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理想的生活和管治模式(更新版)——香港反修例運動(深層次因素 )(5)
麥文本
2020年1月18日

神的旨意

 

無論出發點是什麼,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理念和夢想,然而萬事始終以神的旨意為依歸,因為以賽亞書55:8-9清楚告訴我們:「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雖然人的出發點可能正確然而神會有祂的更美好引導和時間安排

 

  • 大衛感恩要為神建造聖殿,然而神並接納,卻指示所羅門可以承擔這項工作——這是大衛的個人的心願,但是神並不容許沒有堅持自己的計劃,只是為工程做足準備(撒下7:1-17

  • 耶穌曾經在高山上向門徒彼得、雅各和約翰變化形像,摩西與以利亞亦同時顯現,令 彼得十分開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因為彼得極為享受當時的情景,意圖搭棚長久保留,然而耶穌未曾完成釘十字架的救贖計劃,所以沒有理會彼得的好意(太17:1-8;和

  • 耶穌升天之前,交付使徒一個廣傳福音的「大使命」,為了執行這個計劃保羅原本想在亞細亞向東傳福音,然而聖靈攔阻他,在晚上,保羅見到一個馬其頓人的異象,站著求他去西方歐洲的馬其頓(Macedonia),幫助他們——廣傳福音的「大使命」是耶穌的,然而策略上神要保羅首先向西傳播,的手牽引著歷史的巨輪及世界的發展,與福音的擴展同步進行。保羅的心中傳播福音的計劃,是一件完全合乎聖經教訓及正確的事,然而神有一個更加美好的計劃。如果我們有一個擴堂、開拓分堂、建堂或者海外宣教的計劃,這當然是一件合乎聖經教訓和正確的事,但是可能亦會攔阻;我們可能因此埋怨神或者互相指責,這是絕對沒有必要的;只要相信神有祂美好的準備與安排,我們只管耐心等候,便可以了。試想想,如果當時保羅依照他的原定計劃,在亞細亞傳福音的話,福音便很難有什麼突破;因為地理、交通和文化背景的原因,福音就算傳到印度和中國,在當時的環境,相信不會被廣泛傳揚和接納;所以神引導保羅去馬其頓,而不是亞細亞,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性和策略性指引。隨著世界的發展,加上教育和通訊的普及,除了極端的伊斯蘭地區之外,福音的傳播和接受程度大大地提高;有信徒倡議,福音根據「大使命」的策略,由使徒從耶路撒冷開始去到猶太全地撒瑪利亞馬其頓羅馬歐洲美洲亞洲,現在還欠缺福音接力的最後一棒,就可以傳回耶路撒冷,即是環繞世界一周直到地極。

     

    正如箴言16:9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總結

     

    總括來說,這數個月的事件,令香港的聲譽、經濟、民生和法治遭受嚴重影響,最可悲的,就是家庭、鄰舍、朋友、同學、團體,甚至教會弟兄姊妹的親密關係撕裂,實在萬分痛心,然而只要深信神掌管一切,祂比我們更在意

     

  • 我們的身心靈健康及教會弟兄姊妹的關係;

  • 中國的傳福音事工與教會的發展;和

  • 香港及中國在神的普世計劃中所扮演的角色

     

    傳道書3:1-8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所以我們不要學效法利賽人,自以為是,互相指責,未審先判;首要是效法耶穌,凡事不是要追求個人的政治、經濟及生活理念,而是「榮神益人」!

     

            我們個人的力量實在有限,然而我們務必要依從歌羅西書3:23-24所說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1-20 01:52:11

古羅馬教皇的荒淫史 睡教徒老婆


奧托本來想再度回到羅馬整治約翰十二世,但有個嫉妒的丈夫徹底省了他的事。那人得知教皇睡了自己的妻子以後憤怒地給教皇飽以老拳,但他下手實在太重,3天以後約翰十二世就一命嗚呼了。

上百號男人和一個傳說中的女人都曾繼承過聖彼得的光榮事業,但只有極少數人為基督使徒的名號增添了光彩。教皇約翰二十三世的確是個高尚的好人,名列20世紀傑出教皇之一,但他前面曾經出現過22個約翰。那些約翰們沒幾個是好東西。

西元10世紀的約翰十三世就有個可怕的愛好,他總是把敵人的眼珠子給挖出來。約翰二十二世則下令把眾多貧窮溫順的方濟各會修士們以傳播邪教的罪名捆到火刑柱上燒死,只因他們的信條是上帝及其使徒身處貧困之中。原版的約翰二十三世則於1415年因為剽竊、謀殺、強姦、雞奸和亂倫等罪行被罷免。他受到的指控不只這幾條,為了給他留點面子,其他的罪名都沒有公之於眾。

