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8
神與人的關係
神對人的整體計劃(4)
麥文本
2018年9月26日

怎樣可以知道神的旨意 

人會有不同的心意和想法,然而究竟神的旨意是甚麼呢? 

當耶穌在曠野四十日受試探的時候(路4:1-13),魔鬼用飢餓(生理需要)、世界榮華(安全感、社交、地位需要)及從殿頂跳下(實現理想需要)去試探耶穌,但是耶穌沒有因肉體的軟弱和奢望向魔鬼屈服: 

·         耶穌飢餓的時候,魔鬼對祂說:「祢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         魔鬼又領耶穌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祂看,對祂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祢,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祢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祢。」而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         魔鬼最後領耶穌到耶路撒冷去,叫祂站在殿頂上,對祂說:「祢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

·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祢吩咐祂的使者保護祢;他們要用手托著祢,免得祢的腳碰在石頭上。」而耶穌回應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耶穌沒有順應魔鬼引用聖經的話而跟從,因為祂比魔鬼更加熟悉神的話、了解祂的計劃和明白祂的旨意。 

今天每一個信徒,眼睛會看到很多文章(包括聖經),耳朵會聽到很多聲音(包括講道),腦海裡會出現有很多思想(包括正面和負面);究竟這些訊息來自神?魔鬼?自我?抑或他人呢?信徒怎樣分辨神的旨意呢? 

掃羅與大衛 

掃羅與大衛都是神揀選帶領以色列人的君王,他們二人有得亦有失然而個別的人生取向和遭遇是那麼的不同,可以對我們提供很多的示範: 

·         任命——掃羅(撒上9:15-15-17)與大衛(撒上16:1-13),都是神親自揀選之後,差派撒母耳去膏立的;

·         外表——掃羅的儀表非凡,十分健壯和俊美,身體比眾民高過一個頭(撒上9:2);而大衛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撒上16:12大衛的身形可能比不上掃羅強壯,然而神不像人看人,祂看的是內心,不是外貌(撒上16:7);

·         犯罪——掃羅與大衛,都分別犯了罪與非利士人爭戰的時候,掃羅急不及待,在撒母耳未到達之前,妄自以祭司的身份獻燔祭和平安祭;而當撒母耳來到的時候,掃羅沒有認錯,反而替自己找藉口,將責任推卸在敵人(非利士人集結)、自己的人民(離去)與撒母耳(遲延)的身上,結果被撒母耳責備:「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而被警告他的王位不會長久(撒上13:1-14。反觀大衛為了私慾,犯了姦淫和殺人罪,亦被先知拿單責備:「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祂眼中看為惡的事?」然而大衛立即認罪,幸好沒有被廢位,卻要負上沉重的代價:他與拔示巴所生下的兒子病逝,後來亦要多次經歷刀劍之苦(撒下12:9-10大衛的兒子暗嫩,因為污辱了同父異母妹妹他瑪,被他瑪的哥哥押沙龍殺害;押沙龍繼而反叛大衛,在內戰中被刺殺;還有兒子亞多尼雅被所羅門王殺死。由此可見,大衛不但死了四個兒子,而且更為可悲的,就是兒子押沙龍擅自登位為王,背叛大衛時,與大衛的妃嬪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同寢,令大衛羞辱。而大衛則蒙頭赤腳上了橄欖山哭泣,為自己所犯的罪,引致國家和家庭遭受巨大的災難和痛楚,極度痛悔(撒下15:30);

·         廢位——與亞瑪力人爭戰的時候,撒母耳吩咐掃羅要「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喫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然而掃羅放生了亞瑪力王,並且留下了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當撒母耳向他提出詢問的時候,他再一次推卸責任給自己的人民,結果神厭棄掃羅,指示撒母耳按立大衛為王,代替掃羅(撒上15:1-16:1。而大衛犯罪之後,險些被兒子押沙龍謀朝篡位,因為痛悔而幸得神的憐憫,才可以保留江山(撒下15:1-18:18);

·         惡魔的煩擾——因為神的靈離開了掃羅,他被惡魔煩擾,缺乏平安;而大衛侍立在旁,用手彈琴,令掃羅舒暢爽快,惡魔便離開了他(撒上16:14-23);

·         面對困難——雖然掃羅高大威猛,然而當巨人歌利亞提出挑戰的時候,他卻缺乏勇氣去迎戰;而大衛卻勇敢地面對,並將歌利亞殺死(撒上17:1-54);

