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佩洛西,你配嗎?”
小尹
牛弹琴
2022年8月2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月31)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被传出计划在8月窜访台湾,中国外交部、国防部近期接连发声,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访台”的严正立场。佩洛西是否访台在岛内也引发关注,媒体人陈挥文在7月28日播出的节目中表示,有外媒说佩洛西访台可能会酿成台海危机,“我想请问大家,值得吗?”“为一个可能年底就要卸任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你(佩洛西)是一个毕业旅行,我们(台湾)为了你去承受台海危机,你值得吗?你配吗?”

 

陈挥文 视频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佩洛西29日启程访问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备受各方关注的窜访台湾行程被列为“待定”,目前她此次访问是否包括台湾“仍不清楚”。

 

7月28日,在《飞碟晚餐 陈挥文时间》节目中,陈挥文谈到佩洛西访台计划,“‘执政党’和最大‘在野党’你们都说欢迎,那我们的立场真的是欢迎吗?”陈挥文表示,佩洛西可能酿成台海危机,你欢迎她吗?“我觉得很奇怪,民进党苏贞昌说欢迎,国民党朱立伦也说欢迎,你们都欢迎,那就代表台湾人都欢迎吗,真的是这样吗?”

 

陈挥文说,有外媒说佩洛西访台可能会酿成“第四次台海危机”,我想请问大家,值得吗?“为一个可能年底就要卸任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你(佩洛西)是一个毕业旅行,我们(台湾)为了你去承受台海危机,你值得吗?你配吗?”

 

他说,你(佩洛西)来台湾可能3天2夜,可能是旋风式的当天来当天走,我们因为你去承受带来的台海危机,这所为何来呢?

 

有媒体引述涉外人士的话称,佩洛西访台,台湾是被动的。陈挥文表示,台“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称这背后是民进党当局在游说,如果是萧美琴(台当局“驻美代表”)和吴钊燮(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在背后游说,那我们(台湾)怎么是被动呢?我们是主动啊!难道是我们游说佩洛西来吗?那我们游说她来干嘛呢?你到美国国会山庄去游说,那是要花钱的,没有白吃的午餐,你花我们纳税人的钱,煽风点火地邀请佩洛西来,酿成台海危机,那所为何来呢?何苦呢?如果照苏起讲的,蔡当局不是无辜的,是在装可怜装无辜。

 

关于佩洛西亚洲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共和党籍议员迈克尔·麦考尔和民主党众议员安娜·埃苏此前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佩洛西的一起访台的邀请,但二人都称自己无法参加。报道还称,早些时候,关于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的报道引发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和严厉警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强调,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除外交部发言人以外,中国国防部、国台办也发表了声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说到做到。

 

针对佩洛西可能的台湾行程,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8日称,越来越多人觉得中国将采取措施令其“红线”可信。一些美国专家批评有些人对中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激烈反应麻木不仁,从而忽略了真正可怕的警告。报道称,中美必须停止危机升级,佩洛西应推迟访问。美国两党应在这一问题上尽快达成共识,这或许会被某些批评者称作“对华软弱”,但“我们不能在梦游中进入危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