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9
神與人的關係
耶穌的性格(4)
麥文本
2019年1月30日

如果人有耶穌的能力 

人並非神,但是如果人有耶穌的能力的話 ,他會怎樣呢? 

·         當他面對耶穌所經歷的試探,他會因饑餓而將石頭變成食物,為天下萬國的權柄與榮華而跪拜魔鬼,並為証明天使會用手托著他而從殿頂跳下(路4:1-13);

·         隨意在海面上行走和平靜風浪以顯示權威(太14:22-33);

·         改變形像之後,提示門徒大事宣傳(太17:1-9);

·         對不接待他的撒馬利亞的村莊,命令門徒雅各和約翰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村民(路9:51-56);

·         拉撒路死後四天,當他見到馬利亞哭的時候,心裡不會憂愁,只會向馬大和馬利亞宣佈他將會令拉撒路復活(約11:1-44);

·         他不會為門徒洗腳,只會吩咐門徒為他洗腳(約13:1-10);

·         他被拘捕的時候,他會求神差派十二營天使營救他(太26:47-54);和

·         在十字架上,他不會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反而會咒詛那些拘捕、檢控、鞭打、判決和釘死他的人(路23:34)。 

耶穌和保羅的審判 

耶穌的審判是明顯不公義的,然而為了成就救恩,耶穌默然接受。而使徒保羅的審判亦有很多值得我們參考的地方。 

使徒保羅未認識主耶穌之前,是一個「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他以為當時的基督徒離經背道,所以他要替神和教會「伸張正義」,逼迫基督徒,向他們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又主動去見大祭司,要求批文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讓他將信徒捆綁,帶回耶路撒冷受審。 

當保羅與同伴將近去到大馬士革的時候,主耶穌向他顯現,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耶穌向他說:「你為甚麼逼迫我?」保羅說:「主阿,祢是誰?」耶穌回答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保羅才知道他犯了大錯,從此完全改變了他的人生觀(徒9:1-9 

求主憐憫我們,儘快讓我們遇見主,開我們的眼睛,好叫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什麼是和什麼是錯對?什麼是神的心意和什麼不是? 

與耶穌一樣,保羅後來被拘捕、誣告、受審和面對死刑如果我們將耶穌與保羅的審判比較,就會發覺有很多雷同的地方,但是亦互有差異: 

相似的地方如下: 

  • 他們都預知自己會被拘捕、審訊和殉道;
  • 兩人都是被誣告;
  • 猶太人對他們恨之入骨,要將他們處死;
  • 審判官知道他們無罪;
  • 耶穌被希律安提帕審訊,而保羅被希律亞基帕二世,即亞基帕王審理。 

差異的地方如下: 

  • 耶穌立時被判決,而保羅則上訴去羅馬;
  • 耶穌沒有為自己申辯(太27:11-14),而保羅為自己辯護和爭取權益;
  • 耶穌立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保羅在主後58年被拘禁之後,在61年送到羅馬受審,6367年期間暫時釋放,最後在67年再被拘捕和斬首殉道。在那九年時間內,他不斷傳福音、講見證和寫作書信。 

但最重要的就是: 

  • 耶穌的被釘完成了救恩;而保羅被押解到羅馬,亦將福音帶到一個對準全世界的「發射台」(launching pad);
  • 耶穌與保羅都欣然接受最後的結果,毫無埋怨或怨恨;
  • 同樣,如果有人逼迫、陷害、取笑和誣告我們,我們可以默然不語或者申辯;但是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要欣然接受,不要心存埋怨或忿恨,因為聖經說:「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祂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前2:18-25);
  • 因為神會為我們申冤;神亦會藉著人所犯的罪、忿怒和不義去成就祂的計劃和美意。 

在耶穌與保羅的生命和殉道過程中,我們見到他們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了「榮神益人」和「愛」,亦是我們效法的對象 

結論 

耶穌是「愛」。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01-30 18:14:20

鴉片教神棍(基督教)與人的關係

一個迷信鴉片教(基督教)的人就是一個自我掩眼的人,看不到燦爛的太陽;一個自我掩耳的人,聽不到動聽的音樂;一個自我掩口的人,吃不到美味的食物一個迷信 “神”存在的人,得不到偉大的孔聖人救恩。

 所謂"耶穌死後三天復活,證明牠戰勝死亡;牠復活之後升天,為我們準備地方,時候到了,牠還要再來,將我們接到天家"是欺騙世人的狡論。是以訛傳訛, 是對醫學常識的無知。

