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鎖台軍演——五大特別之處!
杨风时评
华山穹剑
2022年8月5日

从8月4日到7日,封岛演习仍然在进行着,最新说法,演习会延长一天,这是历年来中国解放军在台海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

这次的演习与往常相比有几个不同之处。

第一,这是一次“进攻性”的封岛实弹演习。

有人称之为围岛,因为这预示着未来对台湾全岛进行封锁,这样的封岛演习如果是在过去的时候进行,可以想象美西方的舆论会排山倒海般的碾压过来。

然而这一次,我军的实战演习,没有被周边国家抗议,美西方也只是指责了一下,无法搞出更多的名堂来,为什么?无他,佩洛西访台闹得风风雨雨,让外界感受到中美两大国会有爆发大战的可能。

因此,美方先挑起了势头,中国解放军演习在后,看起来顺理成章,因此美西方的指责就显得勉强,显得软弱无力!

第二,中国“亮剑”,露出杀手锏。

首先是8月3日,中国官方公布,歼20隐形战斗机将会参加东部战区的联合演训。8月4日的报道,解放军发射高超音速导弹东风17穿越台湾上空,落点在台湾东部海域,运油20空中加油机也出现在东部战区。

除此之外,解放军将首次组织航母编队参与台海演习,并且还会有核潜艇的参与,这样的规模,那是预示着解放军有完全的准备,在未来台海战争爆发的时候,应对美日海空联军干预的可能性。

解放军的作战能力完全把美日联军考虑了进去。

第三,导弹直接越过台湾上空,震慑并警告日本。

根据日本防卫省4日发布的消息:当日下午,台湾时间下午2时至3时,中国发射九枚常规导弹,其中五枚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水域”,另外的四枚常规导弹,其轨迹被判断为飞越台湾本岛上空。

这四枚皆是从中国福建沿岸发射,飞行距离大约500到550公里,我查看了一下地图,日本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水域”,其实是中国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内!或是在邻近区域与日本宣称的经济水域重叠,这也有警告日本的味道在里头。

中国对台湾西岸实施远火打击。这是中国的远程火箭炮,远比美国支援乌克兰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射程更远,威力更大。

由于海马斯的确造成了俄罗斯军队一些损伤,美国与一些西方国家把海马斯吹上了天。海马斯的射程可以覆盖140到300公里的范围。然而,中国解放军的火箭炮覆盖范围可以达到400公里,甚至于是500公里。

虽然大多数台湾居民没有感觉导弹飞越了台北上空。中国火箭炮对许多台湾居民来说只是个传说啊,只能够从视频中短暂的感觉到,这次中国使用火箭炮向台湾西海岸实弹射击,就是告诉台湾还用不着导弹,中国可以把整个台湾西岸实施密集的炮火攻击。

这也让一些人知道,虽然台湾买了美国的爱国者飞弹,但是在解放军密集的远程火箭炮面前,这些爱国者飞弹是没有用的。

第四,无人机一出,锋芒毕露。 

据报道,在演习的前夕,8月3号深夜,一架解放军无人机飞过金门及北定地区,这次演习的范围是环绕台湾六大区域,加上中国东部战区,这是一次在未来对台实施封锁的演习。演习时间还有两天到三天的时间,可以继续观察。

前两篇文章,我们说由于佩洛西访台事件,让中国有机会往前战略推进。一个是所谓的海峡中线没了,另一个是中国首次对台封锁,尤其对台封锁是未来统一台湾的可能步骤之一。

第五,演习预示了中国不理会美国的战略模糊策略。

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保持着对台战略模糊的策略。然而,这根本没有意义,中国对台不能够寄希望于美国的善意。

就像钓鱼岛一样,美国之前也是保持着模糊的战略,对于美日安保条约是否适用于钓鱼岛,美国一直保持着模糊。然而,当美国决心要全力抑制中国,要利用日本力量的时候,美国就把所谓的战略模糊给抛开了。

这次演习的项目,动用的武器就是显示中国的觉悟。

平常的时候,台湾“国防部”不都是说驱离中国战机吗?

尤其是北部、东北部与西南部的演习区域,距离台湾本岛很近,接近了12海里,甚至于有可能在12海里之内。

这次演习中国已经把美日联军考虑进去,美军航母这次不来干涉,等于是默认了新的现状,这就跟解放军海空巡逻钓鱼岛海域是一样的情形。

未来如果美国与日本敢于参战,必然会遭受解放军的打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