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造假的美麗形容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
2022年11月24日
(原文發表於2021年5月27
 
最近,我們從台灣疫情身上學到了一個新名詞:「校正回歸」。事緣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上星期每日記者會上公佈:「今日新增三百二十一例本土個案,其中有四百例是『校正回歸』……」

  全民驚訝,甚麼是「校正回歸」?一個比單日確診率高的數字,到底是怎樣跑出來的?指揮官解釋:「那是因為之前檢測塞車。」
 

  講這麼多,都是掩飾,如果用大家明白的話,就是隱瞞,就是造假,就是報細數,怪不得早前高調執包袱移民去了台灣的藝人黃秋生,日前靜雞雞用腳投票,寧願忍受隔離之苦,急急逃回香港。起碼,這裏每個確診數字都貨真價實,還有免費疫苗打。死到臨頭,黃絲還是覺得回家好。

  在民主土地上看過民主的真面目,相信口硬不說,心底還是會後悔的。就以近日美國高校列出的接種疫苗要求為例,民主嗎?有選擇嗎?對不起,沒有。

  哈佛大學、紐約州立大學、紐約城市大學、加州大學、加州州立大學、波士頓學院、耶魯大學……今年秋季新學期入學者,全部都要先注射疫苗,否則禁止回校。他們唯一的自由,是你可以選擇打輝瑞、強生、阿斯利康或中國國藥。

  早前台北宣佈,所有醫護、警察、消防全部強制打疫苗,市長一句下令:「現在由不得你。」講完。

  住在泰國的朋友說,其實泰國人一樣不滿現在政府,但不滿政府與國民責任是兩回事,所有罵政府的人一樣會去排隊打針。

  民主自由放在世界大災難下,統統都要讓步。香港人拿自己的生命跟不喜歡的政權作對,除了蠢,除了不惜福,我想不到其他原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