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最難攻克的中國城市
百戰不殆網
2021年9月23日
中国是一个拥有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纵观整个中国历史其实就是一部战争史,古往今来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不知道爆发了多少次战争。在古代关隘和城池就显得十分重要,今天咱们要说的是中国历史上最难攻克的一座城市,它就是位于西南地区的重庆。位于巴蜀之地的重庆自古就是易守难攻之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诗句在中国家喻户晓。当年在欧亚大陆所向披靡的蒙古大军集中兵力打了此地36年都没有拿下,而抗战时期日本人打了7年也没攻破。
 
南宋时期,北方的蒙古人崛起了,北方那些强盛的国家,比如说西夏、金国都被他们灭掉了。蒙古铁骑灭掉他们之后就挥师南下,他们的目标自然就是南宋政权了。蒙古大汗蒙哥率领几十万大军想要采取大迂回的战略从背后干掉南宋,他们一路攻破了德阳、阆中等城市,不过却在进攻钓鱼城的时候遇到了阻碍。镇守钓鱼城的是宋朝大将王坚,面对几十万蒙古大军他居然坚守了36年,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了!
 
蒙古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攻克这座城池,甚至连蒙哥汗都战死在了这里,蒙古大军却都始终都没有能够前进一步。后来忽必烈继承了汗位,他上台后集中军队挥师南下灭掉了南宋,此时他们依然没有能够攻破钓鱼城。不过这个时候周围的城池全都被蒙古人占领,钓鱼城俨然是一座孤城了,继续坚守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了。忽必烈为了能够拿下这座城池,于是就许诺:钓鱼城投降之后,不会伤及城中的百姓。钓鱼城这才最终向蒙古人投降,城中驻守的宋朝将军和士兵因为不愿意归顺蒙古人全都自杀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