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喀布爾機場大量遇難者死於美軍槍,而非爆炸
觀察者網編輯
2021年8月30日

(观察者网讯)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20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阿富汗人。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8月28日表示,许多现场目击者称,大量遇难者(significant numbers)并非死于爆炸,而是在爆炸后被美军士兵射杀。

一位事件幸存者称,爆炸发生后听到了来自美军士兵方向的枪声。另一位目击者则表示,一位曾为美军效力的阿富汗人死于美军枪下,因为他的后颈处有一个弹孔,但身体没有其他伤势。

喀布尔机场附近执勤士兵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8月28日,BBC发布采访视频报道称,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中,有阿富汗平民被美军射杀。

视频显示,从伦敦赶来喀布尔接走家人的穆罕默德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失去了自己的妻子,两个孩子目前下落不明。

穆罕默德的哥哥称,他们的家人并没有死于爆炸,而是在随后的“混乱”中被射杀,枪声来自守卫机场周边的美国士兵所在的方向。

听到来自美军士兵方向枪声的事件幸存者 视频截图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现场目击者表示,事件遇难者中的一位阿富汗人曾为美军效力多年,但却死于美军之手。

“他的死亡原因……他不是被塔利班也不是被ISIS杀死的。”该男子表示,这位遇难者的后颈有一个弹孔,而身体上没有任何其他伤势。

指控美军士兵射杀阿富汗人的现场目击者 视频截图


机场爆炸事件受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仅提及了前述两位受访者对美军士兵的指控,不过BBC记者塞昆德·科尔马尼(Secunder Kermani)在社交媒体转发这该视频时发文称,事件中有“大量死者”被美军士兵射杀。

“我们昨晚的报道是关于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的ISIS恐袭事件,遇难者家属们仍在喀布尔的停尸房寻找他们的亲人。采访中,包括目击者在内的许多人都表示,大量死者是在爆炸后引发的恐慌中被美军开枪射杀的。”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间,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截止27日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200人受伤,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死亡,18名美军士兵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呼罗珊”(ISIS-K)已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美国总统拜登随后就此事发表讲话,称在爆炸中死亡和受伤的美军士兵是“英雄”,并承诺将追究肇事者的责任,用武力对袭击做出回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8月28日,美军宣布已对ISIS-K发动一轮空袭,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上校(Capt. Bill Urban)称,“最初迹象是我们杀死了目标,无平民受伤。”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