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有團體及中大校友不滿段崇智獲續任校長,促立法會跟進
黎在山
無線新聞
2022年5月13日
(原視頻發表於2022年5月10日)
 
 

中大校長段崇智在上月底獲得續聘,有團體及中大校友表示不滿,批評段崇智在反修例事件中表現拙劣,不能勝任校長一職,要求立法會跟進。中大暫未有回應。 中大校董會在上月底會議通過續聘校長段崇智的決定,引起社會關注。 團體「愛國護港團結力量」、「民眾聯席理事會」發起聯署,對段崇智獲續任安排表示不滿,特別指出段崇智在反修例事件中未有盡職教育學生。 中大校友史文鴻稱:「當時的中大校方及校長有無提出這些是接近恐怖主義的行為,而應該要立刻停止,學生要回歸和平非暴力呢?我們聽不到,這是很大的失職,怎麼可以不警告學生這是恐怖主義行為,以及繼續和執法人員利用種種可怕的武裝去傷害執法人員,這亦是非常之可怕。」 愛國護港團體力量召集人張永松表示:「以往的標準來看,他可以說是國子監的角色,他不單止傳授一個知識,以及他真的要以身作則,所以我們經常批評他其身不正、管治不善,他如何做一個大學校長呢?」 他們認為若段崇智任期屆滿時,仍未有其他人選出任新校長,可從現有的副校長暫時升任,直至有新人選為止,批評校方不應續聘段崇智,並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遞交聯署信,要求委員會嚴肅跟進。 委員會早前召開會議決定,先促請教育局向所有公營大學跟進校董會情況、選拔校長程序及各大學條例,作出總結後向立法會交代,再決定下一步跟進工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