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不安好心,西媒瘋狂吹噓“莫迪教訓普京”,印媒化身“護俄大使”
华山穹剑
2022年9月26日

(原文發表於2022920)

俄乌冲突后,因为不谴责、不制裁的态度,印度一直都被西方媒体和政客看作西方阵营内的“叛徒”,几乎所有的西方国家都想看到印度对俄罗斯倒戈一击。而在最近的上合组织峰会中,西方国家看到了印度总理莫迪的所作所为后,开始纷纷大肆报道“莫迪正在维护正义”、“莫迪正在教训普京”。然而,印度媒体却不干了。

  上合峰会期间,印度总理与俄总统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在这次的公开会谈中,莫迪指出“现在还不是发动战争的时机”,已经不止一次提醒了俄罗斯。随后,普京回应俄罗斯明白印度在担心什么,但是这都不是问题,因为俄罗斯将很快结束战争。就是这样的一段对话,让西方国家媒体像打了鸡血一样。

  就像《路透社》,就在头条报道中指出“莫迪正在教训普京”,而普京只能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就像《金融时报》,直接在报道中强调莫迪在“责备”普京挑起战争,似乎莫迪正在教育自己的晚辈一样。就像美国电视新闻网,也在报道莫迪对普京的“谴责和批评”,让普京再次遭受了挫败。

  不仅这三家主流媒体,就连一些西方小报,也在纷纷吹嘘“莫迪神勇”,“莫迪不留情面的教训普京”。总而言之,在西方国家媒体的报道中,莫迪已经成了西方阵营中反抗俄罗斯“侵略战争”的主要力量,同时指出莫迪态度的转变,就是对俄罗斯最沉重的打击。

  然而,印度媒体不干了,实在是听不下去西方国家对莫迪的疯狂吹捧了。随后,印度媒体直接舌战群儒,指出西方国家媒体的报道都是“断章取义”的假新闻,在故意错误地报道印度总理的意思。不仅于此,印度媒体还直接点出,会议中莫迪和普京不止一次地提到俄印两国关系正在快速升温,正在向着前所未有的高度前进。

  不得不说,印度媒体的报道,相当于与整个西方国家媒体对抗。事实上,印度媒体不这么做也不行,因为印度现在与俄罗斯正处于“蜜月期”。俄乌冲突后,西方各国都在谴责和制裁俄罗斯,而印度这个一直被西方国家看作“民主阵营”内的南亚代表,却一直没有行动。

  不仅于此,印度反而与印度加强了石油合作,轻松地避开了这次波及全球国家的石油危机,甚至印度还有余力将大量的俄罗斯石油加工后,向美欧国家出口,借助西方国家制裁俄石油的机会,大赚一笔横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还有消息传出,俄罗斯正在打算向印度出售价格更加低廉的石油,以及部分印度急需的国防武器。在这样的需求面前,印度当然不会与俄罗斯交恶,必然会维护俄印两国的关系。

  因此,印度媒体化身“护俄大使”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至于西方媒体集体吹嘘莫迪,更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因为在西方国家的计划中,破坏俄印两国的关系就是头等大事,如果能让印度不再进口俄罗斯的能源和商品,再让欧盟彻底隔绝俄罗斯,那么俄罗斯崩塌指日可待。

 
一旦俄罗斯崩塌,那么美国和欧盟各国都能吃得满嘴流油,在这样的利益面前,西方媒体和美欧国家,当然会不惜血本的抹黑俄印两国关系,毕竟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事比搞垮俄罗斯更重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