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投资400亿美元去美国建厂?这家台企尴尬了……
耿直哥
环球时报
2023年3月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22)
 

你知道“世界上的第八大奇迹”是什么吗?——假如这个问题在5年前被提出,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这个“第八大奇迹”是由中国台湾企业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并将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的大工厂。

 

但尴尬的是,短短几年后,这个“第八大奇迹”就大幅缩水,不仅投资额锐减到了6亿美元,而且最多仅能给当地创造1000多个就业机会——甚至于有美国当地媒体发现,这个项目已经沦为了一个半死不活的“面子工程”,被雇佣的工人到底在干什么都成了一个谜。

 

然而,另一家曾于2020年宣布要在美国建厂的中国台湾知名企业,如今很可能也要陷入与富士康公司同样尴尬的境地。

 

这家即将步富士康后尘的台企,是台湾知名芯片制造商台积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台积电于2020年5月宣布将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投资120亿美元建设一个大型芯片工厂。而在去年12月,台积电又宣布会追加投资到400亿美元,并会让美国的工厂采用先进的芯片制程工艺。

 

不仅如此,这个项目不仅在当时被美国舆论视作是特朗普的“政绩”,而且在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又得到了拜登政府的“加持”——拜登本人甚至在台积电宣布追加投资到400亿后,专门去亚利桑那考察了这处工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