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香港的發展(1)
麥文本
2020年2月17日

前言       

香港一向是中國通往外國,尤其是西方國家的橋樑,開始的時候是一個轉口港(Entrepot);後來在五十年代開始發展輕工業,經濟在七十和八十年代起飛,在成衣、塑膠、電子和玩具製造業都執世界牛耳,成為世界上一個製造業中心;世界都公認香港的成就,香港人亦充滿了自信和自豪。  

在九十年代初,隨著中國的開放,香港的生產成本日漸提高,所有的工廠在三數年間,全部轉移內地;香港從一個製造業基地變成加工中心和提供後勤支援的總匯,令金融、保險、資訊、物流、運輸及各服務行業,迅速發展,經濟維持高增長,樓市和股市高企,香港成功轉型為一個商貿及金融中心。  

1997年順利回歸之後,人心向好,很多人都期望香港繼續欣欣向榮,樓市和股市更上一層樓,所以香港人都將資金投資在房地產和股票市場上;結果當1998年亞洲發生金融風暴時,泡沫經濟破滅,很多人都受到拖累,各行業亦受到骨牌效應的影響,經濟停止增長,失業率高企;最阻礙復甦的就是香港人失去了信心,就算有儲蓄和有錢的人也不願意消費,恐怕經濟繼續惡化,引致過度通縮。  

2003年初的「非典型肺炎事件」(SARS)更加令香港人跌落谷底,是香港前所未見的慘;直到事件過去,雨過天晴,祖國和香港政府推出多項的刺激經濟計劃,香港人才續漸回復信心。當經濟向好的時候近期的政治修例運動及醫療新型冠狀病毒事故對香港經濟肯定有負面的影響期望很快會雨過天晴  

近年來,中國發展迅速,經濟日漸繁榮。香港在這個時候,亦發揮了她的潛質和功用,作為地區的商貿及金融中心,吸引了不少外資和國內的資金,利用香港作為跳板和橋樑,在海外和國內投資,香港自然從中得益不少,經濟更加有進一步的發展。  

然而有不少香港人對政府的管治不滿也對中國的政權缺乏信心引致2014年的雨傘運動2019年的反修例運動」,意圖爭取更高度的民主政制  

香港曾經歷過多次經濟起飛和信心危機時期,包括1957年及1967年的暴動、六四事件、還有回歸前的移民潮,香港都安然一一渡過,就算將來可能再面對嚴峻的政治和經濟困難,我相信香港人只要堅定信心,積極面對困境,一時的逆況,也不過是調節的陣痛,是香港發展史的一個里程碑,雨過天晴後,香港人將會變得更堅強和團結。  

香港的政治形勢  

香港1997順利回歸之後,原本形勢大好,中國政府沒有明顯干涉香港政府的運作,比較香港是英國殖民地的時代還少,起碼特首不是中央指派來香港統治的一個殖民地官員,香港也沒有在中國招募政務官、警務人員和專業人士來香港做公務員,真正落實「港人治港」。  

回歸的時候,新政府勇於有一番表現和作為,無論在醫療、房屋、教育、社會福利和公務員制度各方面都提出很多改革方案,然而缺乏統籌和周詳的推行計劃,一方面受金融風暴沖擊,另一方面政府又不願意聽到太多的反對聲音,所以凡有議員或市民劇烈反對,便修改或延遲動議和計劃,結果雖然政府的出發點原本正確,但是因為「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亦有因為「決而不議」,終於各方面都不能討好,引致所有的政策都怨聲載道,一事無成。  

因香港人對中國缺乏應同所產生的問題層出不窮,例如「選舉制度」、「基本法第廿三條」、「跨境執法」、「高鐵的興建」、「水貨客」和「大陸人自由行」等,顯示不少的矛盾特區政府的管治出現種種問題。  

