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莫迪很高興,印度又有一個重大突破!
牛弹琴
2022年9月3日

莫迪很高兴,这次特意在镜头前,兴奋地单独留影,并举手挥舞。
因为9月2日,印度又有一个重大突破——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正式服役了。
印度海军举行了盛大的仪式,莫迪亲自到场,并检阅了印度的海军。
在当天的讲话中,莫迪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强调:这艘航母不仅是一台“战争机器”,而是印度技能、才能的展现,“它是特别的、不同寻常的”。
按照他的说法,“维克兰特”号证明了我们对于推进“自力更生的印度”政策的决心,是每一个印度人的骄傲,它的服役将鼓舞印度的民心,如今,印度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少有的几个建立了最先进国防技术的国家之一。
确实,算起来,目前能够自己建造航母的国家,也就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
印度是第六个。
为了这艘国产航母,印度政府也是投入了重金。“维克兰特”号航母满载排水量4.3万吨,造价2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73.3亿元),是印度历史上建造过的最大最贵的一艘军舰。
据相关资料,这艘航母全长262米,宽62米,可以搭载30架各类型飞机,包括米格-29K战斗机、卡-31预警直升机、SH-60“海鹰”直升机等。航母最大航速28节,续航里程约7500海里,可容纳2600名船员。
新航母取名“维克兰特”,意思是“勇敢”,这其实也是印度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字。那是一艘英国退役航母,1961年印度买后投入使用,1997年退役,曾在印度重大军事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除这艘新的“维克兰特”航母外,印度还有一艘“超日王”号,这是一艘俄罗斯退役航母,近期多次发生火灾。
印度海军当天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印度意义重大的一天。随着‘维克兰特’号航母入列,印度拥有两艘现役航母,将加强印度的海上安全。”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也在仪式上宣称,随着“维克兰特”号的服役,印度海军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印度海军已做好准备,能够在第一时间应对印度乃至国际社会出现的危机。
最后,怎么看?
第一,印度确实雄心勃勃。
算起来,印度是二战后第一个拥有航母的亚洲国家(日本不能拥有航母)。近年来,随着国力的提升,印度将大量投入用于海军。现在,更是一举拥有两艘航母,甚至都超过了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
假以时日,印度的航母,肯定不会仅次于两艘。当然,西方媒体更喜欢扯上中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