這謊言已講了超過千年, 鬼都不信。這謊言已講了超過千年了, 騙財騙色, 無惡不作也超過千年, 耶穌早已化為黃土, 早就灰飛烟滅。謊言重覆2千年還是謊言。


所謂"耶穌死後三天復活,證明牠戰勝死亡;牠復活之後升天,為我們準備地方,時候到了,還要再來,將我們接到天家。"是欺騙世人的狡論。這謊言已講了超過千年, 鬼都不信。

結論 

耶穌是「騙,更是毒品鴉片」

2. 麥文本 2019-01-30 18:50:56

孔子的學說只有教導為人要做有道德修養的君子請問他的救恩是什麼 

對於閣下的提問已經儘量回應然而詢問閣下的問題從來都石沈大海請儘快回答 

·       如果耶穌復活是謊言為何每年都有復活節假期

·       如果基督教學校不是高質素的首選學校為何家長千方百計為子女爭取入學

·       醫院有基督教傳道人探望病人是愛心和關顧的表現香港是信仰自由的地方請問有什麼法例禁止其他宗教信徒探望關心病人

·       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不斷增加如果基督教是假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廣!

·       如果大爆炸理論是真確的話那麼天天都可能有大爆炸有新的宇宙產生事實並不是這樣請問原因為何 

以上的問題請不要答非所問如果不知道答案就請說不知道

3. 港人 2019-01-30 19:18:09

鴉片教神棍(基督教)與人的關係


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耶穌教來中國, 何解耶穌教會會札根香港 ?

我來解答:基督徒及傳教仕非法販賣鴉片又硬銷耶穌教;大量動

毒害中國人, 中國清朝政府於是禁鴉片兼燒毁基督徒及傳教仕

非法販賣的鴉片, 以保國民健康,英國老羞成怒,發動鴉片戰爭, 


強廹中國清朝政府,割讓香港, 強廹中國清朝政府讓基督徒及傳

教仕合法販賣的鴉片毒害中國人, 據统計超四千萬中國人吸鴉片。

基督徒及傳教仕從印度運往中國的鴉片高峰期每年達6500噸。 

在香港及中國各開埠地,傳教仕用販賣鴉片的利潤買樓,上層傳

道下層鋪作鴉片 煙館, 一面傳道一面賣鴉片,將鴉片美其名曰 

“福壽膏”。

結論 

耶穌是「騙,更是毒品鴉片」

4. 麥文本 2019-01-30 20:06:53

基督教憑愛心從耶路撒冷開始傳揚福音到全世界包括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和大洋洲從來沒有應用鴉片為何單單在中國用鴉片 

對於閣下的提問已經儘量回應然而詢問閣下的問題從來都石沈大海請儘快回答 

·       孔子的學說只有教導為人要做有道德修養的君子請問他的救恩是什麼

·       如果耶穌復活是謊言為何每年都有復活節假期

·       如果基督教學校不是高質素的首選學校為何家長千方百計為子女爭取入學

·       醫院有基督教傳道人探望病人是愛心和關顧的表現香港是信仰自由的地方請問有什麼法例禁止其他宗教信徒探望關心病人

·       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不斷增加如果基督教是假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廣!

·       如果大爆炸理論是真確的話那麼天天都可能有大爆炸有新的宇宙產生事實並不是這樣請問原因為何 

以上的問題請不要答非所問如果不知道答案就請說不知道

5. 港人 2019-01-30 20:19:09
耶穌是「騙,更是毒品鴉片」

傳教仕更以耶穌是「愛」騙財騙色:

本港天主教神父狎童案,受害人在前神父劉嘉兒被判監4年半後入稟高院,向劉嘉兒及案發時所屬的天主教香港教區索償逾1千萬港元。事件擾攘4年後,天主教香港教區昨日在索償案件正式開審前一刻,終和受害人達成庭外和解,表明不會承認任何責任,但同意負擔受害人一方的所有訟費,惟雙方協議有關賠款數額保密。本報得悉,受害人同意把原先的1千萬元索償額減低,成為亞洲首宗同類個案。

 

 

 

 主審法官辛達誠昨形容本案甚為不幸,因案件拖延至今(7)日才達成和解,他雖強調絕不是批評任何人,但希望大律師公會或律師會應理解本身的角色,以協助介入調解,免卻受害人多年來蒙受痛苦及可怕的經歷。尤其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已成立研究小組,積極發展「調解官司」。

 

 

 

李國能積極發展「調解官司」

 

 

 

 由法援處委派代表受害人出庭的資深大律師馮華健,昨被記者問及對法官的評論時表示,「我同意及支持成立協調制度,可惜目前尚未有強制性調解部門,事實上所有案件都能和解越早越好。」馮形容本案可算是「完滿解決」。

