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耶穌所交託的大使命(2 )
麥文本
2019年4月29日

什麼人不能作「耶穌的門徒」?  

耶穌亦曾十分清楚在指出,什麼人不能成為祂的門徒(路14:25-33): 

 
  • 愛自己多於愛耶穌——「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
  • 拒絕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7);
  • 不願意撇下一切——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33)。
 

耶穌並沒有說祂的門徒要「背著祂的十字架」跟從祂,因為沒有人能夠配得「背著耶穌的十字架」,做到耶穌的事;祂只是叫我們「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不是耶穌的十字架,也不是他人的十字架,乃是「自己的十字架」(路14:27)。 

 

什麼是「自己的十字架」呢?就是神為我們每一個人獨特設計的「位份」,就是我們的出生背景家庭身體健康性格教育程度和工作崗位。神為聖子耶穌基督獨特設計了一個世上的「位份」,祂亦為我們每一個人獨特設計和準備了一個不同的「位份」,我們就要在我們的「位份」跟從神;雖然途中可能會有得失、苦樂或犧牲,然而我們要認定方向,忠心跟隨神的引導行走,直到天家。  

 

當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神的時候,神對我們有什麼應許呢?祂說: 

 
  • 「十字架」是輕省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 道路是明確的——「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 我們必能安然渡過——「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 我們會得到一個新的生命——「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太10:39)。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