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e-世代」的門徒(1)
麥文本
2019年12月18日

大使命

 

耶穌升天之前,賜給使徒一個「大使命」,就是馬太福音28:18-20所說的:「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這個「大使命」並不單是「傳福音」給未信的「非信徒」non-believer,將他們轉化成為「信徒」believer);而是進一步,令「信徒」成為「門徒」disciple

 

「信徒」的重點放在「相信」上,這只是一個基礎與「起步點」starting point);而「門徒」的重點是放在效法與追隨耶穌基督,充滿生命的影響力;在靈性上來說,「門徒」是耶穌的代表和開路先鋒,他們可能是牧師、傳道人、教會領袖、長老、執事、主日學老師、團契或小組職員,甚至無名的代禱者;他們運用神賜予他們的恩賜,在不同的職份上事奉神,並沒有職位高低的分別,都是耶穌的忠心「跟從者」

 

耶穌向門徒顯現

 

耶穌復活之後曾經多次向門徒顯現:

 

  • 雖然耶穌被釘前向門徒預言祂會復活,祂亦向抹大拉的馬利亞與其他婦女(太28:1-10)及其他信徒(路24:13-35)顯現過,而被釘門徒也找不到祂的屍體,然而他們不明白,也不相信耶穌已經復活;然而他們因為害怕猶太人,所以驚恐地將所住的地方關上了門。那時候,耶穌忽然出現,站在他們當中,安慰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心中就喜樂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20:19-23)雖然如此,他們仍然沒有膽量離開房子;
 
  • 當時門徒多馬並不在場,後來門徒告訴他耶穌曾經到訪,他懷疑地說:「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結果八天之後,多馬與其他門徒仍然躲藏在關上房門的屋裡,耶穌便第二次出現,站在門徒當中仍然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臣服地說:「我的主!我的神!」而耶穌回應:「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4-29);
 
  • 耶穌向門徒顯現兩次之後,他們仍然未曾明白耶穌呼召他們的心意和目的;後來他們終於離開了躲藏的房子,其中有六個門徒跟隨彼得去到提比哩亞海邊重操故業打魚。然而耶穌不離不棄,又再次向他們顯現,使他們最終真正明白「跟從」的意義(約21:1-19)。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12-19 01:42:39
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耶穌教來中國, 何解耶穌教會會札根香港 ?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一大堆歷史事實證明你基督教又名鴉片教最初靠賣大數以千噸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立足香港。

從印度運往中國的鴉片高峰期每年達6500噸。 在香港及中國各開埠地,傳教仕用販賣鴉片的利潤買樓,上層傳道下層鋪作鴉片煙館, 一面傳道一面賣鴉片,將鴉片美其名曰 “福壽膏”。

基督教最初靠賣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硬銷耶鬼的事實越傳越廣,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即使基督教消失,也要直到天荒地老

"對於閣下的提問" ?  港人從沒有亦不會"提問"你這種低智商、無良缺德、顛倒黑白、鬼話連、厚颜無恥鴉片教(耶穌教)巫人兼王八。

利用鴉片和暴力侵略中國,宣教士憑愛心傳揚福音,是一硬一軟方法,根本是一回事。暴力,鴉片和傳揚福音,事實証明確能混為一談根本是一回事你們醜行掩蓋不了的
2. 麥文本 2019-12-19 09:46:35
閣下宣稱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基督教來中國香港,然而有出入自由的地方就有基督徒到達而有宗教自由的地方就有基督徒傳揚福音聽聞福音的人因此可以自由相信此外,中國人和香港人去到海外接受了基督教,回家之後亦可以自由將信仰傳給眾親友請問中國香港是否出入自由和宗教自由的地方沒有回答的話即是無需要中國人邀請基督教來中國香港,基督教都順然傳入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