·         氣量——大衛殺死哥利亞之後,掃羅本應深慶得人,獲得一位得力助手;然而大衛聲譽如日中天,因此掃羅妒忌和害怕大衛,曾多次想殺死他,但神多次保護了大衛。至於被逼害的大衛,雖然他有足夠的能力、聲譽和支持去推翻甚至殺死掃羅,難得他只是忍讓,沒有反抗或者說任何負氣話即使他的跟隨者建議要殺死掃羅,他仍然放過掃羅兩次;大衛只說:「不可害死他。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他或被耶和華擊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戰陣亡。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撒上2426章);

·         指引——藉著先知,神不斷領導和對掃羅與大衛提出指示。當他們跟從的時候,他們和以色列民都蒙福,事事順利亨通;當他們犯罪離棄神的時候,不單自己要受苦,國家亦受到極大的傷害。神的靈離開掃羅和撒母耳離世後,掃羅尋求指引要靠賴女巫(撒上28:1-19);另一方面,大衛認罪悔改之後,神繼續保守帶領他,而他亦將他的寶貴經歷,用文字記錄,成為詩篇,對任何時代的信徒,都有極大的幫助(詩23);和

·         結局——以色列人被非利士人打敗之後,掃羅自殺,而他的三個兒子,包括約拿單,亦戰死沙場(撒上31:6);而大衛保留他的寶座,堅固了以色列國,壽終正寢,由所羅門繼位(撒下2:10-12)。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8-09-27 12:24:50
WhatsApp Image 2018-08-10 at 17.02.36.jpeg

郭士立(Gutzlaff)先加入了東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當翻譯,後來他也承認曾犯下參與賣鴉片。早期香港有些教會的物業,樓上是敬拜神的地方,樓下卻是賣鴉片的煙館!一方面傳福音,另一方面卻容許賣鴉片
2. 麥文本 2018-09-27 16:04:35

基督教不是一個「完美人士會」——基督徒並不是自認「善良及清高」的人,他們只是一群承認自己有罪,然而憑著耶穌寶血可以得到新生命的人;任何人包括基督徒犯罪,神自會懲治;而散播謠言,無中生有的,神亦會修正,這就是天理。

3. 港! 2018-09-27 18:26:03
以事實說話:早期香港有些教會的物業是基督徙販賣鴉片毒害千千萬萬個中國人後獲得的昧心錢捐贈給香港的教會;教會早期在香港各區的"慈善"活動的費用也是基督徙販賣鴉片毒害千千萬萬個中國人後獲得的昧心錢捐贈給香港的教會

基督教就是鴉片教。



散播言,無中生有是基督教的專業技能, 例如你麥文本發的寫作歪論謬說, 好少人比得上。

對中國人來說, 耶穌就神棍兼瘟神,請滚蛋。
4. 麥文本 2018-09-27 19:49:00

基督教信仰是正確的真理,自然會吸引人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亦真不了,時間就是最好的証明。

5. 港人 2018-09-27 21:12:14
基督教信仰是真正的歪理,自然不會吸引人相信, 你們只能以骗,哄,誘,迫,說各種賤格硬銷耶穌:

例如,以乘人之危,心靈脆弱時在公立醫院各病房定時定候硬銷耶穌滋擾人啊喪禮迫人唱"聖歌"啊, 在喪禮結束前,關閉出口不讓人走,然後硬銷耶穌啊; 甚至如有教徙知道某某親友即將離世, 就立即知會牧師或神父,然後一起去哄誘即將離世人信教,講可以上天堂啊;在街上擺攤,見人過就攔阻,然後硬銷耶穌啊; 在教會學校強迫學生必須修讀"聖經"啊,在電視,電台買時段硬鎖耶穌等等無賴手段層出不窮。

你除了這些"真的假不了,假的亦真不了,時間就是最好的証明"的廢話,你根本不知所謂。 在西方的歷史就記錄了你們基督教從古至今幹了如天上繁星般多的罪行、惡行、劣行。 你們本來就其身不正, 歪理連篇,貪財好色, 作奸犯科,為非作歹, 實在令人齒冷。

揭露基督教醜行是正當行為, 你們有甚麼好怨







6. 麥文本 2018-09-27 22:44:16

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証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不能推翻基督教。

7. 港人 2018-09-27 23:36:19
你除了重覆這幾句 "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証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不能推翻基督教"  廢話還能說甚麽? 

你們除了廢話就是謊言加謊言加謊言加謊言加謊言直到老死。
8. 麥文本 2018-09-28 09:00:08

對於閣下的提問,每一次都盡量根據事實,客觀和理性地回應。如果有新的論點,基本上可以參考以往的答覆,無謂重覆浪費大家的寶貴時間。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