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4
神與人的關係
「異象」的分享
麥文本
2021年7月9日

在主日的清晨,有一個母親叫醒她的兒子,對他說:「快快起床,否則你會趕不及回教會崇拜!」

 

兒子說:「我今天不想回教會。」

 

母親問:「為什麼?」

 

兒子回答說:「我有三個理由;第一,我十分疲倦;第二,講道十分沉悶;第三,沒有會友喜歡我。」

 

母親回應說:「我有三個更重要的理由,你一定要回教會;第一,你已經四十歲;第二,今天你要負責講道;第三,你是教會的主任牧師。」  

 

在教會,不是所有的教牧同工與長執都受到當得的尊重及信賴;因為個別信徒會傾向自我中心,用自己的角度和理解去看一切的事情。

 

使徒行傳11:1-18記載,雖然彼得被神指引,見到異象之後,去到凱撒利亞向外邦人哥尼流傳揚福音,但是當他回到耶路撒冷向教會匯報的時候,卻有一些受了割禮的門徒十分不滿,指責彼得說:「你進入了未受割禮之人的家,與他們一同吃飯了!」好像彼得犯了彌天大罪一樣。

 

後來彼得向會眾解釋他曾經見過的異象,那一群受了割禮的門徒才默言接受,否則當時的教會,就要面臨分裂的危機。

 

今天因為「自我中心」和「自由思想」的氾濫,很多時候,教友也未必完全認同教會教牧同工與長執的工作和「異象」的分享;實在今天教會需要更多「以神為中心」的信徒,而不是更多「以自己為中心」的領袖

 

從聖經可以看見,以色列人多次對神和耶穌都不滿意,對神差遣的先知更加諸多逼害,所以今天如果教會領袖覺得信徒對他們表示不滿,實在無需介懷

 

現今的教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有個別的領袖和信徒以為自己是神的唯一「代理人」,抱著「不服從我即是不服從神」的觀念,這是十分危險和錯誤的,往往會引致教會分裂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1-07-10 01:16:12
2. 麥文本 2021-07-10 09:25:46

1任何破壞和暴力行動都是違法行為,警方會拘捕,而法庭會處理;以往不公的事可以向政府投訴及民事控訴,要求賠償,不是用火燒和損壞方式解決。

2: 聖經十誡中的第三誡不可妄稱神的名」所以如果有人宣稱以神的名去犯罪神將會懲治,不用擔心

3: 如聖經人物掃羅大衛、猶大等,任何人犯了罪,神必然知道,亦會追究懲罰。

4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這証明真的假不了,而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沒有人可以推翻基督教。

3. 港人 2021-07-12 16:47:09

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學校倖存者:被毒打虐待 吞食嘔吐物   加拿大原住民火燒一所又一所教堂


海外網625日電 加拿大系統性種族歧視醜聞被曝光,繼一處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後,又一處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751個無標記墓地。加拿大電視臺24日採訪多名寄宿學校的倖存者,揭開加拿大印第安原住民遭受的種族主義暴行。

  當地時間624日,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考維塞斯第一民族酋長卡德莫斯·德洛姆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在瑪麗瓦爾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的無標記墓地共有751個。瑪麗瓦爾寄宿學校倖存者弗洛倫斯·斯巴維耶回憶稱,當時,如果父母不將孩子送到寄宿學校,就會有一人被關進監獄。“在那裏,我們被迫信奉天主教,不遵循就要挨罰,經常被毒打。”

瑪麗瓦爾寄宿學校另一名倖存者巴裏·甘迺迪接受加媒採訪時說,當他知道以前的學校周圍有750多座墳墓時,感到憤怒、難過和沮喪。“其中一些墳墓可能是我曾經認識的同學。我曾有個朋友失蹤了,他叫布萊恩,有天晚上他和其他人被帶走了,然後就沒回來。他在這些墳墓裏嗎?”

  據甘迺迪回憶,自己5歲時來到寄宿學校,在校期間目睹過很多場葬禮。“一天早餐,我們被叫到教堂外面,他們正在埋葬一個人。這個人被裹在床單裏,是誰,我不知道。”甘迺迪表示,寄宿學校裏的孩子們經常被打耳光、拳打腳踢,還有其他虐待行為。學校提供腐爛的食物,孩子們吃了會嘔吐,但神父和修女們卻讓他們吃下自己的嘔吐物。在寄宿學校發生的一切是系統性種族主義,必須糾正這個錯誤。

  安大略省聖安妮寄宿學校的倖存者伊莉莎白·薩克尼也講出了自己的經歷:“寄宿學校的管理者們會站在陽臺上,向我們扔糖果,看著我們互相搶奪,然後他們站在那裏嘲笑我們。”215具兒童遺骸和751座無名墳墓的發現只是一個開始,加拿大為維持人道主義國家形象長期掩蓋這些暴行。加拿大原住民長老委員會成員羅伯特·約瑟夫認為,加拿大對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影響已經到了“真正的清算時刻”。

 

看加拿大媒體的報導,“學校被燒毀,房屋被燒毀,急救站,醫院都被燒光了”。

  但這還是大自然的火,另一種火,正在人們心中升騰,一所又一所教堂被焚毀了

鴉片教巫人麥本蚊請快快報警。


"聖經"就是毒經。


4. 麥文本 2021-07-12 17:03:29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