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致全體中國知識份子的一封信(3)
李琰
2020年6月30日
 (原文發表於2020428)
 

執行力不可能是符合每一個人的利益和願望的(比如舊城拆遷改造解決數以億計人的住房問題),但從大方向來說,則代表了中國前進的方向的,也代表了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利益。

制度紅利也不是天上的陷餅,而是要付出代價的。問題是,什麼才是更重要更根本的東西?

如果幾個釘子戶就讓一條高鐵、南水北調、舊城改造等搞不成,那是尊重人權還是摧毀人權? 

執行力需要統一意志,國家權威,舉國體制。

在今天,瓦解了這種執行力,就是折斷中華民族騰飛的翅膀,自斷民族復興之路。 

(四)不要掉進博弈對手設計好的話語陷阱

有些口號,不論其理論上多麼美好,在實踐中都可能是巨大的話語陷阱,使中國陷入經濟停滯,社會動盪分裂的陷阱之中,因而絕不能成為考慮中國問題的出發點,更不能成為社會實踐的出發點。

十四億中國人不是小白鼠,可以拿來做一場社會實驗,更何況這種實驗尚未開始就敗局已定。這將是一個民族的百年敗局。 

一個知識份子,當他提出某種口號的時候,他的思維不能夠停留在口號本身,更應該想像一下這個口號後面的現實境況是什麼?又代表了誰的利益?

這是最現實最根本的問題,無法回避。

在這個問題上,他不能自欺欺人,更不能裝聾作啞。在一些局部,有些觀點似乎非常有道理,但沿著其邏輯走下去,在宏觀的意義上,實踐的意義上,卻是置中華民族於萬劫不復。 

中國人多,需要的資源多,要生存發展,非強大不可。這是大國的唯一選擇,也是中華民族惟一的活路。中國之大,無法像一些小國在夾縫中求生存。

中國的強盛,是全體中國人民基於自身生存利益和自尊心的必然選擇;而阻止中國的強盛,則是另外一些人基於自身的利益(開印鈔機就能夠通吃世界)和優越感的必然選擇。

除非中國永遠不崛起,否則兩個必然選擇的對抗無法避免,並隨著中國的崛起日趨激烈。這是利益的對抗,即誰能夠過更好的日子的對抗。  

阻止中國崛起進程的唯一方法,就是分裂中國,搞亂中國。要實現這個目標,就是在中國搞所謂的顏色革命。

隨著中國的崛起,中國的博弈對手有了明顯的緊迫感,他們的代理人更是見縫插針抓緊一切機會大做文章,把小問題做成大問題,把局部問題做成整體問題,從每一件事情上都推導出“推牆”的結論。

比如雷陽事件。這的確是個悲劇,如因執法不當造成悲劇,員警也的確應受到法律審判。但是有人對事件作了太多的意識形態解讀。 

按照這種解讀方式,美國黑人艾瑞克被員警鎖喉而死(也是窒息),黑人少年布朗被白人員警威爾遜槍殺(免於起訴),類似事件太多,太多太多,如果沒有雙重標準,按照同一原則解讀,是不是也應該從人權出發,得出“推牆”的結論呢?那怎麼又是他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呢?

更不用說最近,因連續兩天有黑人被員警槍殺,有狙擊手在報復中射殺五名員警,射傷七名。難道我們可以說,這是正義的子彈獵殺鷹犬嗎? 

博弈很激烈,也很殘酷。

如果真有他們的目標實現的那一天,前蘇聯曾發生過的一切。

第一,國土分裂(中國可能失去一半國土,甚至被大卸八塊,南海東海權益更是無從談起)。 

第二,經濟倒退(生活水準倒退幾十年)。 

第三,貨幣崩潰(很多人特別是退休老人將失去生存之基,前蘇聯的舊盧布貶值萬倍)。 

第四,股市崩盤(消滅數千萬中產階級)。 

第五,國力衰弱(中國人民從此再也難以站起來,成為永遠的韭菜,列強把你摁死,絕對不會再給機會,就像今天想摁死俄羅斯)。

…… 

 

 

 

~ 待續 ~

 

(來源 : 觀察者網「天涯時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