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印度,變臉了!
环球时局焦点
2022年9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20)
 

上合峰会世界瞩目,中俄印等大国首脑集体参会。
中东大国伊朗即将成为上合峰会成员,更让美国上头。

美国率领北约国家在西方打打杀杀。

中俄率领上合峰会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而在这次峰会之上,印度总理莫迪更是呼吁要加强中俄印三国的合作,在当今剧变的世界格局当中抱团取暖。



要知道,近年来的印度一直向着美国和日本靠拢,在上合组织也是貌合神离,更是加入美国的美日印澳四国小北约。

但是从乌克兰战争开打以后,印度的态度突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尤其是在这次乌克兰战争当中,莫迪老仙儿的立场可圈可点。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之下,印度坚决不选边站队制裁俄罗斯。并且加大了和俄罗斯的经贸往来。

美国要求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但是印度不但不禁止,反而加大了购买了俄罗斯低价能源的力度。

并且直接硬怼美国,中国 美国都能买,凭啥我印度不能买。

更加有意思的是,这一次,印度派出军舰和中俄参加了在日本海日本家门口的军事演习,这把美国和日本的鼻子都给气歪了。

有日本官员更是直接对印度破口大骂,美日印澳四国小北约你印度忘了吗?如今你印度却和中俄跑到日本的家门口来军演,你究竟是哪头的呀?

其实,莫迪老仙哪头都不是,他是在大国博弈当中左右逢源,好从中余利。



靠着购买大量的俄罗斯低价能源,粗略加工一下,一到手再直接高价卖给欧洲,印度这一段时间可赚老鼻子钱了。

印度态度的变化,

不仅仅表现在乌克兰战争不站队上。

疯婆子窜访台湾,美国施压亚洲国家表态站队,印度作为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却对佩洛西窜台只字不提,很明显,这次印度学聪明了,两边都不得罪。

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后,美国对俄罗斯发起了美元制裁,不但冻结了俄罗斯在国外的美元储备,与此同时还将俄罗斯踢出美元系统,妄图一击之下,将俄罗斯彻底击垮。

俄罗斯奋力反击,以能源黄金锚定卢布,趁机走出了彻底抛弃美元的惊天布局。

美国的贪婪吃相让整个世界都暗自心惊,其他国家也纷纷开启了去美元化的步伐,这其中,除了俄罗斯之外,跑在最前面的就是印度。

为了不让印度落到美国美元制裁的陷阱,老莫迪一拍大腿,直接宣布启用本国货币结算,在和俄罗斯能源购买交易时,也开始抛弃美元采用卢布和卢比结算。

你没看错,人家印度成为巨核俄罗斯之后,又一个要全面抛弃美元的国家。



可不要小看印度,虽然印度经济落后,但那可是14亿人的巨大市场。

莫迪的这一番操作把老拜登气的差点背过气去。

但是又因为印度在亚洲举足轻重的位置,美国又不好轻易得罪印度,所以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从特朗普到拜登的一番骚操作,已经让印度彻底看明白了,美国是用枪杀杀杀全世界割韭菜,中国是和气生财你好我好大家好,而俄罗斯的能源也是必不可少。

跟着美国只能被薅羊毛,就像欧洲已经被美国坑成什么样了,欧元疯狂贬值,能源价格暴涨,老百姓民怨沸腾欧洲,已经有多个国家的首脑下台了,这个时候还要再跟着美国的屁股后转,那不是缺心眼吗?

但要说印度彻底开窍抛弃美国和西方那是不现实的,我们之前说了印度是审时度势左右逢源,为印度在未来的世界格局当中提前站队摆正位置罢了。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

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友情,永远的利益。

口口声声喊着重返亚太和美国,

曾经在亚洲一呼百应的美国,

一回头,如今只剩下一个被铁链拴着的日本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