 

 

 

 現年32歲的受害人於044月中,即在前神父劉嘉兒因企圖雞姦及非禮罪成判囚4年半的1年後,透過法援處的協助,向當時仍在獄中服刑的劉嘉兒和天主教香港教區發出索償1,099萬餘元的通知書,受害人在文件中表明:因遭受劉嘉兒的性侵犯致患上精神分裂症,要求劉嘉兒和教區賠償他過去10多年來的醫藥費、精神創傷及性生活受影響等多項損失。受害人限令劉嘉兒和教區須於1星期內作出合理的賠償回覆,否則會正式入稟高院,訴諸法律為自己討回公道。

 

 

 

 教區今次被列入索償對象,是由於受害人認為教區是劉嘉兒的僱主或主事人,對劉嘉兒有監管責任,故須一併為性侵犯事件作出賠償,受害人自87年開始便是牛頭角聖若瑟天主教堂的輔祭,劉嘉兒則帶領該輔祭會。受害人指控教區對他受性侵犯一事上有疏忽,95年教區透過趙姓神父,安排受害人與劉嘉兒在一教堂會面,當時趙神父以錄音機收錄2人的對話內容,席間劉嘉兒向受害人承認侵犯及道歉。後來,趙神父將會面紀錄向已故胡振中樞機報告,劉嘉兒於同年629日被胡振中下令暫停神父職務,3個月後自行離職。

 

 

 

刪對話錄音增警調查困難

 

 

 

 受害人歸咎教區清楚知悉他被性侵犯,卻未有報警,再加上那次會面對話的錄音帶事後被刪除,令警方調查困難,因而延長受害人的精神創傷,所以教區亦須負上責任。受害人又指劉嘉兒於9114日在教堂宿舍,藉詞「性愛治療」,把受害人帶進廁所,多次撫弄受害人的陽具,其間,劉指示受害人臥在床上再度遭劉嘉兒狎弄陽具,劉又指示受害人睡在他身上,要受害人模仿女性,撫吻劉的乳頭,劉一度企圖雞姦受害人。

 

 

 

 受害人認為劉嘉兒身為修士,有責任照顧及保護教會輔祭及應做出良好的榜樣,而受害人對劉十分信賴,但劉破壞誠信,最終令受害人患上精神分裂症。受害人對劉嘉兒所作出的性侵犯行為,不但感到被羞辱,更認為劉的所作所為絕非一個天主教神父應有的行為。

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大陪審團周二(1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該州天主教會的神父性侵兒童多年,並且獲得地區教會甚至梵蒂岡高層包庇及隱瞞,以下為報告提及的部分個案。

哈里斯堡教區個案
●一名神父性侵5名來自同一個家庭的女童,並收集她們的尿液、陰毛、經血樣本。
●一名7歲女童入院移除扁桃體,被一名神父強姦。

格林斯堡教區個案
●一名神父令一名17歲少女懷孕,事後在結婚證書偽造牧師簽名,數月後離婚。
●一名神父引誘中學男生口交,聲稱是教導他們,聖母瑪利亞在耶穌出生後如何把他舔乾淨。

匹茲堡教區個案
●教會職員聲稱一名15歲男童「追求」及「引誘」一名神父,其後才證實該神父與男童有性虐戀的行為。
●一名17歲男生被迫全裸站在床上,並擺出耶穌釘十字架的動作,讓一批神父拍照,作為他們的兒童色情收藏品

阿倫敦教區個案
●一名性騷擾男童的神父求助,但教區認為這不會對受害者造成可怕的精神創傷。
●一名曾性侵數名男童的神父,獲推薦在迪士尼世界工作。
●一名7歲男童被神父多次強姦,導致脊椎受損;他其後對止痛藥上癮,最終死於濫藥。

斯克蘭頓教區個案
●一名曾因性侵兒童而入獄的神父,確診是愛滋病帶菌者

6. 麥文本 2019-01-31 00:13:02

任何犯罪,神自會懲治,只是時間問題,這就是天理如果沒有神的話請問天理何來 

對於閣下的提問已經儘量回應然而詢問閣下的問題從來都石沈大海務請回覆 

·      基督教憑愛心從耶路撒冷開始傳揚福音到全世界包括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洲和大洋洲從來沒有採用鴉片為何單單在中國應用

·       孔子的學說只有教導為人要做有道德修養的君子請問他的救恩是什麼

·       如果耶穌復活是謊言為何每年都有復活節假期

·       如果基督教學校不是高質素的首選學校為何家長千方百計為子女爭取入學

·       醫院有基督教傳道人探望病人是愛心和關顧的表現香港是信仰自由的地方請問有什麼法例禁止其他宗教信徒探望關心病人

·       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不斷增加如果基督教是假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廣!

