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不屬於中國的「小中國」
歷史網編輯
2021年8月26日

在历史上中国就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自秦朝开始就和周边的国家有交流!那时候很多周边的国家,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国。所以很多中国人,都到那些国家去做生意什么的!同时也在那里传播中国文化,所以说中国对周边国家的影响,从历史上就一直都有!

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地方,不属于中国但是这里生活着很多华人。而且他们都讲汉语,在学习中文。并且有他们自己的军队,有高度的自治权!

这个地方就是缅甸的第二特区,佤邦,缅甸政府称佤邦自治区(前称缅甸掸邦第二特区),1989年,当地将领脱离缅共,成为一个事实上独立的自治区,其首府位于邦康。

佤邦的总人口约55.8万人,主体民族是佤族,军事力量由佤邦联合军组成。1948年开始,佤邦各族人民被中国国民党领导了20年。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脱离了中国国民党的领导!

从民族成分上说,佤邦的佤族和对面中国沧源佤族自治县的佤族是同宗同源。虽然说现在的佤邦不属于中国,但他们如今也在用中文,学习汉字!

而且他们在过的节日,基本上和中国是一样的。还有他们的课本,基本上也都是云南出版社的。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里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云南!

缅甸自从1885年沦为英帝国的殖民地以后,鸦片(罂粟)就被传入缅甸。佤邦属掸邦高原,山多平坝少,地理、气候、土质适合于罂粟种植。一百多年来,人民群众以种植罂粟为主要经济来源。

但是在2005年的时候,佤邦人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收完最后一季的罂粟。就再也不种了,鸦片对人类的摧残他们是深有体会的!

上图是佤邦的一个学校,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黑板上的那几个大字“爱惜生命,严禁毒品”,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佤邦人禁毒的决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