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8
神與人的關係
科學、哲學和神學(1)
麥文本
2019年7月31日

科學 

最初自然界與物理界一片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說:「讓牛頓出來!」世界豁然開朗,一片光明。 

此事未了,魔鬼嚷叫:「哎!愛因斯坦出來!」世界回復原來黑暗。 

以上可以說明物理學的進化史;物理學從觀察和瞎猜,發展到牛頓在力學」(Mechanics有驚人的突破,物理學開始按步就班環繞著牛頓的古典機械力學」(Classical Mechanics發展。 

到了1800末期,一般科學家都以為物理學的發展已經到達盡頭;在1875量子理論」(Quantum Theory之父普朗克(Max Planck)進修大學物理學時,他的系主任曾對他說:「物理學只是知識的其中一個部門,這個部門差不多快要完滿結束了,一切重要的理論都已經被發現,不值得進入物理學系了。」 

誰知不到三十年,普朗克提出量子理論,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還有海森堡Heisenberg提出測不準定理Uncertainty Principle,終於引致古典物理學」(Classical Physics的崩潰,興起了科學史上的重大革命。 

然而科學的新發現並沒有幫助人明白更多,只有叫人發覺他所知的愈來愈少。 

力學Mechanics 

根據牛頓的古典機械力學,假如我們知道一個運動物體」(object),包括原子現在所處的運動狀態、速度和作用在它上面的力度,那麼物體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位置」position和「速度」moving speed),根據力學的原理,是可以計算出來的,例如鉛球的拋物綫」(trajectory和行星的未來軌跡」(orbit,都是可以計算出來而預知的。 

哲學 

從哲學的觀點來看,因為所有物質都是原子組成的,所以所有物體都可以用牛頓的機械論解釋由此推論,每一事件之間都有一個因與果的關係」(cause and effect,例如天氣受太陽、自轉、公轉、氣溫、氣壓、風向等種種因素影響,天氣與這些因素便應該有一個「因果關係」 

我們現在不能預測天氣,是因為我們的資料不充份,如果我們能夠收集到全世界的溫度、氣壓、風力及各種可以影響天氣的資料,然後將資料送入電腦分析,那麼理論上,我們應該可以預測明日的天氣,甚至任何日期,任何地點的天氣。 

試舉另外一個例子,為甚麼我會寫這一本書,這一行字呢?這是由於我的教育、我所讀的書、我的老師和朋友對我的教導和影響;如果我能夠將這資料放入電腦分析的話,理論上,電腦可以計算出我將來的思想、言語、行為和未來這就是因與果的本質,也是古典物理學在哲學上的意義。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07-31 16:14:05

巫人麥本文又扮乜都識,歪理連篇,蠱惑人心。


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耶穌教來中國, 何解耶穌教會會札根香港 ?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一大堆歷史事實證明你基督教又名鴉片教最初靠賣大數以千噸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立足香港。

從印度運往中國的鴉片高峰期每年達6500噸。 在香港及中國各開埠地,傳教用販賣鴉片的利潤買樓,上層傳道下層鋪作鴉片煙館, 一面傳道一面賣鴉片,將鴉片美其名曰 “福壽膏”。

基督教最初靠賣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硬銷耶鬼的事實越傳越廣,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即使基督教消失,也要直到天荒地老

"對於閣下的提問" ?  港人從沒有亦不會"提問"你這種低智商、無良缺德、顛倒黑白、鬼話連、厚颜無恥鴉片教(耶穌教)巫人兼王八。


港人從來都是以揭露你鴉片教(耶穌教)的醜陋為已任,更要越傳越廣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對絕大部份中國人來講,基督教就係一堆狗屎基督徒的數目越來越少。

你的狡辯真可笑,你麥本文就係個王八。
2. 麥文本 2019-07-31 16:45:10

從來沒有人可以說自己甚麼都識,不過既然閣下尊崇科學那麼請問大爆炸論」和「演 定律抑或

3. . 港人 2019-07-31 19:00:50
鴉片敎人麥本文,轉移視線,歪理狡辯自欺欺人

利用鴉片和暴力侵略中國,宣教士憑愛心傳揚福音,是一硬一軟方法,根本是一回事。暴力,鴉片和傳揚福音,事實証明確能混為一談根本是一回事你們醜行掩蓋不了的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對絕大部份中國人來講,基督教就係一堆狗屎基督徒的數目越來越少。

你的狡辯真可笑,你麥本文就係個王八。
4. 麥文本 2019-07-31 20:02:31

難得閣下認同我所說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而事實証明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的數目越來越多請問閣下這是否確認基督教是真實可信

5. 港人 2019-08-01 15:20:36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對絕大部份中國人來講,基督教就係鴉片及一堆狗屎基督徒的數目越來越少。

你的狡辯真可笑,你麥本文就係個王八。
6. 麥文本 2019-08-01 16:15:33
閣下宣稱基督徒的數目會越來越少請問有什麼根據20108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等機構在第三屆當代中國宗教論壇上發2010年《宗教白皮書》,書中宣稱「我國現有基督教新教徒約占全國人口總數的1.8%,總數估計為2305萬人」。而天教方面,官方公布的信徒數量有600多萬人,但很多信徒並沒參加官方的天主教愛國教會,所以還未曾統計進來。現時最新估計中國的基督宗教人口估計有八千萬至一億人!那麼請問閣下的論據何在?
7. 港人 2019-08-01 23:48:07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對絕大部份中國人來講,基督教就係鴉片及一堆狗屎基督徒的數目越來越少。



現時最新估計中國的基督宗教人口估計有八千萬至一億人

現時最新估計你死全家!你的狡辯真可你麥本文就係個王八
8. 麥文本 2019-08-02 08:32:04

中國的基督教人口現時最新估計有八千萬至一億人是Wikipedia的資料請問閣下的數字有多少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