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人品與學歷的關係
屈穎妍
專欄作家
2020年10月6日

人品與學歷到底有甚麼關係?這是我近年一直思索的問題。

日前看到一個立法會議員在網上社交平台公開發的帖子,令我再次來到這思想關節位。或者,我先把帖子的內容敘述一下:首先,這議員貼了張一大班穿著綠色防暴衣執勤的警察照片,再配上文字如下,因太「技」驚四座,請恕我不厭其煩原文引述:

「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打壓的都是香港人。可能是學歷不高,水平不足,卻有高薪厚祿。能夠吸引到這堆人死心塌地作奴隸。但這樣便成為高壓獨裁統治者的一個工具,出賣了自己的靈魂,這樣值得嗎?」

寫這段文字的,叫做郭家麒,一名立法會議員,也是一個泌尿科醫生。Google一下,發現他有一串履歷,譬如香港大學醫學士、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文科碩士……不過,如果在Yahoo 打「郭家麒醫」四個字,彈出來的卻不是「郭家麒醫生」,而是「郭家麒醫療失誤」。

原來,○四至○五年期間,郭家麒至少涉及三宗嚴重醫療失誤,被病人入稟索償,這些個案全部透過醫療保障協會(MPS)庭外和解並賠款。

MPS是承保本港七千多名醫生的專業責任保險機構,醫生投保後,病人因治療而蒙受傷害或損失所衍生的責任及賠償,便由該機構負責,醫生不必「上身」。然而那幾年因郭家麒牽涉的索賠個案太多,拖累其他無問題醫生無端端要大幅增加保費,於是,一群醫生連署去信MPS,指業界有「害群之馬」,要求承保組織把他除名,以免拖累業界。

雖然事件最後不了了之,但一個曾經被業界唾棄的醫生,轉行做了政棍,卻是大家有眼見的事實。這議員學歷沒問題,但專業肯定出問題,現在連人格都有問題,醫者不但沒有父母心,還有蛇蠍口,我終於明白,人品與學歷到底有甚麼關係?在郭家麒身上得到了驗證,答案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文章來源:轉載自facebook)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