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6
神與人的關係
香港的發展(5)
麥文本
2020年3月3日

基督教在香港的發展

       

基督教在香港的歷史,可以說從香港割讓給英國開始,百多年來的擴展,與香港的整體社會和中國的發展同步進行。

 

基督教在香港的福音事工在1949年有一個突破性的發展,因為大陸變色,政權轉移,大量的難民湧到香港,很多原本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外國傳教士和各宗派的神職人員與信徒,亦連根拔起,不約而同移徙來香港,拓展本地的教會;除了不同宗派分別成立聚會地點和禮拜堂之外,基督教在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各領域,都有積極的參與。

 

在過去十年當中,有數個關鍵性的時刻:

 

  • 基督教在五十和六十年代因為人口迅速增長而高度發展,可以說是教會增長的黃金時期;但是1967年的暴動,引致移民潮發生,教會增長開始放緩;
  • 在七十和八十年代,隨著香港的經濟起飛,傳福音工作再一次蓬勃,教會也變得富裕,紛紛發展分堂和福音預工的工作,不同的基督教機構亦同時成立,多間教會亦開始海外宣教事工,形成百花齊放的現象;
  • 1989年的六四事件之後,中英政府討論香港的前途,長期處於膠著狀態,令香港人對未來缺乏信心,導致新的移民潮產生;教會當時流失了很多精英份子去到外國,然而神興起更多的傳道人和領袖代替他們;同一時間,有很多教會憂慮政府的宗教政策會改變,而自我檢討教會的增長模式,結果很多教會採取小組的形式發展,增加凝聚力;
  • 九十年代開始,香港很多工廠北移,有很多香港人在內地成家立室,他們的妻子兒女不少有居港權;此外有很多持單程証的內地人來港定居,這些「新移民」雖然對香港的經濟和社會服務構成一定壓力,但是他們是傳福音的新對象;期間中國日漸開放基督教在國內亦開始發展
  • 九七之後,香港政府的宗教政策完全沒有改變,中國日漸開放,香港的基督徒與國內的信徒三自教會,接觸日多,向中國傳福音的機會渠道續漸增多,很多教會機構開展了中國的傳福音工作;
  • 成功回歸之後,香港的政局、經濟和社會運穩定,有很多因九七問題移民去外國的牧者教會領袖續漸回流返回香港;
  • 2008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包括香港的教會無私地參與及提供援助令基督教在中國被接納有進一步發展
  • 然而2014年的雨傘運動2019年的反修例運動」,有個別基督教團體以爭取宗教自由為藉口批評家的政制甚至支持香港獨立中國收緊了宗教政策教會的活動受到限制

 

香港人經歷1949年的大陸政權改變1967年的文化大革命1989年的民運事件及1997年的主權移交,都有不少的人因為對前景不明朗,而移民去外國,從此定居外地;後來安定之後,亦有很多人回歸香港,甚至植根中國大陸。可以看到,人心會隨政治形勢、經濟情況和心態而改變安居之所。而對基督徒來說,萬事有神的美好帶領,因為當時移民外國的香港傳道人執事和信徒,興旺了外國的華人教會。同一時間,中國剛好開放,到外國深造的留學生與做生意的商人,亦有機會接觸及參與華人教會,接受了基督教之後,將福音帶回去中國,令基督教在中國萌芽發展。

·     

另一方面,移民外國的香港傳道人執事和信徒,讓出很多空間讓年青的下一代接班,繼續在本地廣傳福音。這個情況像使徒行傳8:1記載的初期教會一樣,最初的教會發展集中在耶路撒冷,然而司提反殉道之後,教會遭受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因而實踐了「大使命」的策略方向和路線的第二和第三步: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

 

所以有危就有機,耶穌被釘十字架將救恩賜給世人,而司提反的殉道和保羅的宣教行動,令福音最終傳遍世界。

 

黃金機會

 

基督教在香港的發展,一直蒙神的祝福和保守,就算有低潮,神都有足夠的恩典給我們;面對中國的廣闊福音禾場,有危便有機無論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們都要緊記

 

·         神主控一切

·         人的能力有限只能做自己的本份

·         萬事有神的計劃時間與步驟

·         無論任何情況之下我們都要憑愛心做榮神益人的見證及廣傳福音」。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提後4: 2, 17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3-03 19:40:02

基督教教徒傳教士雙手沾滿美洲人鮮血



《聖經》作餌:一個古文明的消亡從他宣稱不信上帝開始



公元1492年,哥倫布到達加勒比海諸島。從此,先進的「舊大陸」與美洲「新大陸」開始發生碰撞。伴隨着宗教的狂熱和尋寶的夢想,一批批歐洲殖民者踏上了美洲的土地。其中,最富戲劇性的,是西班牙殖民者皮薩羅率領169名士兵征服龐大的印加帝國。

