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右翼圖登釣島,華海警船撞日艦
明報記者報
明報專訊
2021年9月13日

 

日右翼圖登釣島 華海警船撞日艦

 
 
中國海警船8月30日在釣魚島水域,曾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艦碰撞。(網上圖片)
 
圖1之1 - 中國海警船8月30日在釣魚島水域,曾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艦 . . . . . .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石垣島八重山漁業協會5艘載有右翼人士的漁船,8月30日圖登上釣魚島,遭中國海警船追截,日本海上保安廳派船趕赴現場,中國海警船在與日本巡邏艦周旋期間,曾與日艦發生碰撞。

 
 

日本《八重山日報》稱,當日八重山水產合作社的第一櫻丸、惠美丸、理惠丸、第八泰生丸和ZENKOUMARU2這5艘漁船,在凌晨時分從石垣島出發前往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結果遭到4艘中國海警船追蹤,而另外3艘海警船則在不遠處,似乎準備支援。

而中國《國防時報》10日稱,這些漁船載有日本右翼人士,企圖登上釣魚島。當時至少有12艘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艦、炮艦、巡邏艦亦在附近出現,一艘海警船直接撞上了一艘帶有艦炮的日本海上保安廳炮艦,並稱成功阻止了日本右翼人士登上釣魚島。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