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全球絕沒想到,新總統剛上任,一連就幹兩件大事,跟中國相關
群組網友
2021年8月3日

當今世界,中國奉行的是求同存異的外交政策,在國際上廣受好評。尤其是中國周邊國家,大多數都和中國保持著一個非常良好的合作關係。蒙古就是一個典型例子,它位於中國和俄羅斯之間,是被兩國包圍的一個內陸國家。首都及全國最大城市為烏蘭巴托。主體民族為喀爾喀蒙古族,約占全國人口的80%,此外還有哈薩克族等少數民族。

 

蒙古是一個在歷史上多災多難的國家,但是經過時間的洗練最終在1921年獨立,1961年加入聯合國,正式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由於身處內陸,蒙古雖然有龐大的國土面積,但是可耕地很少,經濟發展也較為緩慢,非常依仗周邊國家的幫助。

 

蒙古此前是清王朝的一部分,因此蒙古和中國有著非常緊密的交流,並且蒙古新總統剛剛上任不久,就連續幹了兩件大事,全都和中國有關。蒙古國新一任總統呼日勒蘇赫625日正式上任後指出,此後蒙古國在外交政策方面將會繼續堅持和平、開放、獨立的政策,同時會更加重視自身和俄羅斯以及中國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讓雙方的友好關係在以往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717日,蒙古總統呼日勒蘇赫和中國通電話,在電話中他指出,蒙方願同中方密切往來,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在多邊事務中協調合作,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環球網723日援引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消息稱:應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邀請,馬爾他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巴爾托洛、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芬蘭外長哈威斯托、蒙古國外長巴特策策格在722日至28日期間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蒙古非常堅定的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態度,將繼續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其實這是正確的選擇,中國追求互利共贏的外交模式,與中國合作不用擔心會存在惡意競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