在皮薩羅與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第一次相遇時,一名托缽會修士起了重要作用。修士文森特·德巴爾維德手捧《聖經》,宣稱「以上帝和西班牙國王的名義」要求阿塔瓦爾帕皈依基督教。阿塔瓦爾帕把《聖經》翻開來發現裏面並無神奇之處,一怒之下把書扔出幾米遠,說:「我們只相信太陽,不相信上帝和基督。」


德巴爾維德回到皮薩羅身邊大喊:「出來吧!出來吧!基督徒們!向這些拒絕上帝福音的敵人衝過去吧!那個暴君竟敢把《聖經》扔在地上!……向他們衝過去,我會寬恕你們的罪孽的!」

於是一場屠殺開始了。


西班牙人的背信棄義

1519年,西班牙在巴拿馬地峽的太平洋岸邊建立了巴拿馬城,並修築一條縱貫巴拿馬地峽的道路。以巴拿馬為基地,西班牙人計劃繼續向南美大陸擴張。

比西班牙人跑得更快的是他們從舊大陸帶來的五花八門的傳染病。「流感不像鋼刀那樣寒光閃閃,但印第安人都躲不開它??而天花比所有的槍炮消滅更多的印第安人。」

從加勒比海經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歐洲人已涉足的地區,天花傳播到了秘魯——印加國家的心臟。儘管這時的印加人已經能進行高超的開顱手術,卻對這種外來病毒束手無策。


在首都庫斯科,中高級貴族大批死亡,以致印加的中央機構幾乎停擺。1526年,印加皇帝海依那也染上天花身亡,為了爭奪皇位,印加統治集團內部爆發了殘酷的內戰,使雙方有經驗的軍政官員傷亡殆盡,還毀滅了大批人力資源,到處都發現居民中缺少成年男子。有些地方屍骸遍地,有些地方幾乎成了無人地帶。

這場災難性的內戰是在天花致死大量人口之後發生的。瘟疫在人民中造成了天降大禍的恐怖,內戰則又使人民遭受空前的蹂躪與傷亡,招致人心惶惑,使得印加國家的北部邊防實際上已處於瓦解狀態。

在這種天賜良機下,1532年秋天,一個西班牙文盲兼流氓,養過豬的弗朗西斯科·皮薩羅率領102名步兵和62名騎兵從巴拿馬城出發,向南行進了幾百公里,越過安第斯險峻的山隘,終於在1532年11月到達印加境內。


隨後上演了歐洲人與美洲土著關係中最富戲劇性的一幕。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與西班牙征服者皮薩羅於1532年11月16日在秘魯高原城市卡哈馬卡第一次相遇。皮薩羅率領一群不到兩百名西班牙士兵組成的烏合之眾,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對當地的居民毫無了解,與距離最近的西班牙人(在北面1000英里的巴拿馬)完全失去了聯繫,也根本無法得到及時的增援。

阿塔瓦爾帕則身處擁有數百萬臣民的帝國中心,他不久前在與其他印第安人作戰中取得勝利的8萬之眾軍隊團團護衛着他。不過印加人看到西班牙人騎在「大綿羊」上(他們沒見過馬),認為對手過於虛弱,放鬆了警惕,士兵們沒帶武器就去和西班牙人會面。

但這是一個卑劣的陷阱。西班牙神父向印加皇帝遞上《聖經》,隨後要求阿塔瓦爾帕和他的國家皈依上帝。蹩腳的印第安譯員將基督教的「三位一體」翻譯成了「一個上帝又加三個上帝」,連西班牙人聽上去都感覺莫名其妙,印加人自然更加不屑一顧,「你們自己的上帝(指耶穌),如你們所說,就是被他所創造的人處死的。而我的上帝,可還活在天上,還在看顧他的孩子們」。不過,西班牙人並不是來跟他講道理的,隨着皮薩羅發出的暗號「聖地亞哥」,埋伏在各處的馬步兵全部沖向廣場,大屠殺開始了。


這場大屠殺只進行了半個小時,西班牙強盜就砍殺了2000多手無寸鐵的印第安人,俘虜了3000人。阿塔瓦爾帕被活捉,他的所有高級貴族和侍從大臣全部戰死。西班牙強盜方面,只有皮薩羅為了掩護阿塔瓦爾帕而被他的同夥誤傷手臂,其餘誰也沒有損失一根毫毛。

