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如果美國把中國逼到牆角,會發生什麼?
李光满
李光满说
2022年9月21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16)

 

中国人的哲学是不要把人逼到墙角,不要把人往死里逼,不要逼得人无路可走,因为,那样会逼着你的对手跟你拼命,跟你鱼死网破,跟你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美国的哲学似乎并不是这样,美国喜欢把对手往死里逼,逼你屈服,逼你下跪为奴,如果你敢反抗,他们就会大开杀戒,割你的人头,剥你的人皮,对印第安土著人他们就是这么干的。

现在美国正在对中国采用不尽一样却同样是赶尽杀绝的手段,在中兴公司接受巨额罚款和美国政府监管屈辱条款之后,他们以为华为和所有中国公司所有中国人都会像中兴一样,在美国的严厉制裁面前跪地求生。

不仅对中兴和华为实施制裁,美国还对600多家中国高科技企业、机构、大学实施制裁、禁运、断供、封锁、打压,其架势绝对是要将中国高科技企业、机构、大学赶尽杀绝,让中国高科技除了像愚公一样依靠自己的力量、智慧、创新能力凿山开路之外几乎是无路可走。

这就是欧美文明,他们代表上帝杀死你,跟你无关,他们代表白人杀死你,跟你无关,他们代表盎格鲁撒克逊民族杀死你,跟你无关,对他们来说,屠杀和欺压别的民族、国家、人民,没有任何心理上的不适,没有任何道德上的罪恶感。

 

 

 

 

现在美国正在台湾问题上把中国逼到墙角,准备在墙角摧毁中国人的意志,摧毁中国人的反抗精神,直到逼迫中国人跪地投降。

如果说佩洛西窜访台湾仅仅是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的话,9月14日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通过的“台湾政策法”就是一枚核弹,不仅会炸掉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政治根基,而且会摧毁中美关系的最后一点外交和政治互信。

9月1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以17比5的“压倒多数”通过“台湾政策法”,随后将提交参议院和众议院审议表决,如获通过,将提交美国总统签署成法。如此,中国就真的没有退路了,美国必然会把中国逼到不得不拼死一搏的境地。

“台湾政策法”都有些什么内容呢?

一是美国将进一步修改“援外法案”,把台湾列为“北约以外的重要盟友”;

二是将“美国在台协会”更名为“美国驻台湾代表处”,事实上的外交待遇相当于其他外国政府,其“代表”跟“大使”一样需经参议院批准;

三是允许将“台北驻美国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驻美国代表处”;

四是允许使用“中华民国”标记和国旗;

五是要求美国政府打造一个“台湾安全援助倡议”,向台湾提供的武器从“防御性”提升到“威慑性”,4年内提供45亿美元加速台湾军力现代化;

六是允许美台之间官方往来和军方合作、培训、军演等,跟台湾共同推动训练计划;

 

七是要求美国政府协助台湾参加各类国际组织;

八是建立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促进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谈判,未来将把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架构。

按照所谓的“台湾政策法”,台湾不仅是一个实体“国家”,而且会成为美国的一个“非北约盟友”,是美国“印太经济框架”成员。这种严重干涉中国主权、破坏中国领土完整的行为,中国人民能答应吗?中国能不反击吗?

其实美国对中国的绞杀绝不仅仅表现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对中国发动的战争是战略性、全方位、系统性的战争。

最近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发起了一次大规模网络攻击行动,对中国国内的网络目标实施了上万次恶意网络攻击,控制数以万计的网络设备,窃取了超过140GB的高价值数据。美国为什么选择西工大?因为西工大是中国培养军工、航空航天总师和专家的摇篮,对西工大发起网络攻击,就是在军工、航空航天领域对中国发起网络战争。

目前美国对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封锁、制裁和禁运正在层层加码,某种程度上已经在高科技领域跟中国正式脱钩。

8月9日,美国总统签署“芯片与科技法案”,加强美国在芯片研究和设计方面的领先地位,使美国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

8月12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一项新的出口限制临时最终规则,该禁令对具有环绕栅极场效应晶体管结构的集成电路所必需的EDA/ECAD软件、以金刚石和氧化镓为代表的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包括压力增益燃烧在内的四项技术实施新的出口管制。

8月31日,美国政府命令英伟达、AMD公司对中国(包括香港)、俄罗斯禁售部分高性能GPU芯片,由此美国在芯片设计、制造、设计软件、制造设备和成品芯片整个芯片链条上对中国实施制裁,以此阻断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

