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十個神不會問的問題
麥文本
2018年12月28日

(在網上有一篇沒有具名,卻非常有意義的文章,名叫「十個神不會問的問題」<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gKBFetb94>,現試將文章改寫如下。) 

如果我們現時對人生的際遇不滿意的話,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得到答案;否則當我們面對神的時候,我們可以直接向祂澄清。 

對於一些我們以前不明白的疑問、憂慮和忿忿不平,例如為什麼世界那麼不公平?令我得不到我所祈求的事?相信神亦一定會給我們一個十分滿意的答覆,使我們心中的所有疑惑,一掃而空。 

在審判的日子,神可能亦會有很多的問題問我們,然而其中有十個我們個人通常十分關注的問題,相信神並不會過問,因為這些問題與我們是否得救,沒有直接關係: 

  1. 神不會問我們有什麼學識和才幹;但是祂會問我們怎樣運用這些恩賜!
  2. 神不會問我們做什麼職業,因為工作無分貴賤;但是祂會問我們有沒有在我們的崗位上盡忠!
  3. 神不會問我們擁有什麼階級和銜頭;但是祂會問我們在工作中,做過什麼真正榮神益人的事!
  4. 神不會問我們有多少收入、財富和資產;但是祂會問我們在賺錢的過程中,有沒有做過什麼違背信仰、良心和原則的事!
  5. 神不會問我們住的屋有多大;但是祂會問我們怎樣待我們的家人!
  6. 神不會問我們擁有什麼名車、名錶、金銀珠寶或首飾;但是祂會問我們有沒有平安和喜樂!
  7. 神不會問我們有什麼豐功偉業或偉大成就;但是祂會問我們有沒有感恩,數算神的恩典!
  8. 神不會問我們有多少朋友,甚至認識什麼人;但是祂會問我們,當我們的朋友有需要時,我們怎樣幫助他們!
  9. 神不會問我們是否漂亮和英偉;但是祂會問我們有沒有內在的真、善、美!
  10. 神不會問我們做了基督徒有多久;但是祂會問我們曾經帶了多少人信主和有什麼好見證! 

如果神不會關心這十個問題,我們亦無需為這些事著緊! 

可是,神可能會有一個問題問我們: 

我們是否會向人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做一個基督徒應做的事和說一個基督徒應說的話?換句話說,如果今天有人要定基督徒的罪,究竟有沒有足夠証據指控我們是一個基督徒和將我們入罪呢? 

我們亦要反問自己一個問題,就是神今天賞賜了救恩和那麼多恩典給我們,我們曾經為神做過什麼呢? 

這一切,有一天我們都要向神一一交帳。 

「因為祂來了,祂來要審判全地。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祂的信實審判萬民。」(詩96:13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