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戰爭在中美一念之間,中美南海再對峙
杨风时评
华山穹剑
2022年8月3日
 
美国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729日启程前往日本。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却已经在之前离开了新加坡进入南海,然而中国舰艇编队已经在南海恭候大驾,等待美国的航空母舰打击群到来。

这是山雨欲来,暴风雨的前夕,还是美国故作阵仗呢?

20167月,也曾经出现类似的情况,那是南海仲裁的前夕。美国派遣两艘航空母舰打击群进入南海,想要因此威慑中国,逼迫中国屈服于南海仲裁的结果。

当时的美国总统是奥巴马,副总统就是今天的拜登。

拜登是亲身面对2016年那一次的阵仗,难道他想要重温一次旧梦吗?

728日,星期四,中美电话会谈之前,佩洛西访问亚洲的行程出来了。包括了日本、新加坡与印尼,台湾不在行程之内。

然而,与拜登电话会谈之后的第二天。佩洛西亚洲访问形成的名单又出现了台湾待定的状态。

美国是不是在玩游戏呢?

中国在这之前已经做了严厉的警告,战争就在美国的一念之间。

我们看一下图片,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以里根号为核心,一艘驱逐舰,一艘巡洋舰,一艘补给舰。

另外,美国“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正在赶往南海的路上。然而,当里根号航母于26日晚间一进入南海,中国一艘052 D驱逐舰以及054 A护卫舰已经恭候多时了。

这表示了中国早已经抓住了里根号的行踪。

在里根号还没有来到之前,中国已经在等候了。不管是追踪还是定位,都一清二楚,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跟以往美国航空母舰或是驱逐舰、巡洋舰进入南海时的状况不同,中国军舰不是跟踪监控而已,而是对峙。

中国驱逐舰、护卫舰并没有与美国航母过渡的接近,而是保持了大约20公里的适度距离,以便于能够随时发射反舰导弹。

 

当然,这是从卫星图片看到的。大家看不到的可能有中国的岸基反舰导弹、陆基发射的反舰导弹以及随时待命的轰炸机等。

另外,美国似乎也做了最坏的打算,里根号航母在进入南海的时候就做了大规模伤亡的演练。包括舰载机爆炸、舰体中弹起火等等。

为什么?因为美国知道中国反舰导弹的厉害。所以,美国做了最坏的打算,预演航母被反舰导弹击中的情形。

是否会发生战争,就在美国的一念之间。至于美国这边,除了之前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前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之外,前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也加入了支持的行列。

埃斯珀说,不能够让中国支配美国官员的旅行,支配美国的外交。蓬佩奥,金里奇与埃斯珀都是共和党籍的,等于是给佩洛西拱火啊,让佩洛西骑虎难下。

当敌对政党共和党大力支持佩洛西勇闯台湾的时候,这游戏可能就玩不下去了。

现在就看拜登与佩洛西的决定了。

之前美国媒体曾经说,拜登暗示佩洛希,美国军方并不支持佩洛西访问台湾。这个说法很有意思啊。

拜登身为美国总统,虽然,佩洛西是众议院议长,不属于总统的领导。但是身为执政的总统,如果觉得佩洛西的行程不恰当,会给美国惹来麻烦的话,可以大大方方的告知佩洛西,用不着引述军方的说法,托辞军方的反对。

拜登的领导能力大有问题啊。

就说拜登自己的内阁官员。要不要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所加征的关税都已经一年了,拜登还是搞不定。到时候真的出了事情,拜登会不会两手一摊,无辜的说,我之前已经向佩洛西转述了军方的说法。

中美双方除了在南海军事对峙之外,中国解放军也在台湾海峡摆开了阵势。

平潭海事局728日发布了航行警告。在73008002100时,这是军方术语说法。解放军会在福建平潭水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一切船舶进入。

这是中国严防佩洛西的专机,突然从日本转向台湾,来一个闪电突袭,闪电登台。

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发生意外冲突事件。佩洛西访问亚洲的行程也还没有结束,中国方面随时可以采取措施增加军事演练,甚至于发布禁飞区。

最新:解放军官宣!运油20投入练兵备战,歼16双机空中加油视频公布

现在我们来说一说,如果真的发生了冲突,对中美双方会各自产生什么影响。

如果台海发生战争,美国不出手救援,美国的霸权信用、霸权地位等于是坠落了。如果出手,又未必保证能够赢得战争。

我认为拜登这次搞出这么一出,对美国其实是不利的,也是不智的,可能的影响或是后遗症,就是我们刚刚说的,美国如果退却了,佩洛西不去台湾了,丢了脸面,不仅仅是佩洛西丢了脸面,堂堂超级大国的国会议长,在中国的威吓之下退却了。

所以,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没有说错,谁叫佩洛西要搞这么一出呢?

另外,拜登也丢了脸面,而且是丢大脸了,因为他是主政者,当然,美国也丢了脸面。

至于民主党,更不用说在11月的中期选举了。

我们说2016年南海仲裁事件,美国碰触了中国的底线。中国摆开了阵势,展现出不惜一战的决心,美国退却了,东南亚国家对中美两大国的风向也因此而转变了。

那么,如果佩洛西这一次退却了,不来了,也可能会成为另一次的风向转变。这影响就大了。

大家还记得202011月,美国总统选举前后,尤其是选举过后的特朗普败选。当时美国军方担心特朗普会走极端的路线,发动对中国的战争。20211月,美军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还曾经两次打电话给中国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上将。

米利告知李作成,美国没有立即发动进攻的计划。结果呢?两年之后,民主党眼看着中期选举不利、通货膨胀等问题迟迟没有解决,竟然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

中美关系紧张、对峙,甚至有发生冲突的可能。

如果佩洛西真的到台湾访问呢?

中国已经发话了,玩火必自焚。大家可以参考一下law of the ring魔戒这部电影哈比人系列中喷火龙的声音。

如果中美之间发生冲突,那就是我们刚刚推演的,如果美国打不赢,输了,对不起,霸权旁落,美国势力从此退出西太平洋,退出南海。

虽然我们还是认为美国的懦夫游戏玩不下去了。

所谓的把台湾重新列入行程中,改为未定的状态,以及里根号航母进入南海,我们认为更多的成分是面子问题。

然而,玩火必自焚这句警告不是开玩笑的,是否会发生冲突,就在佩洛西的一念之间,就在拜登的一念之间。

我们可以这样说,美国的国际地位也会在佩洛西与拜登两人的一念之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