實在今天香港政府無論做什麼都會有人反對,難免會順得哥情失嫂意,但是政府不能夠凡事因為有人反對而收回成命,否則一事無成所以政府應該做一些正確對大部份市民民生有幫助的事,平衡社會的整體利益,首要令香港保持繁榮和安定,對長遠發展有利,絕對不能短視和急就章;然而是推行的時間表和步驟要深思熟慮,將反對聲音和負面影響,減至最低,不能因輕微的阻力便全盤計劃一筆勾消成為笑柄  

美國前總統列根,曾因政府動議的法案和計劃被國會推翻或者改到面目全非,因而慨嘆:「如果摩西當天將神在西乃山頒下的十誡,拿到國會辯論,將不知道會改成什麼樣子。」  

這是全世界的國家包括英國的脫歐」(Brexit)、法國的黃背心運動」(Mouvement des gilets jaunes和美國彈劾特朗普總統的政治事件所面對的同樣困難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2-18 16:26:58

基督教教徒傳教士雙手沾滿美洲人鮮血

《聖經》作餌:一個古文明的消亡從他宣稱不信上帝開始

公元1492年,哥倫布到達加勒比海諸島。從此,先進的「舊大陸」與美洲「新大陸」開始發生碰撞。伴隨着宗教的狂熱和尋寶的夢想,一批批歐洲殖民者踏上了美洲的土地。其中,最富戲劇性的,是西班牙殖民者皮薩羅率領169名士兵征服龐大的印加帝國。

在皮薩羅與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第一次相遇時,一名托缽會修士起了重要作用。修士文森特·德巴爾維德手捧《聖經》,宣稱「以上帝和西班牙國王的名義」要求阿塔瓦爾帕皈依基督教。阿塔瓦爾帕把《聖經》翻開來發現裏面並無神奇之處,一怒之下把書扔出幾米遠,說:「我們只相信太陽,不相信上帝和基督。」


德巴爾維德回到皮薩羅身邊大喊:「出來吧!出來吧!基督徒們!向這些拒絕上帝福音的敵人衝過去吧!那個暴君竟敢把《聖經》扔在地上!……向他們衝過去,我會寬恕你們的罪孽的!」

於是一場屠殺開始了。


西班牙人的背信棄義

1519年,西班牙在巴拿馬地峽的太平洋岸邊建立了巴拿馬城,並修築一條縱貫巴拿馬地峽的道路。以巴拿馬為基地,西班牙人計劃繼續向南美大陸擴張。

比西班牙人跑得更快的是他們從舊大陸帶來的五花八門的傳染病。「流感不像鋼刀那樣寒光閃閃,但印第安人都躲不開它??而天花比所有的槍炮消滅更多的印第安人。」

從加勒比海經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歐洲人已涉足的地區,天花傳播到了秘魯——印加國家的心臟。儘管這時的印加人已經能進行高超的開顱手術,卻對這種外來病毒束手無策。


在首都庫斯科,中高級貴族大批死亡,以致印加的中央機構幾乎停擺。1526年,印加皇帝海依那也染上天花身亡,為了爭奪皇位,印加統治集團內部爆發了殘酷的內戰,使雙方有經驗的軍政官員傷亡殆盡,還毀滅了大批人力資源,到處都發現居民中缺少成年男子。有些地方屍骸遍地,有些地方幾乎成了無人地帶。

這場災難性的內戰是在天花致死大量人口之後發生的。瘟疫在人民中造成了天降大禍的恐怖,內戰則又使人民遭受空前的蹂躪與傷亡,招致人心惶惑,使得印加國家的北部邊防實際上已處於瓦解狀態。

在這種天賜良機下,1532年秋天,一個西班牙文盲兼流氓,養過豬的弗朗西斯科·皮薩羅率領102名步兵和62名騎兵從巴拿馬城出發,向南行進了幾百公里,越過安第斯險峻的山隘,終於在1532年11月到達印加境內。