俘獲阿塔瓦爾帕使西班牙人的征服變得更快而又無比容易——阿塔瓦爾帕被印加人尊奉為太陽神,對他的臣民行使絕對的權威。這個最高主宰自己曾經形象地說明他的無上權威:「在我的領土上,鳥既不敢違反我的意志而飛翔,樹葉也不敢違反我的意志而顫動。」

俘虜了阿塔瓦爾帕等於奪取了印加帝國的指揮系統:他的臣民甚至服從他在囚禁中發出的命令。皮薩羅對阿塔瓦爾帕說,他如果能將囚禁他的那間長22英尺、寬17英尺的房子裏,裝滿高達9英尺的黃金,在另外兩間較小的房子裏,裝滿白銀,就將釋放他。

阿塔瓦爾帕立即傳令帝國各地,廣泛收集金銀運來卡哈馬卡。不久,如數的金銀都收集齊了,這在當時是一筆空前巨大的數目。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一支小小的軍隊,竟掠奪如此眾多的戰利品。


阿塔瓦爾帕還下令他的臣民,要他們像他一樣尊敬和服從西班牙人,不得有任何敵對行動。他的命令被不折不扣地執行了,皮薩羅得以從容地把一些探險隊不受干擾地派往印加帝國的其他地區,並派人從巴拿馬調來援軍。

照理,阿塔瓦爾帕既已交出贖金,根據協議就應該恢復他的人身自由,但在皮薩羅這個流氓的詞典里沒有「信義」二字,1533年8月29日,西班牙人竟又以「陰謀叛亂」的荒唐罪名,在印加國土上絞死了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


戰馬征服秘魯

阿塔瓦爾帕死後,印加人與背信棄義的西班牙人之間的戰鬥終於開始。這時西班牙的軍隊已經在印加站穩腳跟,變得比較難以對付了。而印加國家的行政系統和神聖的專制君主完全是同一回事,失去以亦人亦神的身份進行集權統治的皇帝之後,國家隨之分崩離析。統治集團中的很多人為了各自的顯達與消滅對手,紛紛投靠西班牙強盜,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蒙蔽與強制大批印加人助紂為虐,成為西班牙強盜的幫凶。


印加人的武器自然是無法與西班牙人相提並論的。他們沒有鐵器,所使用的武器是在火藥未發明以前無論是開化的或未開化的民族通常使用的那些——弓箭、長矛、標槍、戰斧或戟,以及他們最善於使用的投石器。矛和箭上安裝有銅頭,更普遍的是安裝有骨尖。他們的防禦武裝包括盾和甲,還有一件棉質緊身上衣。

反過來,在西班牙人對印加人的征服中,槍炮只起了一種次要的作用。當時的槍(所謂的火繩槍)既難裝填,又難發射,準頭也很差,皮薩羅也只有十來支這樣的槍,雖然在它們能夠湊合着發射出去的那些場合,它們的確產生了巨大的心理威懾作用。重要得多的倒是西班牙人的冷兵器——鋼刀、長矛和匕首,這些都是用來屠殺身體甚少防護的印加人的強有力的銳利武器。



相比之下,印加人的無棱無鋒的棍棒雖然也能打傷西班牙人和他們的馬匹,但很少能將其殺死。西班牙人的鐵甲或鎖子甲,尤其是他們的鋼盔,通常都能有效地對付棍棒的打擊,而印第安人的護身軟墊則無法防禦鋼鐵武器的進攻。

更重要的是,西班牙人擁有騎兵。印第安人沒有馬匹,無法想像更無法抵擋騎兵的巨大威力。在阿塔瓦爾帕死後皮薩羅從卡哈馬卡向印加首都庫斯科進軍期間,發生了4次戰役。參加這4個戰役的西班牙騎兵分別只有80人、30人、110人和40人,而每次所要對付的敵人或則數以千計,或則數以萬計。

騎兵可以很容易地超越印加人的哨兵,使他們來不及向後面的印加部隊發出警報,騎兵還可以用馬把印加人撞倒,讓馬蹄把他們踏死。一匹戰馬在衝鋒時的衝擊力量、它的機動性、它可能有的進攻速度以及它所提供的居高臨下並且得到保護的戰鬥位置,使得空曠地帶的步兵幾乎無招架之力。

皮薩羅佔領庫斯科後,馬上動手洗劫,皇宮、神廟、花園和一切公共建築,無一倖免。庫斯科有居民20至25萬人,逐家逐戶受到搶劫,城區不足,延及郊區,到處囊括一空。

1572年,原印加皇帝海依那的後裔圖帕克·阿馬魯被俘身死。從此,古老印加國家的歷史宣告徹底結束。


二千年來,宣教士傳揚禍音到全世界,顛倒是非,虛構故事,生拉硬扯,胡亂類比,指鹿為馬,說黑成白,虛偽蠱惑世人,愚弄良民,騙財騙色,更權,殺人放火,壞事做盡,販賣鴉片,毒人謀財 喪心病狂, 全無底線,臭史密冚 



