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趙立堅回擊加拿大官員涉疆謬論
人民日報 facebook
2020年11月18日

趙立堅回擊加拿大官員涉疆謬論:刷存在感的同時先做好家庭作業

在今天(1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加拿大某大使在提到新疆時用了“種族滅絕”一事向發言人提問。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也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知道加拿大的人口增長率是多少嗎?我來之前查了有關的數字,2019年加拿大人口增長率是1.42%,而且絕大多數增長的人口來自外來移民。

趙立堅表示,我可以給你幾個數字,2010年至2018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萬上升至1272萬,增加255萬人,增幅為25%,明顯高於漢族人口增幅,漢族人口的增幅是2%,所以維族人口的增幅是漢族人口增幅的12.5倍。剛才我跟你說了加拿大人口的增長率,維吾爾族人口的增幅是加拿大人口增幅的18倍。

我想試問這位加拿大大使,如果他非要找出誰最符合種族滅絕的定義,恐怕受迫害的不是維吾爾族,而是加拿大人民。從我剛才列舉的數字和我剛才反問你的問題,大家可以看出這位大使的話是多麼荒謬可笑。我也建議這位大使在刷存在感的同時,是不是事先要做好家庭作業,以免貽笑大方。

 

 

 

文章來源: 人民日報 facebook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