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朋友(2)
麥文本
2020年11月9日

鐵釘 

有一個少年人時常無端端發脾氣,他的父親控制不到他,他的朋友都討厭他,不想與他交往。有一天,少年人又大發脾氣,他的父親忍無可忍,將一大袋鐵釘交給他,叫他每一次發脾氣或者同人爭吵的時候,就將一口鐵釘釘在他房間的牆上。 

在第一天,少年人毫無困難將十口鐵釘釘在牆上,以後每一天或多或少他都將十數口鐵釘釘在牆上;第一面牆很快就佈滿了鐵釘,他開始要將鐵釘釘在第二面牆上;不久之後,他開始覺得釘鐵釘十分煩悶,而他亦漸漸發覺自己可以控制情緒,於是他每天釘在牆上的鐵釘越來越少了;直到有一天,他可以完全控制他的情緒,不用發脾氣或者同人爭吵,也不用將釘釘在牆上。 

當他將這個消息告訴他的父親的時候,他的父親告訴他,現在每一次他可以控制他的情緒,不會發脾氣的話,他就將牆上的一口鐵釘拔出來。過了一段日子,少年人告訴他的父親,他終於將釘在牆上所有的鐵釘拔出來了,他的父親進入少年人的房間對他說: 

「你做得非常之好,但是你看一看牆上留下的釘孔,破壞已經做成了!

「你要知道,每一次你發脾氣或者同人爭吵,你在他的心靈都留下一個傷痕,好像牆上留下的釘孔;

「你插了人一刀,就算將刀拔出來,仍然會有一個傷口;

「無論你事後道歉多少次,傷口都會留下一個疤痕;

「有時候言語和感情所造成的傷害,比肉體的傷害還要深,所以你不要傷害你的朋友。

「誰是你的朋友呢?

「當全世界都離你而去的時候,走來慰問你的就是你的朋友;

「他不會堅持站在你的前面帶領你,也不會堅持站在你的後面跟隨你,他只會站在你的旁邊陪伴和支持你;

「朋友實在難能可貴,他能令你快樂和開解你;

「當你有需要的時候,他一定會在你的身旁;

「所以你要愛護、珍惜和尊重你的朋友:

「對待他要超乎他們的要求或期望;

「關心他的時候,要真心真意;

「得罪了他要誠實向他道歉;

「不要嘲笑他的夢想或願望,要給他鼓勵;

「不要因為他的家人或所愛的人而影響你對他的感情;

「還有,不要將他的秘密告訴其他人或者在任何人面前埋怨他和講他的壞話。」 

癱子的故事 

馬可福音2:1-12有一個關於癱子的故事,說明朋友的寶貴:癱子起碼有四位朋友,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可以醫治癱子,但是耶穌可以,於是他們一同抬癱子去見耶穌;因為人太擠擁多的原故,他們要拆了房頂,把癱子縋下去,讓耶穌醫治癱子;這幾個朋友對癱子表現出: 

1.     愛心——他們愛護癱子,所以盡心盡力幫助他復原;

2.     信心——他們相信耶穌可以醫治癱子,為了可以令他復原,他們千辛萬苦抬癱子去見耶穌;

3.     忠心——他們對癱子不離不棄,並沒有嫌棄癱子的殘疾而離開他,反而癱子的家屬不知道去了那裏;

4.     同心——他們一定要齊心,同一步伐,才可以將癱子送到耶穌講道的地方,把癱子縋下屋內,讓耶穌醫治他;和

5.     決心——他們沒有因為屋內的群眾毫不讓路而放棄,他們抬癱子上了樓頂,拆了房頂,務必將癱子送到主耶穌的面前,讓他們的朋友被耶穌醫治。 

這樣的朋友是我們應該結識的!今天如果你有朋友需要耶穌醫治他的身心靈,癱子朋友做的榜樣也是你應該效法的! 

金句 

  • 「朋友乃時常親愛。」(箴言17:17);
  • 「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箴言27:10);和
  •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12-13);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