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两度为中央政治局“讲课”的中将履新职
李岩
华山穹剑
2023年3月3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25)
 

“国防大学”微信公号近日推文披露,大学首长和机关对国家安全学院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高度重视,肖天亮校长等大学领导多次深入试讲课堂一线检查指导。

上述消息显示,国防大学新任校长到任。此次是肖天亮中将首次以国防大学校长身份亮相媒体。此前,肖天亮担任国防大学副校长。

根据去年11月公开报道,国防大学前任校长许学强已履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简历显示,肖天亮1962年出生,湖北人,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在国防大学任职。

肖天亮1979年入伍从军,彼时他刚刚17岁。入伍十年后,1989年起肖天亮开始从事军事战略问题研究,2000年从国防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职,历任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副师级干部,军事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部长,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军事院校任职人员,肖天亮并不缺乏一线作战部队任职经历。2007年,他曾挂职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次年晋升少将。

2014年,肖天亮升任国防大学副校长,两年后他晋升中将军衔。

根据媒体披露,国防大学创办于1985年,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直属中央军委领导,其军政主官由正大军区级将领担任。

2014年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曾就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军军事创新进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主讲人正是肖天亮。

彼时,人民日报报道显示,肖天亮讲课时的身份为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在此次“授课”后,肖天亮任国防大学副校长。

2021年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此次集体学习,肖天亮再次受邀发言。

作为长期从事军事战略教学、研究的将军,肖天亮先后出版了《战争控制问题研究》《当代中国军事战略》《军事力量的非战争运用》《新中国军事外交》等著作。

2019年,肖天亮曾在《前线》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从未来发展看,随着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新型技术不断突破及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战争形态将进一步由信息化战争向智能化战争发展演变。

文章还提到,太空、网络、极地等领域战略价值巨大,新领域会成为未来战争新高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