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赫魯曉夫訪美時點名約見瑪麗蓮夢露,美國精心安排,事後表示滿意
佚名
2021年3月22日

說到蘇聯,我們會聯想到戰鬥民族這個詞彙,尤其是在斯大林統治時期的蘇聯,強悍到可以和美國分庭抗禮,任何國家都會對蘇聯忌憚三分。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在1953年的3月份,偉大的蘇聯領袖斯大林同志去世了,那麼誰會接替他成為新一屆的領導人呢?

古語說國不可一日無君,家不可一日無主,一顆巨星的隕落,必然會有一顆新星冉冉升起,但是這個接班人卻並不被人們看好,甚至有人嘲諷他是一名土豆政客。說到這裡,大家可能已經猜出小編說的是誰了,他就是尼基塔·謝爾蓋耶維奇·赫魯曉夫。

土豆政客

有人會問,為什麼赫魯曉夫會被稱為土豆政客,誰的膽子又那麼大,敢嘲諷蘇聯的領袖?其實事情是這樣的,了解蘇聯歷史的人都知道,當時斯大林的接班人有三個,分別是馬林科夫、貝利亞和赫魯曉夫,前兩者是熱門人選,赫魯曉夫則是最不被看好的人選。

兩個競爭對手認為像赫魯曉夫這樣出身卑微、言談舉止粗魯、形象矮胖又禿頂的人,根本就不是他們的對手,所以馬林科夫看不起他,貝利亞直接嘲笑赫魯曉夫,說它是土豆政客。但是誰都沒有預料到,赫魯曉夫竟然成為大冷門,當選蘇共中央第一書記。

精明的政治家

其實仔細想想,赫魯曉夫能夠成為接班人的第三號种子選手,肯定是有他的過人之處的,雖然他的外表和言談舉止給人一種沒頭腦的感覺,但實際上他真的是一個非常精明且懂得心理戰術的政治家,這一點在外交方面展現的淋漓盡致。

那是在一次聯合國大會上,為了恐嚇其他國家的代表,赫魯曉夫策劃了一場精彩的表演,他在會上假裝脫掉自己的鞋子,並用這只鞋子敲打桌面,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赫魯曉夫這一粗魯乖張的表演,相信一定會給各國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那雙敲打桌面的鞋子只是他事先準備的道具,並不是真的從雙腳脫下來的。

二戰結束以後,美蘇兩國進入冷戰時期,在此期間,美甦的關係始終是一個僵局的狀態,而作為新上任的領導人,赫魯曉夫對西方國家也是秉持強硬的態度,他曾在波蘭大使館歡迎哥穆爾卡的招待會上喊話西方國家的外交官,他說:“

我們要埋葬你們

!”他也曾在克里姆林宮記者招待會上發言,稱西柏林“已經成為東德的一個惡性腫瘤”,蘇聯已經“決定動一下手術,切除這個惡性腫瘤”。

訪美趣事

也許是意識到美蘇關係緊張,對兩國都沒有好處,所以赫魯曉夫也在執政幾年後,慢慢改變了自己對西方國家的強硬態度。隨著蘇聯部長會議副主席米高揚在1959年1月訪問美國之後,蘇美的對立情緒也得到了緩和,在同年的5月份,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向赫魯曉夫發出來美國做一次訪問的邀請。

對於艾森豪威爾的訪問邀請,赫魯曉夫是非常願意接受的,但是他也提出了兩個要求,一是想要參觀美國的迪士尼樂園,二是希望能和有著性感女神之稱的瑪麗蓮夢露共進晚餐。對於這兩個簡單又奇葩的要求,美方雖然感到迷惑,但是也都答應了。

計劃雖好,但是變數無處不在,在得知赫魯曉夫要訪問美國,並且要參觀迪士尼樂園這個消息後,美國的民眾表示出強烈的反對,他們覺得迪士尼樂園是給孩子帶來歡樂的淨土,像赫魯曉夫這樣的政治人物,如果踏足這片淨土,將會破壞迪士尼樂園的美好氛圍。赫魯曉夫得知此事後並沒有強求,收回了參觀迪士尼樂園的要求。

與夢露共進晚餐

1959年9月15日,赫魯曉夫攜妻子兒女乘坐飛機抵達美國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開始了他的訪美之旅。

雖然沒能到迪士尼樂園一遊,多多少少都有那麼一點遺憾,但是赫魯曉夫也參觀不少地方,例如洛杉磯市政廳,好萊塢等,而且還實現了他的第二個要求,就是與瑪麗蓮夢露共進晚餐。

令赫魯曉夫意想不到的是,晚餐改為了午餐,其場面可以稱之為盛宴,因為陪同他一起午餐的人不僅僅只有瑪麗蓮夢露,還有美國的各界名流人物,共計400餘人,像好萊塢的著名演員伊麗莎白泰勒和加里庫珀等都在其中。

進餐的時候,瑪麗蓮夢露是挨著赫魯曉夫坐地,能夠與性感女神近距離接觸,赫魯曉夫也表現了自己紳士的一面,他稱讚夢露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小姐。同時,赫魯曉夫也沒忘記展現自己直言不諱的一面,他用幽默的語氣說到:“

提倡自由的美國人也有小氣的時候,居然拒絕我參觀迪士尼樂園,難道遊樂園不會是藏著導彈發射架吧

?”

眾人都被赫魯曉夫的幽默逗笑,而坐在旁邊的夢露也說道:“總理講的話真是有趣。”

結語

赫魯曉夫此次訪問,美國的精心安排,他是非常滿意的,但是關於他提出的兩個無關政治的要求,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他的目的是什麼,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赫魯曉夫想要改變蘇聯人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形象。

他想讓美國人知道,蘇聯人並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那樣可怕,我們也和普通人一樣,喜歡美好的食物,也會追星,也有童心,也是善良風趣的人。其最終的目的,也是希望美蘇關係緩和,不再有戰爭發生。

 

 

 

 

 

文章來源: 汗青史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