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練兵備戰,時刻準備著!
佚名
2021年3月4日

軍人沒有和平時期

只有戰爭時期和戰爭準備時期

在祖國的萬里海天

一場場緊貼實戰的訓練

如火如荼展開

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

全員額全要素實兵實彈對抗演練

東海某海域,浪花飛卷,海鷗翩躚。2月下旬,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編隊開赴複雜海域開展全員額、全要素實兵實彈對抗演練。

訓練中,各艦密切協同,指揮員沉著應對複雜多變的戰場態勢。編隊時而組成防空隊形,時而展開對“敵”攻擊隊形,各種作戰數據源源不斷在方寸熒屏間傳遞,與“敵”展開激烈博弈。

該支隊高揚“海上猛虎”“海上先鋒”兩種精神,從作戰需求和能力差距出發,著眼“敢戰、善戰、勝戰”的目標,全面錘煉部隊遂行高強度、多樣化任務的實戰能力,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東部戰區海軍某導彈快艇大隊

全要素多科目實戰化訓練

近日,東部戰區海軍某導彈快艇大隊聞令而動,組織艦艇編隊破浪前行駛向東海某海域開展全要素、多科目的實戰化訓練。

面對“敵”情,編隊密切協同,指揮員沉著應對複雜多變的戰場態勢,各種作戰數據源源不斷在方寸熒屏間傳遞,與“敵”展開激烈戰鬥……

在連續4天的訓練中,該大隊緊盯薄弱環節,相繼進行了綜合攻防、支援他艦損害管制、輕武器射擊等多個科目訓練,大大提高了官兵的實戰水平和戰術運用能力。

東部戰區海軍某防救船大隊

“險情”逐個破解

前不久,東部戰區海軍某防救船大隊艦艇編隊奔赴某海域,開展多科目實戰化訓練,檢驗錘煉官兵作戰指揮、協同配合、情況處置等能力。

救援能快一秒,安全就多一分。進行救援訓練時,指揮員既要充分考慮風速、流速等因素干擾,及時調整航向和航速,也要適時規範吊臂的伸縮長度和起吊高度。最終,在大家的通力協作下,成功將人員救起。

此次訓練,他們先後完成了編隊航行、離靠漂泊船、離船損管、營救落水人員等科目的訓練,錘煉了業務能力,提高了部隊打贏本領。

東部戰區海軍某勤務船大隊

多科目全要素海上訓練

2月22日,東部戰區海軍某勤務船大隊組織船艇奔赴某訓練海域展開為期5天4夜的多科目、全要素實戰化訓練,進一步提升指揮員的指揮能力,錘煉編隊整體協同能力及訓練水平。

“演習戰鬥警報!”編隊剛剛駛出狹水道,某布纜船上率先響起戰鬥警報,指揮員準確下達每一條口令,各執號手迅速就位……,官兵們動若風發,戰鬥氛圍不斷升溫。

一路航行,一路訓練。編隊嚴格按綱施訓,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標準,從難從嚴提高部隊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圓滿完成了編隊運動、聯合搜救綜合補給、反恐反海盜等10多個科目訓練,為履行各項勤務保障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

低氣象條件飛行訓練

2月下旬,浙東某機場,天空陰暗、霧氣迷朦,雲層、能見度很低。起飛線上,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數架戰機聽令起飛,按計劃開展低氣象起降等實戰化課目訓練。

該旅駐地連續多日陰天氣候、風向多變,這樣的低氣象條件飛行訓練,需要飛行員操縱更加準確、配合更加精密、協同更加精細,對飛行員的飛行技術和心理素質都是極大的挑戰。

新年度開訓以來,他們緊貼實戰要求,突出全天候作戰能力提升,把提升複雜氣象條件起降技術作為戰鬥力生成的增長點,逐漸壓縮低氣象起降盲區,部隊實戰能力得到有效錘煉。

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

晝夜上演自由空戰

2月24至25日,海南某機場,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連續兩日組織自由空戰訓練。數十架殲擊機、幾十名飛行員輪番升空,在預定空域持續展開空戰對抗。

完成第一批次訓練返航著陸後,機務人員及時為飛機補充燃油、充冷充氧,進行做好再次出動準備。參訓飛行員利用現場視頻回放、飛參判讀等方法,及時總結經驗,糾正動作偏差,不斷夯實訓練基礎。

經過多波次的攻防對抗,極大地考驗了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編隊協調能力,訓練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部隊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得到進一步錘煉和提升。

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

複雜環境下突擊突防

“計時起飛!”隨著塔台指揮員命令的下達,數架戰機接續起飛,衝破雲霄,直撲目標空域,對“敵”目標實施打擊……2月下旬,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春節後開飛訓練如火如荼地展開。

戰機升空不久,為躲避防空雷達的搜索,迅速下降高度,實施超低空掠海飛行,成功穿過火力封鎖區。隨後,戰機開始躍升,對目標進行搜索、識別、鎖定,並成功發起導彈模擬攻擊。

此次訓練,多個實戰課目同步開展,重點錘煉飛行員對海突擊能力,部隊作戰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

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

跨晝夜反潛訓練

2月25日,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多架固定翼反潛巡邏機在落日餘暉的映照下相繼起飛,開展跨晝夜反潛訓練。

據悉,該團按照新大綱組訓要求,科學制定訓練計劃,緊貼航空反潛任務特點,設置複雜戰場環境,不斷加大夜間、複雜氣象條件下飛行訓練力度,努力提升部隊夜間反潛作戰硬功。

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

跨晝夜高強度訓練

近日,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艦艇編隊,位黃海某海域展開跨晝夜、高強度訓練,重點提升編隊核心作戰能力,演練完善典型作戰行動方案。

訓練中由海軍煙台艦、青島艦組成的艦艇訓練編隊,先後進行了主砲對岸、實射火箭深彈、海上輕武器射擊、釋放煙幕等多個科目的訓練,不斷熟練訓練流程,強化實戰技能。

連續5晝夜,編隊訓練同步帶動單艦整體及個人資質訓練。場景式、情節式導調貫穿全程,多維度構設逼真練兵環境,檢驗官兵戰場適應能力和應急情況處置能力。

海軍航空大學某團

新期班學員完成新機型首飛

厲兵秣戰馬,練兵正當時。2月下旬的渤海灣畔某機場,隨著一枚綠色信號彈打出,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新期班學員首次飛行訓練正式打響。

飛行教官艾群與學員蔣飛率先駕駛戰機疾速滑進跑道,在巨大的轟鳴聲中,戰機猶如一把鋒利的刀刃直刺雲天。第一個架次,學員坐後艙以體驗為主,熟悉組織流程、飛機標準操作程序,感受反區操縱特點。

完成首架次訓練後,他們通過飛參判讀、視頻回放等方式,對空中實施情況進行全面复盤研究,反思不足,總結經驗。隨後,飛行學員總結進入前艙駕駛戰機,教官在後艙協助,展開新一輪訓練。17時20分,隨著最後一架戰機精準著陸,該團新期班學員圓滿完成首飛訓練。

練兵備戰

中國軍人時刻準備著

 

 

 

 

文章來源:人民海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