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虧就是佔便宜
尹志強
2021年1月19日
從前的我心是軟的,但是脾氣是硬的。如今的我脾氣時軟時硬,心也是時軟時硬。希望經過不斷的修為,將來的我心和脾氣都可以不軟不硬。如果一個人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去追求心靈上的滿足,但是仍然覺得心情苦悶煩惱,他該怎麼辦?是否應該繼續苦苦追求下去?聖嚴法師開示:「煩惱原來是虛妄的,心中無執著,煩惱便消失。如果一個人總是感到不滿足、不甘心,那可能因為所持的觀念不是那麼正確、或者所使的方法沒什麼用、也有可能是對自己的進步不夠滿意、更糟糕的是可能煩惱真的減少了,但是自己卻沒有警覺!」聖嚴法師借用了一個譬喻:“ 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如果覺得一片漆黑,可能離天亮已經不遠了。” 請記住,我們不是因爲偉大才有夢想,正因爲你有了夢想,才成爲了偉人。心靈的寬度,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聽到了多少讚美,而是你包容了多少人和幫助了多少有需要的人。做人如山,望萬物,而容萬物;做人似水,能進退,而知進退。所以做人不必太計較,「吃虧就是佔便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