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新聞及評論
醫學界抗拒大陸醫護來港,有機會牽涉225億元的利益輸送
佚名
2020年7月30日
無論南韓、德國以至中國內地的經驗,都顯示大規模檢測是平息疫情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可是香港始終未能突破呢個檢測樽頸界,最關鍵是香港的檢測劑成本高達 $600-$700,大量檢測的成本極貴,而中國內地的檢測劑做一次成本是$15,因此內地可以大量進行檢測。偏偏,香港衞生醫護組別卻質疑內地的檢測標準未能達標,拒絕使用。
 
醫學會會長蔡堅更倡議政府派$3000醫療券資助市民檢測,因為醫學會要求政府同私家醫院合作,市民用3千蚊醫療券去私院做檢測。講得白一點就是,香港有750萬人,每人3000港元,相當於225億港元,也就是說香港醫學會希望香港政府通過香港人之手,把225億港元(納税人的錢)送給香港私家醫院!
 
如果派得成嘅話,真係市民得益咩?相信只會係嗰啲醫療霸權落袋!所以,大家明白點解香港醫學會 #反對内地醫護人員去馳援香港,因為這樣會破壞了他們這麼一大筆生意嘛!
 
假如立即引入內地測試機構,到時檢測價錢自然會因應市場供求而下調,呢個係好簡單的經濟科市場供求定論。個人認為就算政府要資助,都係啲高風險人士/團隊、弱勢社群…… , 而不是龐大的私人醫療團體!
 
中央為了老百姓的健康,不惜一切代價,而香港為了賺錢,不惜一切代價攬炒醫療系統,不顧香港人的死活,只關心如何利用香港人可以賺到最多疫情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Sing 2020-08-01 22:20:31
蔡堅正垃圾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