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與世不隔絕
屈穎妍
資深媒體人
2020年12月24日
因為出現新冠病毒變種,香港正式向英國封關了,自十二月二十二日起,禁止所有英國航機抵港。

連確診個案最多的美國都未有此「待遇」,可見英國這新一波疫情着實來勢洶洶。港府更把英國抵港人士的強制隔離日數由十四天增至二十一天,先是十四日指定酒店隔離,再加七天家居隔離。

根據過去一年政府防疫「講就兇狠」的經驗,這個二十一日隔離政策執行起來,果然又是錯漏百出。

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抵港人士在酒店隔離十四日後,可以繼續在原先檢疫酒店、或回家自行再隔離多七天,其間第十九日要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但無論往檢測中心檢疫或者回家隔離,只能使用私人交通工具或的士,中途不得停車。

那句「中途不得停車」說得好有氣勢,但這氣勢背後,原來又是得啖笑的無腦安排。

隔離的意思,就是與世隔絕,除了指定人員,不能接觸社會上任何人。所以無論十四日還是二十一日,每個被隔離者都應該被視作帶菌者一樣嚴謹看待。

然而,十四日酒店隔離期屇滿,你可以搭的士轉地方再隔離多七天,然後在第十九日又要自行到社區做檢測。明眼人一看就會發現漏洞,偌大一個政府這麼多人參與決策,竟無一人提出質疑、指出那個「搭的士」和「自行到社區檢疫」是個防疫黑洞?

別再問為甚麼這麼多人開腔罵政府?因為你們不斷重複低級錯誤,而這些錯誤卻是隨時讓老百姓賠上性命。
 
 
 
 
 
 
文章來源: 頭條日報 2020-12-24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