最差的約翰可能要數約翰十二世了。他在西元955年即位,當時18歲,正好步入成年。人們給這個壞孩子教皇起了個貼切的綽號“天主教裏的卡利古拉”。

約翰的父親-教皇艾伯裏克二世曾是羅馬的絕對統治者,他去世以後約翰被選為新教皇,結果約翰的生活方式令縱欲過度且看慣了一切罪惡的羅馬人都咋舌不已。這個十幾歲的孩子掌握了無限的權力,於是他把自己的住所拉特蘭宮變成了妓院。他拿各地朝聖者覲獻的供奉和貴重的禮物當做賭注,把包括聖彼得的金聖杯在內的聖物全都揮霍在大批的情婦身上。由於約翰十二世和他的狐朋狗友們整天都在尋找獵物,所以拉特蘭宮旁邊的教堂成了女士們的禁地,以免她們落入淫邪教皇的魔爪。

人心渙散的羅馬人民不會對教皇構成太大的威脅,但是約翰十二世不得不面對義大利國王貝蘭加的敵視。貝蘭加看中了教皇的財產,早就想把在意大利中部勢力不斷擴大的教皇寶座搶奪過來。約翰十二世連忙討好強大的德意志統治者薩克森王朝的國王奧托以尋求支援,後者不久前擊潰了匈奴人的進攻。約翰十二世把奧托覬覦已久的***皇帝和羅馬保護者的頭銜欣然許諾給他,並讓他建立了神聖羅馬帝國,於是奧托把貝蘭加趕跑了。

 

奧托和教皇之間確立了新的關係,然後他開始指責教皇的種種不是。約翰十二世這個目中無人的孩子很討厭奧托的嚴厲批評,於是他趁著奧托回德意志的時候把皇位轉贈給了往日的敵人貝蘭加。不用多說大家也能想像得到,奧托立刻趕回羅馬打算教訓教訓言而無信的教皇。約翰十二世被嚇壞了,他把剩下的聖產揣進腰包裏逃到了蒂沃利。

奧托在約翰十二世缺席的情況下召開了宗教會議。很多證人奉命出席提供了關於教皇惡行的證據,每一條都力求具體翔實。最後總結出來的指控令人瞠目:約翰十二世和很多女子有染,其中包括他父親的情婦;他在授予神職的時候收受賄賂;他刺瞎了自己的精神導師,而且竟然閹割了一名紅衣主教!

奧托覺得約翰十二世不能出席會議並自我辯護顯得很不夠意思,便寫信敦促他從蒂沃利回來:"不論是神職人員還是俗人都指控教皇陛下您殺人、作偽證、與包括自己兩個姐姐在內的親屬亂倫,以及像異教徒一樣向朱庇特、維納斯等眾多次神祈禱。"約翰十二世不願意受此指控,也不想按照奧托的要求回羅馬認罪,於是他回信道:"至諸位主教,聞聽各位欲立新教皇。若各位擅作主張,我將以全能上帝的名義將各位逐出教會,你們將不再有權為他人封授神職或參加彌撒。 "於是,會議派特使赴蒂沃利宣佈除非約翰十二世在羅馬現身,否則被逐出教會的將是他,而不是其他主教們。教皇仍然拒絕他們的要求,然後他就被罷免了。

奧托擁立了一位新教皇利奧八世,但他卻無法繼續留在羅馬保護教皇。羅馬人此刻的表現比曾經的約翰十二世在位時也好不到哪兒去,他們憎恨那個外國皇帝罷黜了他們的教皇,而且弄來的代替品也不是他們心目中的人選。奧托前腳剛走,約翰十二世後腳就還鄉了。他立刻對曾經宣判他的主教們進行打擊報復。其中一人的舌頭、鼻子和手指被割掉,另一個人被施鞭刑,第3個人的雙手被齊刷刷地剁了下去。約翰還把聞風而逃的利奧八世逐出了教會。

 

奧托本來想再度回到羅馬整治約翰十二世,但有個嫉妒的丈夫徹底省了他的事。那人得知教皇睡了自己的妻子以後憤怒地給教皇飽以老拳,但他下手實在太重,3天以後約翰十二世就一命嗚呼了。

 

 

 














2. 麥文本 2020-01-20 10:36:08

閣下宣稱個別教皇犯錯,罪大惡極,然而這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請問那一個宗教沒有劣行?那一個政治理念沒有貪官?那一個文化歷史沒有暴君,那一個教育系統沒有失德的老師及學生?      然而閣下會否因學校有個別缺德的老師及學生而取消教育制度?會否因世界有個別民選總統貪污弄權而否定民?會否因中國歷史有個別昏君與暴君而抹殺中國文化?會否因樓價曾經下跌而拒絕置業?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