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香港大逆轉(6)
盧克文工作室
2021年10月15日

(原文發表於2021-04-11

 

治理香港的第三步,是民心。

 

回到我們文章的開頭,我們曾聊起過,許家屯在治理香港時,更醉心於和名流的交往,而不是和大眾階層打成一片。

 

我們不能簡單地將香港一切的矛盾推給港獨分子,香港確實有它十分嚴重的社會問題,可以説是資本主義自由化到極點的一個標誌型社會,富者通過金融、房地產壓榨底層和年輕人,使新一代年輕人看不到人生希望。

 

香港又是如此的複雜,在英美勢力支持的港獨分子推動下,加上輿論環境的引導,矛盾漸漸被引向了港陸關係。

 

不能簡單地去憎恨香港鬧事的年輕人,而是應該要理解他們生存環境中的某些客觀條件,再去解決香港大多數人的痛苦。

 

暴力無法解決最終問題,只有深入瞭解並付諸行動,才能化解問題。

 

在吸取過去執政的經驗教訓後,明顯這一屆有了長足進步。

 

所以我們看到駱惠寧開始去九龍深水埗劏房户,重拾共產黨的初心,瞭解香港底層民眾生活,也看到中央領導在公開場合説,香港住房問題確實很難解決,但不能不解決。

 

每一項社會危機背後,必定有其深層次的經濟原因,香港的社會階層固化、老年人把持經濟果實、年輕人沒有出頭之日、新興科技領域缺失、社會生存壓力超大等各種事情都亟需處理,中聯辦要回到平民中去,回到大眾的生活中去,拋棄過去只和名流打交道的思路,實事求是的解決香港的民生問題,才有可能真正獲得香港的民心。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