·       如果大爆炸理論是真確的話那麼天天都可能有大爆炸有新的宇宙產生事實並不是這樣請問原因為何 

以上的問題請不要答非所問如果不知道答案就請說不知道

 

7. 港人 2019-01-31 08:31:37
我是來揭露耶穌教醜陋的面目給世人知道,不是來回答你的無知問題。

女教友公開指斥「禽獸牧師」性侵多人 

一名女子在facebook發帖,指控其教會牧師大規模性侵教會內女教友。她指如果涉案者如果是會眾,相信教會已報警,但當涉案者是牧師,對方仍「逍遙自在」。由於教友指教會內小組都是女性組員,多年涉事受害人可能為數不少。涉事教會發表聲明,指早前接到有關前職員、一名姓倪牧師的性騷擾投訴,該會已展開跟進相關事宜;而投訴人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該會將全力配合調查。

發帖教友提到,涉及事件的教會為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被指控的該堂的一名姓倪的主任牧師。現時東頭堂的主任牧師已換人,由一位同樣姓倪的傳道擔任署理堂主任。警察公共關係科指,黃大仙警署今日接獲一名男子就相關事件報案,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部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指關注事件,並會主動派員向相關機構了解事件,呼籲任何人如就案件有資料提供,致電3661 6100與黃大仙警區人員聯絡。

牧師被指以父親身份侵害女孩

教友指自己返教會已有17年,她直指涉及性侵的牧師是「禽獸牧師」,「禽獸牧師是開荒教會之一員,可以講得上是靈魂人物,有很多教會領袖都係佢教導的」。教友指稱當她10多歲時,該名牧師負責照顧青少年小組,而組內全是10多歲的女仔,牧師就藉著和女孩建立「父女關係」,「經常以爸爸身分去正常化佢每個惡行」。當中包括:「比爸爸攬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緊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爸爸幫你按摩」、「黎坐爸爸大脾」、「老婆唔係屋企,單獨上黎我屋企玩」以及「上黎我屋企訓」等等;教友甚至指「更多的禽獸行為,我不一一係度盡錄。」

她指牧師會叫受害女孩不要和別人透露牧師的行為,「同佢地講呢d好正常」,而且每一個猥褻行為都循序漸進,「逐漸瓦解受害人們的戒心,令佢地不知不覺跌入佢的陷阱」。教友又指牧師行為被揭發後,會痛哭並反駁指控他的人有精神病,或者「忘恩負義,傷害佢」。

教友又指該名牧師謊稱自己有「抑鬱症」,又用不同手法孤立受害人,「咁多年黎,佢刻意令受害人們處於被孤立狀態,令大家不信任佢地,令受害人孤立無援,令大家唔向受害人表達關心,令大家誤會受害人。」在該教友眼中,這位倪牧師用盡手段,搏取教友信任他,「如此識玩手段的人,點會係大家睇到個位又抑鬱又容易受傷的牧師?
佢係唔同人前後,講過成千上萬的大話,抑鬱症又係佢的一場戲」。

教友斥牧師孤立受害人

教友指公開事件希望其他教友知道教會如何處理事件,「我不再沉默,所以我要為受害人去勇敢」。而博愛潮語浸信會的網頁就刊登聲明,指早前收到有關前職員倪牧師的性騷擾投訴,並已展開跟進相關事宜。被投訴人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教會將全力配合調查。

據網上資料顯示,被指控的牧師於2015年11月被教會按牧,分別在兩間神學院,中國神學院及建道神學院進修並獲得得神學及道學碩士學位。


基督教性暴力報告:
教會領袖施暴
28教友遭性侵

【蘋果日報訊】「#MeToo」性侵風暴席捲本港教會,繼日前博愛潮語浸信會爆出牧師涉非禮少女教友後,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昨公佈調查報告,揭發至少55宗教會性騷擾個案,當中28宗涉性侵,包括10宗涉強姦或企圖強姦,85%為男性加害女性個案,男性加害男性佔11%,有女受害者在教會被男導師於辦公室內強吻及企圖強姦,再被非禮,一半受害者雖曾報警或機構求助,但不少個案終不了了之。該會呼籲教會制訂防治性騷擾政策保障性暴力受害者。
記者:鍾雅宜