隨後上演了歐洲人與美洲土著關係中最富戲劇性的一幕。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與西班牙征服者皮薩羅於1532年11月16日在秘魯高原城市卡哈馬卡第一次相遇。皮薩羅率領一群不到兩百名西班牙士兵組成的烏合之眾,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對當地的居民毫無了解,與距離最近的西班牙人(在北面1000英里的巴拿馬)完全失去了聯繫,也根本無法得到及時的增援。

阿塔瓦爾帕則身處擁有數百萬臣民的帝國中心,他不久前在與其他印第安人作戰中取得勝利的8萬之眾軍隊團團護衛着他。不過印加人看到西班牙人騎在「大綿羊」上(他們沒見過馬),認為對手過於虛弱,放鬆了警惕,士兵們沒帶武器就去和西班牙人會面。

但這是一個卑劣的陷阱。西班牙神父向印加皇帝遞上《聖經》,隨後要求阿塔瓦爾帕和他的國家皈依上帝。蹩腳的印第安譯員將基督教的「三位一體」翻譯成了「一個上帝又加三個上帝」,連西班牙人聽上去都感覺莫名其妙,印加人自然更加不屑一顧,「你們自己的上帝(指耶穌),如你們所說,就是被他所創造的人處死的。而我的上帝,可還活在天上,還在看顧他的孩子們」。不過,西班牙人並不是來跟他講道理的,隨着皮薩羅發出的暗號「聖地亞哥」,埋伏在各處的馬步兵全部沖向廣場,大屠殺開始了。


這場大屠殺只進行了半個小時,西班牙強盜就砍殺了2000多手無寸鐵的印第安人,俘虜了3000人。阿塔瓦爾帕被活捉,他的所有高級貴族和侍從大臣全部戰死。西班牙強盜方面,只有皮薩羅為了掩護阿塔瓦爾帕而被他的同夥誤傷手臂,其餘誰也沒有損失一根毫毛。

俘獲阿塔瓦爾帕使西班牙人的征服變得更快而又無比容易——阿塔瓦爾帕被印加人尊奉為太陽神,對他的臣民行使絕對的權威。這個最高主宰自己曾經形象地說明他的無上權威:「在我的領土上,鳥既不敢違反我的意志而飛翔,樹葉也不敢違反我的意志而顫動。」

俘虜了阿塔瓦爾帕等於奪取了印加帝國的指揮系統:他的臣民甚至服從他在囚禁中發出的命令。皮薩羅對阿塔瓦爾帕說,他如果能將囚禁他的那間長22英尺、寬17英尺的房子裏,裝滿高達9英尺的黃金,在另外兩間較小的房子裏,裝滿白銀,就將釋放他。

阿塔瓦爾帕立即傳令帝國各地,廣泛收集金銀運來卡哈馬卡。不久,如數的金銀都收集齊了,這在當時是一筆空前巨大的數目。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一支小小的軍隊,竟掠奪如此眾多的戰利品。


阿塔瓦爾帕還下令他的臣民,要他們像他一樣尊敬和服從西班牙人,不得有任何敵對行動。他的命令被不折不扣地執行了,皮薩羅得以從容地把一些探險隊不受干擾地派往印加帝國的其他地區,並派人從巴拿馬調來援軍。

照理,阿塔瓦爾帕既已交出贖金,根據協議就應該恢復他的人身自由,但在皮薩羅這個流氓的詞典里沒有「信義」二字,1533年8月29日,西班牙人竟又以「陰謀叛亂」的荒唐罪名,在印加國土上絞死了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


戰馬征服秘魯

阿塔瓦爾帕死後,印加人與背信棄義的西班牙人之間的戰鬥終於開始。這時西班牙的軍隊已經在印加站穩腳跟,變得比較難以對付了。而印加國家的行政系統和神聖的專制君主完全是同一回事,失去以亦人亦神的身份進行集權統治的皇帝之後,國家隨之分崩離析。統治集團中的很多人為了各自的顯達與消滅對手,紛紛投靠西班牙強盜,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蒙蔽與強制大批印加人助紂為虐,成為西班牙強盜的幫凶。