日講耶穌,夜講耶穌,食飯耶穌,睡覺耶穌,屙尿耶穌,屙屎耶穌,放屁耶穌耶穌前,耶穌後,耶穌左,耶穌右,耶穌上,耶穌下,開口耶穌,閉口耶穌,出世又耶穌,嫁娶又耶穌,生病又耶穌,死人又耶穌洗腦愚人,無惡不作知廉恥


謂牧師、神父、傳敎士、宣教士、主教、紅衣主教、教宗都是一班人類社會中的寄生蟲,既貪財又好色兼好名更好權


作虛構故事,不合邏輯,顚倒黒白,不知道扮知道,謊話歪理說了千萬遍,然後自欺欺人最後自己也信了,這就是班詐騙集團的套路。

就是這班人不斷拖人類文明社會進步的後腿。

2. 麥文本 2020-03-03 20:40:13

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証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不能推翻基督教。對於閣下的,已經儘量回應,然而閣下的問題,從來都石沈大海,一條問題都沒有答覆知道,提出問題閣下宣稱的論點,不能自圓其說,就要承擔責任去澄清,不能逃,如果沒有回覆,就完全喪失了論據

·       閣下多次宣稱哥倫布和宣教士憑暴力包括殺人放火姦淫擄掠及魚肉美洲土人基督教傳入南美洲現在更加添傳播疫病包括天花斑疹傷寒流行性感冒白喉、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瘧疾和黃熱病印第安人促成傳教!然而基督教是南洲最多人信的宗教,哥倫布之後,基督徒人數仍然不斷增加,如果基督教是靠和散播疾病宣揚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歷史上,殖民者運用暴力擴張版疫病的爆發宣教士憑愛心傳揚福音根本三回事!一加一只是等於二,不是等於三更不等於四!請問閣下,現時的宗教極端份子利用恐怖手段濫殺無辜散播毒氣,能否令人奉他們的信仰?不能回答的話就是宣教士並非憑暴力和傳播病菌基督教傳入南美洲

·       閣下曾經顯示孔子千手觀音黃大仙車公和祖先是中華文化的神可以復興中華究竟那一個是真抑或全部都是真請問他們如何復興中華有什麼根據不能回答的即是無的放矢 

·       閣下多次宣稱宣教士利用鴉片將基督教傳入中國,然而宣教士二千年前從耶路撒冷開始傳揚福音到全世界,包括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從沒有採用鴉片,為何單單在中國應用?其次,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卻不斷增加,亦絕對沒有採用鴉片,如果基督教是假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廣不能回答的話即是傳福音與鴉片沒有直接關係

·       閣下宣稱傳揚耶穌是作虛構故事,不合邏輯,不知道扮知道,謊話歪理說了千萬遍,然後自欺欺人,最後自己也信了請問閣下有什麼證據不能回答的話就是毫無實

·       閣下宣稱基督教洗腦愚人,無惡不作,不知廉恥請問閣下有什麼證據不能回答的話亦是胡言亂語

·       閣下宣稱「基督教是另類的黑社會」,請問閣下有什麼證據支持這個論點不能回答的即是毀謗 

·       閣下宣稱基督教以殘暴手法在不同地方宣教然而最初羅馬帝國只有將基督徒釘十字架和餵獅子那麼請問閣下基督徒怎樣可以將羅馬帝國轉化成為基督教國家以暴亦暴非也非也純粹以愛心改變羅馬帝國而已

·       閣下宣稱基督教以殘暴手法在印度宣教然而傳教士做的善事肯定比惡事多歷史已經證明,恐怖手段濫絕對不能令人信奉任何宗教惟有愛心和善行才可以改變人心今時今日,在全印度各地的各個階層均有基督徒,為印度的第三大宗教,擁有超過2000萬信徒,佔了印度總人口的2.3%

·       閣下多次宣稱基督教以傳教為名 實在是毒害別人國家 謀財害命擴張版圖搶奪別人財然而歪理就是歪理,重複又重複都仍然是歪理!因為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不斷增加,証明了信仰真確與鴉片和 謀財害命完全無關

·       閣下宣稱耶穌是鬼,傳教士傳請問有何根據不能回答的話即是又再一次發表謬論根據聖經耶穌是神的兒子道成肉身而傳教士奉耶穌的命令傳揚福音真  根有據  

·       閣下宣稱在「反送中」行動,暴亂基督徒數以千計請問數字從何而來如果沒有根據的話即是胡言亂語 

·       閣下更宣稱在「反送中」行動,基督教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然而實際上基督徒只是和理非地援助有需要的人並非勇武派否則請問在六千多個被警察拘捕違法人士當中有多少個是基督徒不能回答的話即是毫無根據 

