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一身冷汗!中美撞機帶來驚天大秘密:美破譯我軍敵我識別系統
群組網友
2021年8月7日

如果問現代戰爭中最重要的一環是什麼,答案很有可能就是敵我識別。如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信息化的敵我識別系統,只要這個系統有半點漏洞,或者被敵人識破,將會出現嚴重的後果,輕則日常訓練被地方監控,重則敵人偽裝成自己軍,自己放一舉被擊毀,而渾然不知。

在2001年中美戰機相撞事件中,美軍就破譯過我方所有的敵我識別器,這個驚天大秘密最近才被曝光!

迫降陵水機場的P-3C被大卸八塊歸還美軍

當時,在中國領空上,英雄王偉駕駛一架殲-8Ⅱ戰機,在驅逐美軍一架入侵P-3C巡邏機時,與其碰撞導致戰績墜毀,王偉犧牲,美機被迫降在中國。

最近,有個軍事專家指出,那次撞機事件中,中方除了收穫了美機上的一些情報和硬件資料外,意外地在美軍飛機上發現了偽裝我軍的應答機,作為中國第二型敵我識別器,這意味著美軍已經完全破譯了中國戰機的敵我識別的密碼。

此後,中國敵我識別器立刻全部改型升級並更換,假使沒有當時的撞機事件,中方仍不會得知密碼被破解,倘若中美爆發戰爭,將會有摧毀性的後果。

有人會質疑,為什麼美軍迫降在中國機場時,中方沒有立刻破譯美方的敵我識別器?因為當時中方機場人員處置不當,一直在等待上級指示,不敢立即登機,也有說法認為P-3C巡邏機使用中國空軍的應答編碼欺騙了機場控制人員,中方機場人員40分鐘未反應過來。美方飛行員則反應神速,在短短40分鐘的對峙期間,用消防斧頭把磁帶、電腦、通信安全措施箱、信號接收設備等關鍵設備一一斬壞,留給中方僅剩大型電腦主機和一些文件材料,裏面有多少秘密,如今仍不得知。中方當時也很驚訝,因為當時殲-8Ⅱ戰機裝備的是比較先進的610型敵我識別器,同期的蘇-27和殲-11A戰機也大量裝備同一型號,這個型號的敵我識別器識別速度快、準確性高,由詢問器、應答器和外置天線組成,它能自動生成和應答電子編碼,像口令暗號一樣,只要答對了就是自己人。沒想到,美國居然破譯了610型敵我識別器,隨後中方迅速反應,在最短的時間內更換了新的升級型號,並從此開始更快速地對敵我識別器的技術更新換代以及密鑰更新。美國也很慫,怕被中國破譯,於是也更改了包括日本在內所有戰機使用的MK12敵我識別器。雖然當時中國的戰機性能和電子戰設備落後於美國而處處被動,但是在各個航空英雄的努力下,中國敵我識別系統經受住了那次巨大考驗,並慢慢追上了美國電子化武器的腳步,請向那些英雄致敬!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