印加人的武器自然是無法與西班牙人相提並論的。他們沒有鐵器,所使用的武器是在火藥未發明以前無論是開化的或未開化的民族通常使用的那些——弓箭、長矛、標槍、戰斧或戟,以及他們最善於使用的投石器。矛和箭上安裝有銅頭,更普遍的是安裝有骨尖。他們的防禦武裝包括盾和甲,還有一件棉質緊身上衣。

反過來,在西班牙人對印加人的征服中,槍炮只起了一種次要的作用。當時的槍(所謂的火繩槍)既難裝填,又難發射,準頭也很差,皮薩羅也只有十來支這樣的槍,雖然在它們能夠湊合着發射出去的那些場合,它們的確產生了巨大的心理威懾作用。重要得多的倒是西班牙人的冷兵器——鋼刀、長矛和匕首,這些都是用來屠殺身體甚少防護的印加人的強有力的銳利武器。



相比之下,印加人的無棱無鋒的棍棒雖然也能打傷西班牙人和他們的馬匹,但很少能將其殺死。西班牙人的鐵甲或鎖子甲,尤其是他們的鋼盔,通常都能有效地對付棍棒的打擊,而印第安人的護身軟墊則無法防禦鋼鐵武器的進攻。

更重要的是,西班牙人擁有騎兵。印第安人沒有馬匹,無法想像更無法抵擋騎兵的巨大威力。在阿塔瓦爾帕死後皮薩羅從卡哈馬卡向印加首都庫斯科進軍期間,發生了4次戰役。參加這4個戰役的西班牙騎兵分別只有80人、30人、110人和40人,而每次所要對付的敵人或則數以千計,或則數以萬計。

騎兵可以很容易地超越印加人的哨兵,使他們來不及向後面的印加部隊發出警報,騎兵還可以用馬把印加人撞倒,讓馬蹄把他們踏死。一匹戰馬在衝鋒時的衝擊力量、它的機動性、它可能有的進攻速度以及它所提供的居高臨下並且得到保護的戰鬥位置,使得空曠地帶的步兵幾乎無招架之力。

皮薩羅佔領庫斯科後,馬上動手洗劫,皇宮、神廟、花園和一切公共建築,無一倖免。庫斯科有居民20至25萬人,逐家逐戶受到搶劫,城區不足,延及郊區,到處囊括一空。

1572年,原印加皇帝海依那的後裔圖帕克·阿馬魯被俘身死。從此,古老印加國家的歷史宣告徹底結束。


二千年來,宣教士傳揚禍音到全世界,顛倒是非,虛構故事,生拉硬扯,胡亂類比,指鹿為馬,說黑成白,虛偽蠱惑世人,愚弄良民,騙財騙色,更權,殺人放火,壞事做盡,販賣鴉片,毒人謀財 喪心病狂, 全無底線,臭史密冚 



日講耶穌,夜講耶穌,食飯耶穌,睡覺耶穌,屙尿耶穌,屙屎耶穌,放屁耶穌耶穌前,耶穌後,耶穌左,耶穌右,耶穌上,耶穌下,開口耶穌,閉口耶穌,出世又耶穌,嫁娶又耶穌,生病又耶穌,死人又耶穌洗腦愚人,無惡不作知廉恥


謂牧師、神父、傳敎士、宣教士、主教、紅衣主教、教宗都是一班人類社會中的寄生蟲,既貪財又好色兼好名更好權


作虛構故事,不合邏輯,顚倒黒白,不知道扮知道,謊話歪理說了千萬遍,然後自欺欺人最後自己也信了,這就是班詐騙集團的套路。

就是這班人不斷拖人類文明社會進步的後腿。

2. 麥文本 2020-02-18 16:38:04

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証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不能推翻基督教。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