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難怪前線失利,俄羅斯防不住內鬼:軍事機密被洩露給烏克蘭了
新聞早餐
2022年9月29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15)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孙子兵法》中这句军事名言,放在任何年代的哪支军队,都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策略。要做到知彼,肯定离不开情报工作。而情报工作的重要性和激烈程度,完全可以用“情报战”来形容。在当前的俄乌战争中,俄乌双方的情报战也一样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技术手段,窃取或者侦察对手的情报固然很重要。然而获取对方情报更准确和更直接的方式,就是从对方的内部人员入手,获得第一手资讯。



就拿乌克兰军队近期的大反攻来说,美西方国家的军援是重要因素,而其中的情报支持,更是重中之重。乌克兰选择哈尔科夫这个攻击方向,正是因为该地区的防守部队和兵力薄弱的情况,被乌军掌握,从而实现了突破。另外,俄方目标在战斗中经常会遭到乌军的突然袭击,这不得不令俄方怀疑有内鬼从中作祟。比如最近俄联邦安全局就逮捕了一名来自于莫斯科的内鬼。



能够经常接触到军事绝密文件的这名内鬼,当然是个俄罗斯人,其职务是一名航空企业的质量主管。通过他,乌克兰获得了俄方的航空作战设备上的图纸,因此该内鬼在俄方看来,已经涉嫌犯下了叛国罪。无独有偶,俄相关部门此前还查出并逮捕了3名税务人员,他们的罪名是将数十名俄罗斯安全人员的信息,泄露到了国外。这些内鬼的存在,无疑对俄方的安全是一个极大的隐患。



不过,俄罗斯的情报机构也不是吃素的,至少在世界范围内,说它属于一流乃至于“超一流”水平,也不为过。就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活动中,俄罗斯发动的许多以精确制导方式进行的袭击,以及对乌军各种规模的作战与进攻,肯定少不了情报人员的功劳,其中乌克兰的内鬼,自然为俄军提供了大量的情报。这也是前段时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开展内部大清洗的重要原因,他甚至把乌克兰安全局的局长也给撤了,要知道,此人可是泽连斯基打小的玩伴和亲信啊。

只要俄乌之间战争不停止,它们的情报战肯定也不会停止;哪怕有一天战争结束 了,俄乌间的情报战也不会结束,不同的只是,不同时期情报战的激烈程度有高有低,以及存在的重要性不一样罢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