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躲在地球的另一邊叫囂
屈穎妍
HKG報
2022年8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2717)
 

2019年的暴徒中,我特別記得曾志健,不是因為他在十一國慶日在荃灣襲警、搶槍被警員開槍擊中,而是因為他犯了這般嚴重罪行,校長都對他不離不棄說:我們不會開除他,無論如何都會為他保留學位。

真為那些講幾句粗言、曠幾天課、打幾回交就給趕出校的同學不值,人家干犯嚴重罪行都可以永世留住學位,而且,是一間Band 1學校的學位。沒錯,曾志健唸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是區內響噹噹的名校,一位難求,所以我對此事特別印象深刻。

再看到曾志健的消息,已是三年後的今天,一個地區名校的籃球隊勇武學生,變成一個披頭散髮的潦倒偷渡客,帶出一段黑暴人血饅頭「賣豬仔」故事。

曾志健被控暴動、襲警後棄保潛逃,東躲西藏躲了整整兩年,如果有腦,這兩年誠心自首,可能已「坐」完一半監了。況且在獄中,肯定有得食飯、有得剪髮、有得見太陽……好過現在活得人不人、鬼不鬼。

老實說,很少聽到警方在一場逮捕後會如此詳細述說案情,除了因為「手足」遭遇太淒涼,也因為這實在是一個警惕,像《警訊》案件重演,告誡世人,勿墮陷阱,呼籲相同遭遇者聯絡警方。

警方國安處李桂華高級警司公開踢爆騙案,讓那些政治騙徒無所遁形。被撕破面具的主腦發爛渣了,在英國嘆世界的羅冠聰對證據確鑿的手足賣豬仔事件,竟如此演繹:
「上手扣、鐵鐐,讓記者接近零距離拍攝,加上三十分鐘記者會鉅細無遺地『陳述』案情,一切就像黑警精心策劃的一場戲──逃犯被騙,落得被捕下場。

姑勿論黑警言論有多少分真多少分假,整件事的罪魁禍首,本就是對香港人趕盡殺絕的黑警。在2019年10月1日於荃灣遭警察開槍射中左胸後,健仔的人生就已被徹底改變──左肺被子彈打穿,事後卻被控暴動罪,申請法援向警方追討人身傷害賠償被拒,完全沒有公義可言。

被你開槍企圖謀殺,以嚴刑控告,被迫躲藏逾年,最後仍要被當作宣傳工具,中共黑警將這位廿歲出頭的年青人玩弄、折磨、榨取。」

羅冠聰的這些顛倒黑白的抹黑言論,戾橫折曲程度,讓人驚嘆,最可圈可點的是其中一句:「姑勿論黑警言論有多少真多少假」,為什麼要「勿論」?警方詳述的手足被出賣內容為何要「勿論」?你是怕手足看到十成真、沒有假?

羅冠聰覺得「手足」被玩弄,為什麼不回來為他們主持公義?為什麼不跟他們一起共同進退?說好的「齊上齊落」呢?這麼理直氣壯的話,回來直接跟李桂華高級警司說嘛,躲在地球的另一邊叫囂,算什麼大佬?

曾志健的經歷,是一個好好的黑暴教材。當大家看到被出賣的「手足」那頭披肩長髮,再看看羅冠聰之流身光頸靚去完美國演講,又去法國慶生,一切,還用多說了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