·       閣下宣稱平台的文章講大話當講真虛構故事,不合邏輯,顚倒黒白請問文章有什麼歪論為何是歪論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沒有人可以推翻基督教不能回答的話即是沒有歪論 

·       閣下宣稱耶穌只是個普普通通的人然而耶穌是神的兒子,所以祂被釘死之後可以復活當時有見證人亦有聖經的記載可以拒絕相信聖經,然而沒有人可以推翻聖經曾經有多人預言基督教會滅亡,然而作出如此預言的人都已經全部塵歸塵,土歸土,從人類社會中自然消失。閣下介紹的Jesus was a Buddhist Monk只有不足90萬人觀看,相信同意內容的並不多如果基督教是騙人的,為何數千年來,基督教仍然屹立不倒世上有數以億計的基督徒,信徒人數不斷日益增多不能回答的話即是耶穌復活是真確的 

·       閣下宣稱千多年前所謂「黑暗時代」的基督教,是最多人相信耶穌的時代然而當時基督教的主要基地是歐洲,但是文藝復之後基督教更加廣傳到全世界,包括北美洲、南美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基督徒的數目與人口比例,都比以前增多請問閣下原因為何不能回答的話就是基督教是真確的越傳越廣

·       還有其他十多條簡單然而閣下沒有答覆的問題因篇幅所限不能盡錄        

3. 港人 2020-03-04 14:02:42

高高在上的教皇被爆淫亂的一面,荒淫程度簡直讓人無法相信

約翰二十三世是義大利籍教皇,他進入教廷時,正值西方教會陷於分裂,1414年他出任教皇,義大利人擁護約翰,而德意志人、英格蘭人和法蘭西人則要求他退位,因為他的一身並不光彩,曾姦污過已婚婦女、寡婦、姑娘、修女多達200多位,不久後他化妝潛逃,新任教皇出任。

 

羅馬教皇最荒淫的一位當屬1455年的阿風索·波加,如果要用形容詞來形容他的話,那麼只能用最偽善、最墮落、最淫亂和權利欲望最強幾個形容詞。

 

為了達到淫亂的目的,他在彼得教堂舉行祭典,在150名新娘中挑出年輕貌美的,以接見之名,姦污了不少新娘,為了淫樂,在羅馬近郊建造了一幢別墅,裏面的侍女必須赤裸全身或者披薄紗服侍他,經常邀請上層人士的夫人女兒來參加宴會,來達到強姦的目的。當然這些被強姦的婦女家庭無法反抗,因為這個時候的阿風索·波加正處於權利最頂尖時,一切的反抗都被消滅在了萌芽狀態。

 

阿風索·波加的荒淫不僅僅針對人,為了娛樂,他們甚至把進城農民的母馬搶過來,讓自己的公馬強姦,最終兩匹馬受傷,而他則扣和情婦樂不可支的觀看這場爭奪戰。至於農民,早就被棍棒打走。


鴉片敎人麥本文又來扮甚麽都識,歪理連篇,胡說八道。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証明巫人(那些所謂神父啊、牧師、主教、红衣主教、教宗)的專業就是一個字---騙!

歪理狡辯,自以為是,轉移視線,巫人(那些所謂神父啊、牧師、主教、红衣主教、教宗)老作有神論自欺欺人然後又亂講學神創論去騙人


鴉片敎人麥本文歪理狡辯是無用的。

自以為是,轉移視線,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証明巫人(那些所謂神父啊、牧師、主教、红衣主教、教宗)的專業就是一個字---騙!

近代傳教士參與販賣鴉片

郭士立(Gutzlaff)先加入了東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當翻譯,後來他承認曾犯下參與賣鴉片。早期香港有些教會的物業,樓上是敬拜神的地方,樓下卻是賣鴉片的煙館!一方面傳福音,另一方面卻賣鴉片的錢



歪理狡辯,自以為是,轉移視線,巫人(那些所謂神父啊、牧師、主教、红衣主教、教宗)老作有神論自欺欺人然後又亂講學神創論去騙人


鴉片敎人麥本文不敢承認事實


4. 麥文本 2020-03-04 16:15:20

閣下宣稱個別教皇犯錯,罪大惡極,然而這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而犯罪的話,始終會罪有應得,神自會懲治,只是時間問題;請問那一個宗教沒有劣行?那一個政治理念沒有貪官?那一個文化歷史沒有暴君,那一個教育系統沒有失德的老師及學生?然而閣下會否因學校有個別缺德的老師及學生而取消教育制度?會否中國歷史有個別昏君與暴君而抹殺中國文化?會否因樓價曾經下跌而拒絕置業?