相關新聞:男教友遭非禮 警方放生加害者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性別公義促進小組去年8月至今年4月,在網上進行「不再沉默──收集教內被性騷擾經驗」問卷調查,邀請曾經歷或見證任何教內性騷擾情況的人士填寫經驗,終收回59份問卷,當中55份有效,並與5位受害人深入訪談。協進會助理執行幹事曹曉彤表示,55份問卷中64%填寫了自己被性騷擾的經驗,36%為朋友經歷;強迫進行性行為個案佔17%(10宗),當中包括強姦或企圖強姦個案;33%(18宗)為不受歡迎身體接觸,如觸摸、揸揑或故意磨擦他人身體;5%為引起性聯想的玩笑評語等。

三成人留在原教會

調查又發現38%加害人為牧者或傳道人、35%為教友、16%為導師或聖樂事奉者等、13%則是長老或執事;男加害女的個案佔85%(47宗);男加害男的個案佔11%(6宗),不少人為已婚男士。另有一個案涉女性加害女性,一個案涉女性加害男性,但調查未能提供更多詳情。至於事件發生年期,30%為近年發生;9%已發生逾21年。事發地點包括牧師、傳道人寓所或教會場地及辦公室等。55個案中有30宗受害人曾向教牧、風雨蘭等機構求助或報警。最終有31宗個案轉到其他教會或無再參與教會聚會,但仍有近三成即16人留在原來堂會。
曹曉彤透露,她們成功與5個個案受害者作深入了解,當中兩個個案涉及企圖強姦,如受害人C女士透露她在教會事奉時被男導師邀約開會,到達其辦公室後被強吻及意圖強暴,她逃脫後仍多次在教會被對方非禮,但最終沒有求助,是因為她認為「整體都係怪個受害人,因事件會影響教會聲望,要低調處理,公開處理就係你唔啱」。
另一受害人D女士則稱她在外地宣教時,飯敍後被同行男牧師強吻及意圖強暴,掙扎逃脫。D形容因加害者屬已婚人士令她有顧慮,「如果佢老婆知道咗,會唔會鬧離婚?」最終只將事件告訴教會的「師母」,但對方的反應「係導向個問題喺我度」,令D更指摘自己,「即係我唔聽神去勸,容許兩個人單獨相處」,最終她亦沒有報警。

相關新聞:牧師涉性侵 女教友籲原諒

堂會拒訂防性侵政策

曹曉彤指在5個深入訪談個性中,4名女受害人均沒有正式向教會舉報;因部份個案是身邊人轉述,受害人或不止55人,亦有受害人不止一次受傷害。55個個案分別來自不同教會,有過千人的大型堂會,也有少於百人的小型堂會,亦有來自不同宗派。對於早前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發生涉性騷擾事件,曹指他們不只譴責該教會,而是要譴責全港教會,包括以往捲入性騷擾等事件的教會。該會於2013年起制訂防治性騷擾政策,但全港約1,200所堂會中只有一間表示已簽訂有關政策,她認為更多教會應在會內制訂防治性騷擾政策。
風雨蘭總幹事王秀容稱在2000至2017年接獲的性侵及性騷擾求助個案中,有50多宗與教會有關,有3至4宗曾報警,但「收場都比較差,因為佢哋會先搵教會處理,令報警延遲」。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教會等不同機構應向性暴力持零容忍態度,認為本港性教育不足,「學校都馬虎,其他更加冇得講」。 



8. 麥文本 2019-01-31 10:31:37

我尊重讀者的寶貴意見然而對於無理的批評個人根據以下的原則不會作出回應 

  • 不斷重覆毫無新意的指控以偏概全,經過理性與平和的解釋仍然無效
  • 邀請回答問題的時候石沈大海胡言亂語答非所問
  • 繼續討論同一議題會浪費雙方寶貴時間與交流意義
  • 讓時間與天理證明真理及誰是誰非
9. 港人 2019-01-31 11:02:08
我是來揭露耶穌教醜陋的面目給世人知道,不是來回答你的無知問題。

不斷重覆毫無新意胡言亂語方式硬銷耶穌,    企圖破壞中華文明, 阻中國人拜祖先或先賢, 還講所謂"耶穌死後三天復活,證明牠戰勝死亡;牠復活之後升天,為我們準備地方,時候到了,牠還要再來,將我們接到天家"是欺騙世人的狡論。是以訛傳訛, 是對醫學常識的無知。

這謊言已講了超過千年, 鬼都不信。這謊言已講了超過千年了, 騙財騙色, 無惡不作也超過千年, 耶穌早已化為黃土, 早就灰飛烟滅。謊言重覆2千年還是謊言。

基督教就是鴉片,就係毒品, 淫教!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