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我不是建制派
屈穎妍
資深媒體人
2020年12月11日
我開始相信,她真的不懂用八達通;我也漸漸相信,她真的以為廁紙可以去便利店買。

二○一七年特首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鬧出以上笑話,還因為落區時給乞丐五百蚊被嘲「堅離地」。那時候,我為她說過好話,我寫過文章撐她。先旨聲明,我不認識林鄭,但因為聽過很多人讚她「好打得」,所以我相信她能帶領香港。

我以為,做大事不該雞蛋挑骨頭,如果她能把香港治好,不懂用八達通又何妨?

三年下來,我證實自己錯了,見微知著,一個領袖如果不懂民情可以有幾大鑊,我們都領略透了。我不介意打倒昨日的我,人本來就該一直修正,知錯能改,才有進步。

去年黑暴,因為政府軟弱不作為,我經常鞭撻。有人說,林鄭的對手是外國勢力,是八國聯軍,怎能匹敵?我們要體諒。到今年疫情,八國聯軍都倒瀉籮蟹了,沒得抵賴吧?沒想到特首竟然賴市民:「我唔想再見到咁多人出出入入。」

特首啊特首,你知道市民為甚麼「出出入入」嗎?他們要返工搵食啊!小市民不像公務員,百業蕭條下仍可薪高糧準,仍可Work from home。外面幾多人手停口停你知道嗎?手停口停後還要交租供樓你知道嗎?我們可以體諒疫下的社會停擺,但我們不能體諒當權者的無能施政。

為甚麼特首的萬言施政報告無甚反響?因為你在誇誇細談二、三十年後的美好藍圖,卻對眼前困境束手無策。沒有明天,還說甚麼未來?

建制派又會有人跳出來罵我倒林鄭反中央,我相信,國家早已改變,中央也想聽真話看真像,二十三年來聽的假話還不夠多嗎?如果香港真的那麼安定繁榮就不會出現持續一整年道德淪亡的黑暴。

如果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我們還要拍掌叫好才叫建制派,對不起,那我絕非一員,我只是路上一個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
 
 
 
 
 
文章來源: 頭條日報 2020-12-10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