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人生不可缺少的「眼明心細」
尹志強
2021年1月18日
生命幸好無意義,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你不能容忍他人,就可能給自己帶來很大的不幸和煩惱。原諒他人,其實是昇華自己。失敗之人,多半是剛愎自用,一意孤行。成功之人,大多能與人為善,從善如流。失敗之人,往往只有五分鐘的熱度;成功之人,通常會堅持到最後的五分鐘。一個不願意付出、不甘心冒險的人,對他來說一事無成是很平常,甚至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已。當別人覺得你的存在是可有可無的時候,那麼你被淘汰出局的日子就不遠了。那時的心境更像是國破家亡時的痛苦,正所謂「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還要留意的是,不要被外界的某種緣故而過多地,改變自己善良的本性,否則必然犯下錯誤。總是走別人的路,除非你運氣特別的好,否則堵死自己的路的機會會更大。我們應該活在當下,不要把命運交給未知的將來。如果你希望未來的一切都能變得更美好,就就應該從改變自身開始,盡快地把缺點去掉。要牢記住星雲大師曾說過,人生不可缺少的「眼明心細」有四點:第一、眼要明,明不失誤。第二、口要謹,謹不惹禍。第三、心要細,細不妄為。第四、氣要平,平不執拗!祝願各位周日吉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