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富可敌国的郭台铭也动了从政之心?致歉韩国瑜化解“恩怨”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5月25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5月18)
 
此前一期节目我们跟大家聊了聊柯文哲,是的,明年1月份我国台湾省要选省长了,所以各路政治人物就登场了,这其中还有郭台铭,郭大老板。按道理讲,作为富士康首富,郭台铭是富可敌国的,人家有数不尽用不完的钱,可是由于自己的好朋友特朗普当过总统,所以郭大首富也动了从政的心。
 
而且从政治光谱上讲,郭大首富应当是蓝军,尤其是大家知道吗?当年国民党党产被民进党查抄,一度国民党中央穷的连工资都开不下去了,这个党都要破产了。是郭台铭用他母亲的名义给国民党捐了很大一笔钱,让国民党能够安然度过去,当时为了掩人耳目,还说这个钱是借款而不是捐款。
郭台铭今年也非常想参选,甚至因此他重回了国民党,正在争取国民党的征召。但是很不幸的是,人家国民党现在民调排在前面的是侯友宜,所以郭台铭能不能争得上不好讲,但是最近郭台铭确实表现出来了很大的对大陆的善意,他可能也觉得打大陆牌是他获得初选的可能,而且郭台铭还在做一件事,什么向韩国瑜道歉,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得从4年之前讲起,蔡英文要选省长的连任,他遇上的是国民党的韩国瑜,韩国瑜这个人一生很有意思,很早的他就当选了台北市的民意代表,和他同期当选的有另外一个很知名的人物,那就是陈水扁,甚至当年两个人由于政见不合,韩国瑜还出手暴打陈水扁,后来两个人的人生道路和政治道路是截然不同的。
陈水扁先后当了台北市长和台湾省长风光一时,而韩国瑜虽然出道很早,但是政治上一直是很不得意的,人家市长省长都干着,韩国瑜后来只能到国营单位当个小小的总经理,政治上似乎是完全没有出头之日的,然而有时候黄金虽然被埋在泥土之中,但是只要一有风吹过,终于可以显露出来它耀眼的光的,大概是六七年前,台湾又迎来了地方县市的选举。
众所周知,国民党的势力一般都在北部,南部什么高雄、台南对于国民党来讲都是艰困选区,都是人家民进党常年经营的。但是作为一个大党,你说地方选举不派个人也不行,所以国民党经常利用这些地方选举,派点人去当炮灰去锻炼锻炼,谁都知道根本不可能选上。那一年时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就选中了韩国瑜,让他去选高雄市长。谁都知道人家高雄民进党执政几十年了,国民党根本就没有任何胜算。
韩国瑜也觉得我就把当做一个锻炼的机会,谁想得到由于民进党过去很多年在整个台湾执政的乌烟瘴气,已经失掉了很多民心,所以韩国瑜这一选竟然奇迹般的让他选上了高雄市长,在整个台湾政坛刮起了一股韩国瑜旋风,很多人都把韩国瑜和当年的特朗普相比,认为他们都是突然之间就成功了,但实际上特朗普是真正的素人,而韩国瑜早就从政历练多年了,但确实在此之前没有一个人能想象出国民党会把高雄给拿下来,然而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韩国瑜在高雄赢得实在是太漂亮太夸张了,以至于整个台湾政坛尤其是蓝营都觉得韩国瑜是国民党的救世主,甚至很多人喊出韩国瑜是大于国民党的,因此在台湾县市选举一年多之后,马上迎来了2020年的台湾省省长选举,很多人都觉得只要推出韩国瑜就一定能选成功。
但问题是韩国瑜来选台湾省长,他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什么?他刚刚选上高雄市长才执政一年多的时间,而且此前为了选高雄市长,他给高雄市民很多承诺,他给高雄勾画了一个完美的蓝图,才使得他最终胜选,结果你刚执政才一年多的时间,你马上说你要去选台湾省长,你这有点太过儿戏了,你这有点对不起高雄老百姓了,所以韩国瑜也在犹豫,他也想如果再等4年的话,他的这股气势还有没有可能没有民意基础了,所以最后几经考量之下,韩国瑜还是决定要参选,然而这件事就深深地惹怒了郭台铭。
郭台铭此前和韩国瑜关系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韩国瑜崭露头角之后,郭台铭更是觉得奇货可居,所以郭台铭几次三番的赞助韩国瑜,郭台铭当时也有个小心思,他是想来选台湾省长的,而韩国瑜已经选上了高雄市长,一方面他觉得韩国瑜不会再来选,另一方面韩国瑜的胜选能大大的帮他一个忙,所以郭台铭派人几次三番的和韩国瑜商量,想把韩国瑜劝退自己来选。郭台铭甚至在公共场合屡次跟韩国瑜喊话说让大哥一下这一届就让大哥干了,下一届你再来干好不好?
郭台铭似乎觉得他能够劝服韩国瑜,然而国民党搞初选,郭台铭实在得票太低,人家韩国瑜得票在最先,确实台湾岛内尤其是蓝营,很多人把韩国瑜当作救星,所以最终的结果我们都看到了韩国瑜拿到了国民党的初选权,可是在和蔡英文的竞争之中败了下来,这一败韩国瑜的人气大打折扣,甚至连带着他马上在高雄市被人家弹劾,连高雄市长都没干满,简直是西瓜也丢了,芝麻也丢了。
而郭台铭非常地生气,他觉得韩国瑜的一意孤行把大好形势给搞垮了。本来他觉得他去选韩国瑜在从中帮忙的话,一定可以选上蔡英文,结果就是因为韩国瑜非要出来,让很多当年支持他的人觉得这个人怎么如此儿戏,这个人太贪念权威反而没选下去。郭台铭甚至一怒退出了国民党。
然而过了这几年之后,郭台铭觉得又可以来选了,他又重新加入到了国民党中,而且他首先要干的一个事向韩国瑜道歉,因为一方面韩国瑜这次肯定没有想法出来选,另一方面郭台铭觉得是不是这一次如果能得到韩国瑜的加持,他就有可能拿到初选的资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