 

5. 港人 2020-03-04 17:10:26

新天地鴉片教會”:引爆韓國疫情的“黑金”

 

隨著韓國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新冠病毒危機達到頂峰,韓國總統文在寅3月3日對國內的新冠病毒疫情“宣戰”,韓國政府所有機構進入24小時戒備狀態。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月3日通報,截至3日下午4點,韓國境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增至5186例,這是韓國出現首例感染患者43天來,病例數首次突破5000。

 

而這其中,截至3日0時的統計,有4285例是發生在“31號超級傳播者”和新天地教會活動頻繁的大邱(3601例)和慶尚北道地區(685例),占整個韓國確診病例的82.6%。

 

如果說韓國疫情的迅速爆發是“人禍”所致,那麼這“人禍”的幕後黑手必然是韓國新天地教會(以下簡稱為“新天地”)與其創始人兼會長李萬熙。

 

可以說,李萬熙製造的名為“新天地教會”的“病毒”,令新型冠狀病毒相形見絀。

 

新天地教會“病毒”VS新冠病毒

 

時代財經結合國內外多家媒體的公開報導以及社交平臺上韓國新天地教受害者的留言,整理出新天地教會的運營模式,發現其高效的斂財方式可見一斑。

 

首先,在信徒的招募上,新天地教會經常會通過提供社區服務和免費心理諮詢等方式與周圍社區的群眾建立良好的關係,然後借機將其帶入教會。此外,有的新天地教徒還會滲透進其他基督教會,並用一到兩年的時間奪取原教會的控制權,將整個教會吞併。

 

此後,“上鉤”的信徒需要經歷5階段,總計長達一年的“培訓”,而“培訓”的目的就是為了將信徒洗腦,成為言聽計從於新天地教會的狂熱追隨者。

 

此後,新天地教會強大的“斂財引擎”啟動,在洗腦“感召”下,許多教徒紛紛“拋棄身外之物”——捐獻財產,而另一部分人則為教會運營下的盈利機構工作。

 

當然,這些為教會機構打工的人會得到一定的工資,但這點微薄的工資很快就會在新天地教會的號召下被再次捐回教會。這樣一來,新天地相當於獲得了超過二十萬個勤懇的免費勞動力。

 

這些被洗腦的人最終成為了新天地教會源源不斷的“黑金”的貢獻者。

當然也有信徒在捐完自己的財產後感到後悔,但“充滿愛和責任感”的新天地教會又怎麼會看著他們受苦?

 

這時,新天地教會會告訴信徒:“受苦好,受苦就是贖罪!餓了麼?來,吃口用你的錢買的麵包,然後感激我吧。”

 

雖然教會的這些小福利只是用信徒捐款中很小的一部分錢買來的,但憑藉著這些苦難中的小恩小惠,信徒就會愈發虔誠地感恩教會,陷入被害的迴圈中,而很少會意識到這些苦難本身就是教會帶來的。

 

據朝鮮日報報導,李萬熙的新天地教會在全球共有1700多處集會場所,超過24.5萬名信徒,其中3.1萬人分佈在海外各地。

 

“引爆”疫情

很大程度上,第31號病例之所以會成為超級傳播者、韓國疫情之所以會迅速爆發,正是新天地教會的教規所致。

 

和多數傳銷組織相似,新天地教會更像一個紀律森嚴的“洗腦集中營”。

 

新天地教會前成員金杜賢在2月29日接受CNN採訪時曝出,該教會的考勤十分嚴格,而且視生病為贖罪,視戴口罩為不敬上帝。“任何的缺席都會被記錄下來。即使你病了,你還是要在星期天來禮拜。如果病得很重,那麼你必須在其他時間補上缺勤。追隨者們要像沙丁魚一樣擠坐在地板上3個小時直到禮拜結束。”

 

據瞭解,信徒們每週要學習四天,每天學習三個小時,約七八個月之後還要進行一次考試,通過考試後才可以成為新天地信徒並進入教會。

 

此外,雖然李萬熙本人常年戴著眼鏡,但金杜賢透露,參與禮拜的人不允許在臉上佩戴包括眼鏡在內的任何東西。而即使在疫情爆發的背景下,他們也被迫不戴口罩,因為李萬熙認為戴口罩是對上帝的不尊重。

 

