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烏克蘭還敢和俄羅斯要蘇聯資產,分家後撿大便宜,一躍成為核大國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2年8月12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811)
 
上期节目我们跟大家聊了聊,苏联海外资产的问题,是的,乌克兰现在不叫嚣着让俄罗斯分一点苏联海外资产给乌克兰吗?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因为当年说的好好的,俄罗斯虽然拥有了苏联的海外资产,但与此同时,人家也承接了苏联全部的国家债务,俄罗斯还债也花了很多钱,而且当年15个兄弟分家的时候,我觉得分的还是挺清晰的,俄罗斯这边还是挺有担当的。
 
比如说上期节目我们谈了,领土也好人口也好,工厂也好企业也好,大家都按照属地原则,统统给瓜分了,而且连军队都按照属地原则瓜分了。按道理讲军队那是国家的,作为苏联而言,他肯定把大量的中央军队,派到了各个地方去镇守,还在很多军事要冲部署了各种各样高精尖的武器,但是你这个国家一解体一瓜分,那么你这个军队在哪,基本上就归哪个国家了,甚至乌克兰真是捡了大便宜。
乌克兰当时造船厂,正在造苏军的航母,那个航母也归乌克兰了,俄军可没说把那航母给拖过来,而且最关键的,连核力量大家都分了,大家知道吗?冷战时期,苏美两国那是疯狂的造核弹,我觉得有的时候,苏美两国领导人当时已经有点不理智了。按道理讲,你手里大概有个几千枚核弹头,我觉得就可以确保把对方摧毁了,美国拢共才多少城市,一个城市扔10个核弹够不够,苏联地域很广大,但总共才1亿多人口,一枚核弹报销掉10万人,你1000枚就1亿人了。
可是大家知道吗?到了冷战后期,双方建核弹头,他已经是一个数字游戏了,你有3万枚我就得有4万枚,你有4万枚我就得有45000枚,这有点像鹿鼎记中,韦小宝讲的一个笑话,说关外有一派人,练功夫练到后来,功夫越高头发越稀疏,所以韦小宝说,那以后这个门派打仗啊,那不用真动刀动枪了,把帽子摘下来,大家梳梳头发就好了,那个光头一定是绝顶高手。
当年苏美之间也是这样,大家就是在比核弹头的数量,以至于苏联解体的时候,据不完全统计,苏联拥有45000枚核弹头,大家想想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今天咱甭说核弹了,有的国家常规导弹,那有个几十枚就不错了,苏联怎么被美国生生拖垮的。
您想,打造这45000枚核弹头,那得花多少钱,但是这么强大的苏联,人家也分家了,分家的时候怎么办,俄罗斯当然得到了几万枚核弹头,大量的部队,俄罗斯人家常任理事国位子也拿过来了,但是那些小兄弟也有,有三个重要国家,每个国家都分了超过1000枚核弹头,乌克兰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当时有军事专家说,如果我们把世界核力量国家分分类的话,那么排第一名的是美俄,人家拥有的是万枚以上的核弹头,排第二梯队的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这三国家都是拥有千枚以上的核弹头,排第三梯队的,才是传统的大国,中国法国英国,这仨国家只有几百枚核弹头而已,所以大家想想,这仨国简直陡然而富。
按照有些人的理论,有核弹的国家就是大国,那仨国家简直比中英法都牛,但问题是咱们也清楚,三岁小孩拿个大刀,您说对他是好事还是坏事,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对于这三个国家而言,拥有这些核弹头,反而是个累赘。一开始分家的时候,大家都想,我这个地盘能多抢点多抢点,我这个军队能多抢点多抢点,我这个核弹头能多抢点我就多抢点,没人想说把这核弹头还给俄罗斯,真正分了家独立过了之后,大家犯难了。
我这核弹头我得保养啊,保养要花很大一笔钱,为什么中英法这三个大国,都没建造那么多核弹头,花钱太多,而且说实话,对于中英法三国而言,你有几百枚表示你有就ok了,你也没法跟人拥有几万枚的美苏相比,所以大家也没有什么动力。现在好了,这仨小国经济上一塌糊涂,平均一个国家拥有超过1000枚核弹头,维护都维护不起,继而还非常担心有外泄的风险,有一些小国蠢蠢欲动,心说这是个好机会,我要能跟这仨穷国,买个几枚核弹头过来,我也算是有了大杀器了,看谁敢欺负我。
这仨国虽然心思有点活络,但是架不住美俄不敢,这俩大国非常担心,一旦这仨小国迫于经济压力,把大量的核弹卖到别的国家之后,这对全球来讲是个灾难,大国好歹有点担当,知道这个核弹是用作威慑的,就像有一位政治家说的那样,核弹的最大威力,是停留在发射架上的时候,一旦核弹发出去,它就没有威慑力了。
可是小国可没这些担当,所以几个大国也是非常紧张,不断的警告这仨小国,你们千万不要成为人类的罪人,你们千万不要因为经济压力,把这个核弹卖给别的国家,到时候引发全球性灾难可就麻烦了,所以这三个小国实际上,是根本没有能力拥有这些核武器的,包括就像乌克兰,两艘航母在建,那以他的那个经济实力,他能花俩钱把这航母建出来吗?他没有这个实力,航母这种大杀器,小国根本是不配拥有,也拥有不起的,所以后来有人说,乌克兰自毁长城,把这个核弹给销毁了,乌克兰不照样把航母都给卖了吗?对于乌克兰这样一个小国而言,拥有核武器反而是个更大的威胁,所以最后在几大国的不断斡旋之下,这三个国家要说也真是不错,人家接受了经济援助,把自己境内的核弹统统都给销毁掉了。继而人类历史上,三大核力量强国就这么消失了。
我觉得这对全人类来讲绝对是个好事,当然今天乌克兰战争开打,老是有人兜售他的理论说,乌克兰如果有核弹,俄罗斯必然不敢打,我跟大家讲,苏联解体30年了,如果在这30年间,乌克兰一直有核弹的话,那这个事情都不知道要复杂到什么状态,说不定乌克兰早就亡国了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