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真自由(2)
麥文本
2020年1月22日

真自由

 

真正的自由並非無約束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只有真理才使我們得自由,因為耶穌在約翰福音8:31-36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祢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所以神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猶太人回應對耶穌說他們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但實在猶太人以前曾經是埃及、巴比倫及波斯的奴僕,而當時他們亦是羅馬的奴僕,更加是「自我中心」和罪惡的奴僕,然而他們毫不醒覺。

 

我們現今可能亦不意識到自己是「自我中心」的奴僕被罪惡捆綁,我們就沒有「真自由」罪是什麼呢?罪就是——違反了神的旨意,應做的不做,不應做的卻去做:

 

·         應做的不做,就是當我們見到其他人有危難及需要的時候,我們漠不關心;而當其他人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們視若無睹——這原來是罪;

·         不應做的卻去做,就是在法律上我們可能從來沒有犯過罪,然而在思維、道德及良心上,我們都會有瑕疵——在這個大前題標準之下,世界上有那一個人是沒有罪的呢?

·         另一方面,神是全然成潔,人可以容忍的,神並不會容忍,祂亦不能容許任何實質或意識形態的罪惡——因此罪人會永死與神隔絕;和

·         神不願意我們在地獄沉淪,所以祂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成為我們的「贖罪羔羊」,代替我們死亡——只要我們接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我們便可以得到新的生命,與神永遠同在,這才終極的「真自由」。

 

神創造了人,亦訂立了祂的標準及樣本,然而祂容許人擁有高度的自由;如果人根據神的期望去做,無論遭遇怎樣,他都會有喜樂和平安;否則就算他隨自己的喜好去得到名、利和權,也不過是一場夢:

 

·         神的標準——聖經;

·         神的模範——耶穌;

·         人根據神的期望去行事——可以參考聖經人物,例如未犯罪之前的大衛;和

·         人不根據神的期望去行事——可以參考聖經人物,例如犯罪之後前的大衛。

 

結論

 

因此我們要跟從神,因為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緊靠祂,我們會

 

·         行走正確的路

·         做榮神益人的事;

·         心中得到喜樂與平安;和

·         得到真自由」及永遠的福樂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9-10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1-22 16:45:04
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耶穌教來中國, 何解耶穌教會會札根香港 ?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一大堆歷史事實證明你基督教又名鴉片教最初靠賣大數以千噸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立足香港。

教屎參與從印度非法運往中國的鴉片高峰期每年達6500噸。 在香港及中國各開埠地,傳教用販賣鴉片的利潤買樓,上層傳道下層鋪作鴉片煙館, 一面傳道一面賣鴉片,將鴉片美其名曰 “福壽膏”。

2. 麥文本 2020-01-22 17:01:18
閣下多次宣稱宣教士利用鴉片將基督教傳入中國,然而宣教士二千年前從耶路撒冷開始傳揚福音到全世界,包括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從沒有採用鴉片,為何單單在中國應用?其次,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卻不斷增加,亦絕對沒有採用鴉片,如果基督教是假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廣不能回答的話即是傳福音與鴉片沒有直接關係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