面對疫情威脅,據韓聯社報導,李萬熙曾以必讀公告的形式在2月21日給信徒們發送了一封特別信件,稱這次疫情事件是“魔鬼的行為”,是“惡魔看到新天地(教會)迅速成長,為了阻止它而引起的”。

 

也正因此,第31號病例即使確診新冠肺炎,但在住院期間仍然風雨無阻地去參加禮拜和葬禮。密閉空間、人口密度大、長時間聚集、不戴口罩……可以說是新天地一手催化了韓國新冠病毒的猛烈傳播。

 

隱瞞疫情、謊報名單……

作為一個打著基督教幌子,充滿“社會責任感”的邪教組織,當然要時刻注意維護自己的正面形象。

 

因此在韓國疫情爆發之初,新天地教會曾表示會全力配合政府和社會,還於2月24日同意向政府提供全部教徒名單和聯絡方式。

 

但韓國政府在拿到這份名單後發現,許多教會地點和教徒的個人資訊、家庭住址和聯繫方式完全對不上。比如該組織在韓國京畿道有239個集會地點,但所列地址中只有100個被證明是正確的,且名單上21萬人的總數也與24萬教徒的總人數不符。

 

由於新天地方面並未明確報告信徒名單,該教會位於京畿道果川市的總部在2月25日遭政府突擊搜查。京畿道知事(相當於省長)李在明依據檢疫法親自率領警隊強制進入新天地教會總部,並直接沒收了人員名單。

 

同一天,京畿道政府表示,因為新教徒通常不接非教徒的電話,已有210名教徒同意給其他3.3萬名新教徒打電話詢問症狀。而該地區員警為了找出隱匿的信徒,甚至執行了潛伏任務。

 

大邱市政府也出動了大約600名員警,用包括敲門、追蹤電話、搜索監控錄影等“老辦法”去尋找教徒,並要求他們自我隔離。

 

此外,據韓國法務部在3月1日宣稱,從2019年7月1日到2020年2月27日期間,有3160名韓國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從中國入境韓國,其中有42人從武漢入境。

 

道歉會上的“小動作”

諷刺的是,迫於輿論壓力,即使自稱“救世主再世”的新天地教會會長李萬熙也不得不戴上了口罩,並公開道歉。

 

李萬熙在3月2日召開了記者會,並就教內新冠病毒集體感染事件進行了磕頭謝罪,但這顯然無法洗清他身上的罪孽。

 

李萬熙表示,新天地方面對此感到無比愧疚,感謝政府傾力抗擊疫情,並請求政府予以寬恕,新天地將積極配合政府並提供力所能及的人力物力援助。

 

即使已經一手造成了多達數千名教徒確診新冠肺炎,但現年89歲的李萬熙卻將自己保護得十分周到。

 

3月2日的記者會上,李萬熙展示了自己的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李萬熙手腕上印著“樸槿惠”三個字的金手錶在他純色西服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事實上,根據活動性質和對象的不同,韓國青瓦臺一直有贈送總統紀念款手錶的傳統。

 

而印有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名字的這一款手錶在2013年8月16日首次面世。同年韓國光復節,樸槿惠將其送給在青瓦臺共進午餐的韓國獨立功臣和遺屬。

 

對於李萬熙為何擁有這一手表,外界疑問不斷。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社交媒體上有人認為,這或許是他鋌而走險的“最後一搏”,目的是讓韓國在野黨等保守勢力伸出援手。而新天地被確認為邪教多年卻仍然在不斷斂財、不斷壯大,這其中也很可能存在政教勾結的情況。

 

此前,有韓媒曝出新天地輸送教徒進入樸槿惠所在的“新韓國黨”,李萬熙本人與韓國保守勢力也保持緊密的關係。

 

對此,樸槿惠的辯護律師柳永夏在3月2日公開表態稱,樸槿惠政府的紀念款手錶只有銀色單一款式,並不存在外界所說的特別款,政府也從未製作過金色和帶有日期牌的手錶。

 

那麼李萬熙為何戴著這款手錶?這只手錶是不是“A貨”?仍是個謎。

 

如何消除新天地“病毒”

在抗擊新天地“病毒疫情”上,新天地受害者聯合總會打響了“消毒”的第一槍。

 

當地時間2月28日,他們向當地司法機關控告新天地教主李萬熙涉嫌違反《感染病預防法》和《特定經濟犯罪法》。

 

同一天,大邱市市長權英珍也表示,新天地教會在提交給大邱市政府的與會者名單中也遺漏了一些成員,他將向警方舉報該組織“妨礙了市政府遏制病毒的措施”。

 

幾天後,首爾市政府於3月1日以違反《感染病預防法》以及過失殺人等嫌疑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控告李萬熙和新天地12個支會領導。

 

