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劉瀾昌:與其說特朗普輸給拜登不如說輸給了中國!
劉瀾昌
香港資深傳媒工作者,時事評論員
2020年11月19日

 

美國東部時間72030分,拜登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發表了勝選演講。

 

拜登已握290票,特朗普還不認輸,還說要打官司。

 

不過,不認輸還得認。

 

為什麼?

 

 

福克斯新聞網顯示,拜登已獲得290張選舉人票

 

因為共和黨可以輸掉特朗普,輸掉一次大選,但是不能輸掉整個共和黨,不能輸掉美國,不能輸掉整個西方世界。

 

英、法、德、加拿大等傳統盟友已經祝賀拜登,說明整個西方世界選擇拜登,拋棄老特了,無可奈何花落去……

 

 

不過,與其說特朗普輸給了拜登,不如說輸給了中國。

 

為什麼這麼說?

 

早在1019日,本拆局就說“特朗普已輸,先輸給了中國” 

 

就是預測特朗普輸大選。

 

現在,可以再歸納一下。

 

第一、 輸新冠病毒防疫戰和經濟復甦,這可是世人有目共睹。

 

只不過,數字更有說服力。

 

 

美國疫情(截至11813時)

 

美國染病數已超千萬大關。拜登上場也頭大,防疫難有新招,經濟只能繼續無限量QE,用美元武器剝奪全球資源救美國,可是超級負債也在摧毀美元信用和價值。'

 

 

114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在上海舉行。

 

中國呢,繼續控制疫情,GDP和外貿恢復正增長經濟,復甦全球一枝獨秀。

 

 

特朗普心中最痛最恨也在此,“甩鍋”也沒用。

 

特朗普連任輸,這原因起碼佔六成以上。

 

第二,中國抗住了特朗普對華貿易戰。

 

本來,對華貿易戰是特朗普連任的殺手鐧,美國及美國人以為可得利,也欣賞特朗普。可想不到,中國人抗住了。看看美國的聖誕市場,滿眼還是“ Made in China ”。沒法子,上甘嶺拿不下來。所以,老特不甘心,對華貿易戰贏了拜登也受益,拿不下來他獨自背鍋。

 

 

第三,上次筆者說,特朗普的香港牌和台灣牌,都是“臭棋簍子”。

 

這回還要說,台灣牌就是“坑台牌”。

 

香港搞“黑暴”,使北京當機立斷制定港區國安法,迅速“止暴制亂”。

 

美國高官訪台,突破“一中”紅線,引來解放軍戰機過“台海中線”常態化。

 

 

於是,到了九月中,美國議員居然提議案,“台美建交”,台獨分子也喜若狂。可是,大陸這邊廂,迅速把倉底到期的這個彈那個彈拿出來“試試”,五角大樓即刻和北京“管控分歧”,避免“擦槍走火”,老底全露了出來。

 

 

可是,小英子還是要進口有瘦肉精的美國畜牲,還是要買一批又一批的美國武器。特朗普也真是“坑台”大爺,在任三年賣了十次武器。台灣兄弟說,大陸製造導彈,還可以算進GDP,我等血汗錢卻要用來救濟美國軍火商和美國失業工人,嗚呼哀哉!

 

最後,還要說說“印太戰略”。

 

 

那個蓬佩奧在大選前,還在亞洲亂竄,推銷所謂的“印太”戰略。相信,他是下場很慘的伙計啊!人家說,特朗普即使連任,也要甩了“肥豬”,拜登上場更是複闢奧巴馬的“亞太戰略”。所謂“印太”,就是要堵中國一帶一路的海上絲綢之路,但是,特朗普只會“退群”,卻拿不出錢做實事,中國和東盟的生意越做越大,都不買賬,只有莫迪傻邊界惹事。殊不知,越惹事越要吐出“偷食的東西”。

 

特朗普內外交困,凡是涉及中國的事務都佔不到大便宜。中國的體量在那,搞不動了,這恐怕就是特朗普執政的教訓,拜登會明白嗎?

 

 

 

 

文章來源: 微信公眾號"劉瀾昌拆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