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這位皇帝殺了十幾萬貪官,其墳墓卻沒有人敢盗,毛主席對其極為欣賞
歷史網編輯
2021年9月24日

从古至今,大部分的为官者基本上都离不开贪这个字,和珅就是贪官中的“明星”,坊间也流传着“和珅跌倒,嘉庆吃饱”这个梗。那么作为一名心系国家的领导者,为了能够让国家的贪污之风少一些,他们在治理贪污腐败这一方面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有句话叫做“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么那些影子斜了的人最怕谁呢?这个人人惧怕的位置就非朱元璋莫属了,朱元璋在位期间,至少有十五万的贪官在其在位之时跌倒,只要朱元璋还在,贪官们都心存忌惮不敢贪。

 

朱元璋的一生可以用“优秀”二字来形容,朱元璋在位时一切都以政事为重,在政治上建树颇多,造诣颇高,称得上历史上的一大杰出君王了。虽然朱元璋的家境不怎么样,可以用贫困来形容,但是贫困并没有能够将朱元璋压倒,元朝的时候人民走投无路揭竿而起,当时年仅25的朱元璋便加入了红巾军,这之后就开始了他的反抗之路,后来他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了大明王朝的创始人。朱元璋在其小时候就亲眼目睹那些贪官污吏给平民百姓带来的痛苦,因此朱元璋对这些贪官污吏也是痛恨之极,在朱元璋称帝之后对于贪官的惩治也十分注重。

贪官,无非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己,因此老百姓对贪官也是十分痛恨,朱元璋也设置了一系列对于贪官的量刑标准,朱元璋十分注重百姓的意见,在他的统治期间百姓们心中的苦都有处可说,而至于那些气压百姓的贪官污吏都能够由百姓亲自扭送,然后由上级判刑。在那个时候为官者即使只贪污十两银子都会被除以杀头之刑法,不仅如此,朱元璋还发明了剥皮抽筋等残酷的刑罚用于对付这些贪官污吏,很多的贪官被揭发的当场就被处于扒皮之刑,场景也是十分可怕。

在朱元璋在位的三十多年,至少有15万的贪官污吏被朱元璋惩治,不论你贪多少,一旦被发现都会被处以死刑,这也导致当时的为官者基本不敢贪污,没有了贪官的日子百姓的生活也开始好转。“我本淮右布衣,天下于我何加焉。”就是这么个布衣皇帝,1398年病逝于应天,享年71岁,葬于明孝陵。但大家都知道,历朝历代的达官贵人的陵墓都是盗墓贼光顾的对象,特别是近代开始,盗墓者变得越发猖獗,也导致我国十墓九空的形态,但是奇怪的是,朱元璋的明孝陵,却保持了六百多年依旧毫发无损,其中的宝贝一件都没少。

 

皇陵没有被盗,算得上一大奇迹了。那么朱元璋陵墓没有被盗的原因是什么呢?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应该是由于朱元璋在位期间,专抓贪官污吏,被他杀死的贪官数量多的可怕,很多人也对他心生一种畏惧,再者说了,朱元璋本就是以为受人民爱戴的皇帝,盗墓贼良知应该还是有的的吧,不至于去挖一个好皇帝的陵墓吧;其次,在朱元璋反元之时,也曾干过盗墓这一行当,盗墓贼的一些小手段朱元璋也是有所了解的,因此朱元璋对自己的陵墓也会做一些防盗措施,并且将陵墓修建地极其坚固与隐蔽,就算想盗朱元璋的墓,那也得先将其墓地找到吧。

 

作为一名杰出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十分善于驾驭战争,不仅驱除了胡虏,还去了暴乱,拯救了汉民族并且成功复国。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朱元璋的评价也十分高,毛主席曾经说:“自古能军无出李世民之右者,其次则朱元璋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