據韓聯社3月2日報道,地方自治團體和法律界透露,檢察機關將首爾市方面的告發分配給了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刑事2部,並已經著手開始調查,理由是李萬熙在新冠肺炎確診者大幅度增加的情況下,仍然阻礙當局的防疫活動。

 

韓國法律界人士還透露,檢察機關主要針對的還是李萬熙本人。

 

接受韓聯社採訪的律師表示,只要證明新天地方面確實按照此前報導的那樣提供虛假信徒名單,並做出了違背公開立場的指示,檢方就能追究其隱瞞事實和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的責任,可以直接拘留李萬熙。

 

但也有律師指出,如何證明指令直接來自於李萬熙本人,是目前的最大難點。此前,新天地受害者曝出李萬熙騙婚、威脅女教徒等罪名最終都因為證據不足而不了了之。畢竟相關證人大多都已經被李萬熙洗腦了,又怎麼會認為自己的“救世主”有罪呢?

 

就在上周,韓國有50多萬人在提交給總統辦公室的一份網上請願書上簽名,要求解散新天地教會。根據韓國相關規定,任何有超過20萬人簽名的請願書都會得到政府的正式回應。

耶穌見到病毒落荒而逃。

6. 麥文本 2020-03-04 18:13:49

韓國新天地教會是異端邪說不是正統的基督教這正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假的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7. 港人 2020-03-08 00:31:18


傳教士(其實係巫人)為何不請你的瘟神出來滅病毒?不是說你的個瘟神是萬能的嗎?原來是萬無一能。



耶穌基督這個瘟神在新冠病毒大爆發跑去那裏?


落荒而逃了吧。


8. 港人 2020-03-08 00:33:42

傳教士(其實係巫人)為何不請你的瘟神出來滅病毒?不是說你瘟神是萬能的嗎?原來是萬無一能。



耶穌基督這個瘟神在新冠病毒大爆發跑去那裏?


落荒而逃了吧。




9. 麥文本 2020-03-08 10:21:02

聖經多次提及疫症當埃及人與外邦人即現今的非信徒逼害以色列人即現今的基督徒),及以色列人即現今的邪教例如韓國新天地教會背叛神的時候神會用災難和疫病懲治要他們反思及悔改這正好證明了神與天理的存在

10. 港人 2020-03-08 14:50:37
原來瘟神耶穌基督創造病





瘟神耶穌基督與病毒同在,人類的災難。

瘟神耶穌基督與病毒是人民公敵。
11. 麥文本 2020-03-08 15:54:13

萬事都由神主控如果人離開神就沒有任何保障因為人離開光明就只有黑暗離開美善就只有罪惡離開平安就只有苦痛離開喜樂就只有悲傷即是人信靠神就會有光明美善平安與喜樂否則就只有黑暗罪惡苦痛和悲傷而疫症就是其中一個表徵所以我們要順從神

12. 港人 2020-03-09 00:50:02
"萬事都由神主控",你個狗奴材麥本文,叫你個瘟神出來,佢就係黑暗罪惡世人必劈死佢。


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


不靠神仙


要創造類的幸福


全靠我們自己的科學知識

 


 

13. 麥文本 2020-03-09 11:54:21

今天人類的幸福絕對不能靠科學知識創造否則人性不會越來越醜惡家庭關係越來越撕裂社會越來越敗壞政府越來越無能疾病越來越嚴重地球資源越來越少天氣越來越差環境越來越污染和世界越來越走向滅亡之路

人類的幸福亦絕對不能靠自己做天下的主人可以改善否則世上沒有越來越極化的罪惡貧窮饑餓自殺破產離婚吸毒與精神問題等不幸事情

神曾經差祂的愛子耶穌來到世界拯救人類然而被不信的人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很快會第二次降臨這一次祂會審判世界和世人信靠祂的將會永遠與祂在天國享受未來的福樂不信的就會與祂從此隔絕接受永死

14. 港人 2020-03-09 12:12:14
你個狗奴材麥本文,叫你個瘟神出來,佢就係黑暗罪惡世人必劈死佢。

你個瘟神耶穌要老老實做僕人,為人民服務,就像導盲狗的角色。
15. 麥文本 2020-03-09 12:58:51

瘟神已經出了來,佢就係魔鬼住在人的心中就是黑暗罪惡自我中心自高自大自私自利自我沉醉。而心中只有自我的人就算物質豐富都永遠沒有平安和喜樂

16. 耶穌是虚構的神話人物 2020-04-24 10:59:52
用聖經証明耶穌嘅真實性唔單止係偏幫仲係唔公道,因為聖經係基督教嘅經典你哋一定會幫聖經唔會睇第二樣嘢去揾証據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