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佩洛西,不怕她來,就怕她不來!
申鹏
平原公子
2022年7月28日

美国最近又在炒作众议院院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我国国防部回应: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有人说,这是美国对我们底线的测试,没错,但这也是对美国底线的测试,美国为了反华,为了封锁围堵分裂中国,到底能够做到什么程度?美国是不是真的能够孤注一掷,不惜一切代价,在台湾问题上和中国“决战”?

 

只要佩洛西踏上台湾的土地,甚至只要她飞到台湾上空,那就是“决战”的开始。

 

图片

 

佩洛西本人可能不知道,除了台湾岛,世界上很多人其实是非常期待这一幕发生的,很多人都在念叨“不怕她来,就怕她不来”......因为这样问题就简单化了,可以解决了。从那一刻起,自1972年以来的所有“温情脉脉”的故事,也就只是故事了,世界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图片

 

之前持续多年的“贸易战”,与将要发生的事情相比,可能连个序章都算不上。

 

如果说俄乌冲突,只是“挑战世界秩序”,那么中美在台海发生冲突,那就是彻底颠覆世界格局了......因为中国无路可退。从外交部,到国防部的发言,已经说明了问题,你要“升级”,那就“升级”,把一个世界第一工业国、拥有强大战争潜力的大国逼到退无可退,总有人是要承担后果的。

 

从法理上讲,中国的解放战争并未打完,实际上两岸至今还在“战争”状态,台湾岛上,只是个分裂割据的“伪政权”,是帝国主义扶持的卖国买办........也就是说,我们有权采取任何手段,包括任何军事手段。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美国也把自己逼到了骑虎难下的局面。

 

出来混还是要讲信用,堂堂超级大国,不能出尔反尔。

 

上次言之凿凿说要来,结果新冠遁了,这回又做足了姿态要来,结果拜登又说什么“军方不赞同”......没有别的意思,不是不相信美国,就想开开眼界,如今这美国到底谁说了算?说了算不算?

图片

图片

 

基辛格说过:盎撒民族喜欢“赌博”,崇尚“决战决胜”,不需要猜测,美国国内同样有那么一股力量,认识到靠常规手段无法阻止中国崛起,也无法阻止美国的世界霸权衰落,中国不是苏联,“和平演变”那一套,可能在中国不起作用,所以,他们希望能“短时间彻底决绝中国问题”,那就需要“冒险”了。

 

现在的情况非常吊诡,美国军方高层反而是美国最克制的力量,最高军事决策层多次表示“无恶意”,米利大将军在2020年混乱时刻主动打电话给中国,希望“不要发生战略误判”,但美国的文官政客们却迫不及待,其中有佩洛西本人的固执、蛮横、反华入脑,也有两党反对势力的拱火煽动,他们把党争当作了第一要务,把反华当作政治功勋,完全不在乎世界和平、更不在乎中国的感受。

 

众所周知,无论输赢,霸主的脸上,轻易是不能见血的,撤出阿富汗虽然丢脸,但还可以解释成“战略目标转移”,但如果在东方折损一支主力舰队呢?丢掉几个军事基地呢?那时候不是霸权能不能维持的问题,而是美国还能不能存在的问题了。

 

这佩洛西老太太,也算是我们的老熟人了,亿万富豪、炒股达人、反共狂魔、80年代的“女流氓”,国会山“美丽的风景线”见证人,说是什么美国三号人物,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算是美国的“一号人物”,因为2020年国会山骚乱,就是她亲自劳军、阵前喊话、铁腕镇压红脖子川粉的,那句著名的“美国总统煽动的颠覆美国的暴动”,就是她喊出来的。

 

但她一辈子在美国政坛上的所有“才华”和“智慧”,放在台海问题上都是不够用的,她不明白中国人讲的“底线”是什么意思,她也不明白一个东亚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到底在骄傲和自尊些什么?到底有什么东西是绝不能触碰的?

 

因为盎撒人一向觉得,万事都是生意,是生意就能谈,就都可以妥协,“古巴导弹危机”中,他们确认苏联人无论信什么主义,骨子里其实和他们一样,这回他们也想确认一下我们。

 

图片

 

美国人毕竟还是不太懂中国,美国人骨子里都是奸商强盗思维——“漫天要价,落地还钱”,用枪炮威慑开路,逼迫对方妥协,总觉得可以榨一榨;中国人是农民思维,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坦诚相待,一开始就给出“全部优惠”、最低底线,总是“好言劝死鬼”,你还要寸进尺,那就别怪我打爆你的狗头。

 

黄河文明与海洋文明之间确实有一层厚障壁,互相之间理解不够。

 

他们不知道,海洋文明可以不尊重“民意”,黄河文明却不能不尊重“民意”。

 

图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