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新冠特效药真的来了!够给全中国人用!治愈率100%!
智庫洞悉網
資料提供者
2021年9月9日
 

好消息!

据央视网微博发文、央视财经报道,我国国产新冠特效药已全球首发!并且,这款新冠肺炎“特效药”,已经作为治疗药物获批临床试验

01

国产新冠特效药全球首发

可以满足全中国使用

据微信公号“中国生物”4日消息,这个全球首款新冠特效药的全名为——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以下简称“新冠特免”),为国药集团研制。

这款特效药自首发以来,引发广泛关注,毕竟大家都知道,要想终结目前肆虐几年的疫情,特效药是研发中的重中之重,而这次,终于让大众看到了希望。

据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得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党委书记、新冠疫苗三期临床项目全球负责人朱京津介绍:

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是以含有高效价新冠抗体血浆为原料制备而成,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工艺验证和动物试验。动物试验结果显示可以显著缓解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症状和损伤

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以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或者中国生物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免疫后健康人的血浆为原料,将血浆里的综合抗体进行提纯,制成药物,含有高效价。

对于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的制备成本、产能和价格问题,

对于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的产能,中国生物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张云涛表示:“目前按照规模化量产,可以满足全中国使用。但目前需求量没那么大,产能可随时根据需求调整”

关于这款新冠特效药的定价问题,张云涛表示,要以满足老百姓需求为重,目前还没有考虑。

02

治愈率是100%

没有发生一例死亡

此外,据环球网发文,环球时报报道——

9月5日,中国生物纪委书记陈坤向记者表示:“新冠特免”为疫情尽快终结和挽救更多新冠肺炎患者带来新的希望,对于重症患者是一个福音

根据陈坤介绍,“新冠特免”已在近期发生的全国多个地区的疫情中应用于患者,试验结果良好。

陈坤说,“新冠特免”在患者临床上的治疗效果没有因为病毒变异而减弱,“这些用了药物的患者治愈率是100%,没有发生一例死亡”。

陈坤解释说,病毒虽然发生了变异,毒性或有所加强,但病毒的致病原理没有改变,仍在药物的治疗范围内。

陈坤告诉记者,中国生物在“新冠特免”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应对新冠肺炎上基本实现了可诊、可治、可防。

特效药年内是否可以上市?

陈坤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具体上市时间不太好确定,因为中国对药品的评审是全球最严格的国家之一。

而且按照国际惯例一个药物的一期临床可能要用时七到八年。而面向新冠肺炎的特效药还没有先例,所以三期临床到底要历时多久,现在很难说。

不过陈坤表示,因为疫情特殊情况下,新冠疫苗已打破了常规,从研发到临床到国家审批再到流通环节,特殊时期都采取了特殊之策,大大缩减了上市时间。而针对药物的临床方案“我们正在制定,但是我们会非常快”。

03

老年人能打的第三针加强针

一定要注意这个事情!

另外,据中国日报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提交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第三针加强补种方案,正等待方案审批通过。

陈坤告诉记者,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相关实验还表明,在完成该公司灭活疫苗两针剂免疫程序6个月后,开展加强接种,受试者体内抗体水平最高可提升5-10倍,可大幅度提升免疫效果。

该方案建议,针对老年人、窗口性服务业从业者等特殊群体,在完成两剂接种免疫程序后6个月至1年内,可再接种一剂加强针

眼睛模糊看不清,教你这样做,对眼很有好处,甩掉老花养眼明目▼▼▼

但必须注意的一点是,打第三针加强针,是要前提条件的,大家可千万别忽视了!

朱京津介绍,第三针接种的疫苗,要与前两针使用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才管用。“第一针接种完灭活疫苗,那么第二针也要接种灭活疫苗。如果接种第三针,也是同一个机理。”

根据以上这些最新消息,我们知道这款首发的新冠特效药,治愈率是100%、原材料够给全国人使用、对重症患者是福音、能够挽救更多疫情中生命......

这一系列优点,让人看了实在很激动。

而惠及老人群体的加强针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制和试验中,这都是很好的消息!

2021-09-09 11:28:49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