9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鼓励美国生物技术生产和研究的行政命令,该命令鼓励利用生物系统来研制一系列产品和材料,从新药、人体组织、生物燃料到食品都在其中,旨在促进制药业以及农业、塑料和能源等行业的美国制造,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美国这是要干什么?美国这是在跟中国实施高科技的彻底脱钩,是在将中国高科技往死里逼,不给中国高科技留任何活路。是的,美国不仅在台湾问题上将中国逼到了死角,也在高科技方面彻底跟中国脱钩,而且还对中国西工大等涉及国家军工、航天航空方面核心机密的大学发起大规模网络攻击,这是赤裸裸的战争行为。

美国人的哲学是信奉强权,而强权意味着强者通吃,意味着独霸世界,意味着好事独占,意味着绝不允许反抗。美国敢如此做,显然是认准了中国不会、不敢对美反击,认为中国经受不起美国发起的对付俄罗斯式的全面脱钩和制裁,认为中国不敢直接正面跟美国对撞,更不敢跟美国发生战争,认为中国唯一的选择是妥协、退缩、投降,不会有第二条路可走。

虽然说这是美国的赌徒式心理认知,但显然是因为长期以来我们在某些方面的策略造成了美国某种幻觉,美国把中国的沉着低调、合作共赢、后发制人看成是一种软弱,并由此而认为中国人好欺负,甚至产生了不欺白不欺负的想法。

中国真的那么好欺负吗?中国真的那么没有霸气、骨气和傲气吗?把中国逼到墙角,中国真的就只会妥协、退缩、投降吗?中国真的就不会反抗吗?我想并非如此,只不过美国人不懂中国,也不懂中国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性格。

中华民族精神和性格的核心是什么?中华民族精神和性格的核心绝不是妥协、退缩、投降,而是永不屈服,是坚定的抗争和反击,是宜将剩勇追穷寇,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是敢于背水一战。

 

华为最近发布的Mate 50手机搭载的鸿蒙3.0已经完全删除了安卓代码。我想说的是,如果今天中国没有华为的鸿蒙,美国会不会对中国所有安装安卓系统的手机实施制裁?不会吗?当我们知道美国已经在芯片设计软件方面对中国实施制裁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不仅是完全可能的,而且是一定的。华为在美国严厉制裁下搞出的鸿蒙系统不仅救了华为,也救了中国。华为为中国所有高科技企业、机构、大学做出了表率,我们必须像华为一样,在极端危急艰难的形势下,依然不屈服,依然能够挺直腰杆,奋力前行。

在高科技领域,中国正在艰难地前进,正在一点一点却坚实地突破,虽然进展缓慢,但我们已经能够看见前面的亮光。

在台湾问题上,中国不缺实力,无论是军事实力还是经济实力,我们都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我们要做的是,在解放台湾时,如何把损失降到最低,如何在战前将中国在海外的资产收回,或者尽量将美西方在中国的大量资产阻截在国内,使美西方制裁中国时有所顾忌,当然战争总会有牺牲和损失,可我们还有选择吗?

美国正在将中国逼到墙角,认定中国不敢跟美国动手,不敢面对美国的冷战和热战,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对美国展示出我们的力量、勇气和意志,让美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是惹不得的,是不会对美国屈服的,更是不会对美国下跪投降的。

如果美国真的通过了“台湾政策法”,中国怎么办?我想,我们要用美国听得懂的语言告诉美国,中国是一定会在台湾问题上跟任何想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统一、支持台湾独立的国家和敌对势力拼命的,没有任何人能够承担失去台湾的历史责任。什么是美国能够听得懂的语言?是解放台湾的炮火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彭德怀元帅曾说过,“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任何帝国主义的侵略都是可以依靠人民的力量击败的。”是的,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帝国主义侵略者都是可以被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打败和消灭的。

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让美国见识了中国人民的意志和力量。现在七十年过去后,美国的政客已经淡忘了那段历史,也淡忘了那次教训,他们又想到中国的台湾来为所欲为,来对中国显示他们西方人的无耻和傲慢,我们该重新给他们立规矩、让他们长记性了。

美国可以将中国逼到墙角,中国也可以让美国在台湾碰得头破血流,让美国知道自己在中国人民面前永远不是真老虎而只能是纸老虎。

美国以为制定一部“台湾政策法”就可以掐住中国,就可以拿捏中国,就可以让中国屈服,真是笑话。我相信,美国越是疯狂,越是自以为是,越是想骑在中国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就越是证明,美帝国的气数已经尽了,美国霸权的死期已经到了。

就在美国政客自鸣得意地通过“台湾政策法”、将中国逼到墙角的时候,或许正是他们为中国拉开解放台湾、统一国家大幕的时候,我想,我们正在见证一个大事件的发生,也正在见证一个大时代的到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