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这是一个现代版的反间计,意在借刀杀人
牛弹琴
《瓦格納》
2023年5月23日

 

(原文发表于2023年5月16日)

 
如果我没判断错的话,这是一个现代版的反间计。
现在俄乌战场哪里打得最惨烈?
巴赫穆特!
俄罗斯最能打的是哪支部队?
瓦格纳!
你叫他私人部队也罢,叫他雇佣军也罢,你对他行事很不认同也罢,不可否认的一点,这支凶悍的部队,比很多俄罗斯部队战斗还勇猛,已成为俄前线不可缺少的一支关键性力量。
但瓦格纳也很有个性。
创始人普里戈任几乎天天都在怼人,除了不直接怼普京外,怼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怼俄军总参谋长是格拉西莫夫,怼前线各个俄罗斯将军,骂他们无能,骂他们给瓦格纳使绊子。
甚至普里戈任一度威胁,如果俄军再不提供弹药,他就带瓦格纳士兵撤出阵地。
反正,这是一个能干敢干但也不是听话的善茬。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幕。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援引泄密的美国情报说,其实普里戈任是一个两面派,他曾和乌克兰情报部门秘密接触,提出一个交换条件:如果乌克兰从巴赫穆特附近地区撤军,他将向乌军提供有关俄军队驻地的信息。
这是什么意思?
这样,瓦格纳就可以宣告赢得了巴赫穆特的彻底胜利;而乌军,也可以利用瓦格纳提供的情报攻击俄军。
够黑吧!
很有意思地是,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尽管普里戈任提了多次,但乌克兰方面断然拒绝了,因为他们不信任普里戈任。
而且,报道公开后,泽连斯基态度也很暧昧,他既没承认也没否认和普里戈任接触,只是说,“这是军事情报问题”,而且,他反对公开这些机密信息,认为泄密对俄罗斯有利。
不知您看懂了没有?
1,瓦格纳和乌军正在激烈交战,但按照西方的报道,最勇猛的一支俄罗斯部队,其实和乌军一直在秘密勾兑。
2,交易条件是乌军从巴赫穆特撤军,瓦格纳出卖俄军部署,如果这一切是真的,瓦格纳赢了,也是乌军放水;而瓦格纳这样做,这是严重的叛国罪啊。
3,关键一切还似乎有鼻子有眼,公开报道的是美国大媒体,援引的是美国泄密的情报,有很多乌克兰情报源头。
4,而且,类似的这种战场交易,虽然有点匪夷所思,但古往今来,我们也经常能看到。
5,更关键的,乌克兰高层还补上一刀,就是不说情报是真是真假,还责怪这样情报披露,对俄罗斯有利。
兹事体大,一直怼天怼地的普里戈任,15日也赶紧亲自辟谣。
他痛斥这种说法是一派胡言。因为很简单,情报说,他曾在某个非洲国家见过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但事实上,自俄乌冲突以来,他就没有去过非洲大陆,而且,说他曾与布达诺夫通电话,也非常可笑。
但俄罗斯方面会相信吧?
不知道。
看到克里姆林宫也迅速作出反应。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15日说,《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看起来很不可信,“这看起来是一场最新的骗局。不幸的是,近年来即使是受人尊敬的出版物也经常不再对此不屑一顾。”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哪怕普京很信任,俄军与瓦格纳关系很紧张。
之所以普里戈任最近火气很大,甚至威胁要撤出前线,就是他认为俄军看不得瓦格纳成功,故意扣押弹药,导致瓦格纳前线弹药严重不足。
而且,他总是指控俄军拉胯,经常崩溃性撤退,甚至导致瓦格纳侧翼暴露。这样的指控,俄军高层能够高兴?
不排除乌方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于是使出反间计,爆料瓦格纳要向乌军泄密俄军部署,给俄军和瓦格纳之间的裂缝,再猛烈地加点料。
哪怕普里戈任再努力辟谣,但这种事情,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俄军对瓦格纳能不更防范吗?甚至普京,会不会对瓦格纳也起了疑心?
所以,很大的可能性,这就是一个现代版的反间计。
意在借刀杀人。
斗争是很残酷的,战场也不仅仅就在前线,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扑朔迷离。
具体到这次的反间计,里面有所谓乌军的情报,有美国主流媒体的参与,还有美国的泄密情报,以及乌克兰高层的欲言又止,当然,更有一支凶悍的敌军部队、个性张扬的军队将领,以及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绝对是一个好莱坞大片的脚本。
拨开迷雾,我们能看到真相吗?我们看到的,就一定是真相吗?瓦格纳,你到底有没有通敌?有没有向乌军出卖俄军部署?
猜疑的种子一旦埋下,会慢慢生根发芽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