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1小時降雨202毫米是什麼概念? 這不才20釐米嗎?
群組網友
2021年7月22日
24小時降水量為50-99.9毫米稱「暴雨」、100-249.9毫米之間為「大暴雨」、250毫米以上稱「特大暴雨」。
 
鄭州1個小時降雨量達到202毫米,想想這是什麼概念?
 
我們對比兩個數據。
 
德國造成100多人死亡1000多人失蹤的洪水,1小時最大降雨量23毫米,僅僅是鄭州的1/10。
 
再用杭州西湖對比一下,鄭州市1個小時的降雨量,相當於150個西湖從天上倒下來。
 
嗯,這樣兩個數據一對比,你們就應該清楚鄭州這場雨有多大了。
 
大暴雨、特大暴雨、超級暴雨都不足以形容,只能說,太大了!
 
而目前為止,鄭州市目前的降雨量,已經超過了600毫米,而鄭州年平均降雨量,約640毫米,差不多相當於這3天下了365天的雨,大約相當於450個杭州西湖,在3天內從天上倒到鄭州市,你想想這雨……
 
香港朋友可能懂,颱風到來那個大雨,那是相當相當大,但是,那個相當相當相當大的大雨,比起鄭州這場雨,太小太小了……
 
當年菲特颱風寧波下了250毫米的雨,大半個城市癱瘓兩三天,朋友圈各種求救,這次鄭州600多毫米的雨,差不多相當於兩個半颱風在三天內連續襲擊一個城市,這沒有城市可以頂住,很多氣象迷都看傻眼了,並不是城市的排水設施問題,這種雨太恐怖了,就是老百姓說的,天河倒灌。
 
這個降雨量,特麼就不是下水道的事了,別說下水道,這雨河道也沒法,怎麼重視都不可避免發生洪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